物業管理費標準是如何設定的

時間 2022-10-03 06:20:04

1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管理費有兩種,一種是包乾制,就是算定乙個標準後不管盈虧都由物業公司負責,一種是酬金制,有點像管家式管理,物業公司只收取一點比例的酬金,其他費用多少都由業主負擔。

一般情況下的物業管理費都是包乾制。

不同型別的房產的物業費的核算專案和要求也是不同的,一般經濟適用房是**指導價,可檢視相關檔案進行核算。商品房和別墅、商場、寫字樓都要根據現實情況進行核算。

不過有個基本的專案,可參照國家《物業服務收費管理辦法》。

物業服務成本或者物業服務支出構成一般包括以下部分:

1、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

2、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維護費用;

3、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

4、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費用;

5、物業管理區域秩序維護費用;

6、辦公費用;

7、物業管理企業固定資產折舊;

8、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及公眾責任保險費用;

9、經業主同意的其它費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各地都是不同的,看看你們那裡的規定

物業管理費包含哪些費用,物業管理費包括哪些?

搜狐焦點 您好,物業費是物業產權人 使用人委託物業管理單位對居住小區內的房屋建築及其裝置 公用設施 綠化 衛生 交通 治安和環境等專案進行日常維護 修繕 整治及提供其他與居民生活相關的服務所收取的費用。物業服務成本或者物業服務支出構成一般包括以下部分 1 管理 服務人員的工資 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

大家物業管理費包含哪些費用,物業管理費包含了哪些費用

您好,物業費是物業產權人 使用人委託物業管理單位對居住小區內的房屋建築及其裝置 公用設施 綠化 衛生 交通 治安和環境等專案進行日常維護 修繕 整治及提供其他與居民生活相關的服務所收取的費用。物業服務成本或者物業服務支出構成一般包括以下部分 1 管理 服務人員的工資 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 ...

小區達到什麼標準才可以收物業管理費

看下物業服務合同是怎麼寫的。一般情況下物業費的收取不是看入住比率,只要物業公司進駐,開展了物業服務您就需要繳納物業費。理論上講哪怕這個小區就只有您一戶入住了也需要繳納物業費。原因是物業公司不會因為業主的增減而降低服務的成本 工作量 和質量。長期不住的房子怎麼交物業管理費?您好,沒有這個標準哦。國家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