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部全國物業管理的標準是哪八項

時間 2022-10-15 16:15:19

1樓:手機使用者

根據該示範文字,物業費除用於支付物業管理人員的工資、社會保險和福利費以外,主要用於小區內物業共用部位的維修、養護和管理;物業共用設施裝置的執行、維修、養護和管理;物業共用部位和相關場地的清潔衛生,垃圾的收集、清運及雨、汙水管道的疏通;公共綠化的養護和管理;車輛停放管理;公共秩序維護、安全防範等事項的協助管理;裝飾裝修管理服務;物業檔案資料管理。

2樓:

一、從今年起,我部只對申報全國物業管理示範專案進行考評驗收,並授予「全國物業管理示範專案」稱號;取消全國物業管理優秀專案考評驗收及其稱號。各地對物業管理專案考評驗收是否設立「示範」、「優秀」兩個檔次,視本地物業管理發展情況自行確定。 二、申報基本條件 1、參評專案符合城市規劃建設要求,配套設施齊全。

住宅小區、工業區建築面積8萬平方公尺以上,別墅2萬平方公尺以上,大廈3萬平方公尺以上且非住宅建築面積佔60%以上,入住率或使用率達85%以上。 2、取得「省(自治區、直轄市)級物業管理示範專案」稱號一年以上。 3、物業管理企業已建立各項管理規章制度。

4、物業管理企業無重大責任事故。 5、未發生經主管部門確認屬實的有關收費、服務質量等方面的重大投訴。 三、各地應在每年7月30日前將參加全國物業管理示範專案考評驗收的專案名單及《全國物業管理示範專案申報表》報我部。

四、修訂後的標準在條款設定和評分細則上都有較高的要求。各地在進行考評驗收時,在質量和數量上都應從嚴掌握,使評選出的物業管理專案真正體現先進性和示範性。凡是上報我部的專案,省(自治區、直轄市)預評預驗分值不得低於98分。

五、根據建房[1995]120號檔案要求,全國物業管理優秀專案每三年進行一次複驗。各地要認真做好自95年以來已獲得全國城市物業管理示範、優秀專案稱號的複查工作。經省市主管部門複查,對管理水平確實下降、群眾意見較大、達不到95年標準、不能起到先進示範作用的物業管理專案,要督促其整改,並提出撤消原稱號的意見,報我部批准。

今年的複驗意見要與申報工作一併報我部。 六、鑑於今年進行原標準修訂工作,各地的申報工作與複驗意見上報時間延遲到8月30日。 七、新標準頒布後,2023年頒發的《全國優秀管理住宅小區標準》及2023年頒發的《全國城市物業管理優秀大廈標準及評分細則》停止執行。

八、其它有關「全國物業管理示範專案」的考評驗收工作仍按建房[1995]120號檔案要求執行。 附件:1、全國物業管理示範住宅小區、大廈、工業區標準及評分細則 2、全國物業管理示範住宅小區、大廈、工業區達標申報表(略) 二○○○年五月二十五日

由建設部頒發的全國物業管理從業人員崗位證書怎麼查出是真假?

3樓:重慶書銘教育

可以到全國城建培訓中心的官方**上面輸入你的身份證號碼進行查詢的。

4樓:

是入門磚,沒什麼用。

但從事物管行業必須要有這個證才行。

物業是歸什麼部門管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物業公司歸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下屬的,各省市的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管理。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內設機構的職責來看,物業公司由「房地產市場監管司」管理。

房地產市場監管司:

承擔房地產市場的監督管理;擬訂房地產市場監管和穩定住房**的政策、措施並監督執行;指導城鎮土地使用權有償轉讓和開發利用工作。

提出房地產業的發展規劃、產業政策和規章制度;擬訂房地產開發企業、物業服務企業、房屋中介的資質標準並監督執行;組織建設並管理全國房屋權屬資訊系統。

擴充套件資料:

1、現代物業管理權

在一定程度上說,現代物業管理制度是區分所有權的乙個必要組成部分或必然結果。建築物區分所有權的行使和保障已經具有相當的公共性質。

需要有共同管理人通過一種公共性的途徑實現,這在一方面促使了現代物業管理的出現,另一方面,也使基於建築物區分所有權的現代物業管理權有別於傳統的物業管理權。

基於建築物區分所有權而產生的物業管理權具有物權性,與傳統物權有其共同性又有其特殊性具體表現為:

第一,物業管理權具有直接支配性。物業管理權人直接對物業進行管理活動,而不必也不需請求他人為之。

第二,物業管理權具有絕對性。物業管理權是區分所有權人享有的直接行使的權利,必然的具有對世性,排除他人的干涉。

第三,物業管理權具有從屬性。物業管理權衍生於建築物的區分所有權,從屬於區分所有權。隨其轉移而轉移,隨其消滅而消滅。

第四,物業管理權具有公益性。物業管理的物件是物業整體,遍及整個物業管理區域。針對的也不只是某一位區分所有權人,而要涉及各建築物區分所有權人之間的關係,物業管理區域內部與外部的關係,更具社會性。

第五,物業管理權具有債權性。基於現代物業管理的特性物業管理權一般要由具有專門物業管理知識技能的個人、 組織行使,所以物業管理權需具有可讓渡性,由建築物區分所有權人讓渡給專門的物業服務企業。

6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物業公司歸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管,一般設有物業科或物業辦。如果房管局沒有物業科或物業辦,則一般由其它相關科室負責。

7樓:法律快車

小區物業歸房地產管理局,每個小區都有物業管理委員會,是由社群居委會,居民代表和物業公司共同組成的。

物業管理公司是按照法定程式成立並具有相應資質條件,經營物業管理業務的企業型經濟實體,是獨立的企業法人。它屬於服務性企業,它與業主或使用人之間是平等的主體關係,它接受業主的委託,依照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或合同的約定,對特定區域內的物業實行專業化管理並獲得相應報酬。

物業管理公司在物業管理中的權利主要有:①根據有關法律法規,結合實際情況,制定小區管理辦法;②依照物業管理合同和管理辦法對住宅小區實施管理;③依照物業管理合同和有關規定收取管理費用;④有權制止違反規章制度的行為;⑤有權要求業主委員會協助管理;⑥有權選聘專營公司(如清潔公司、保安公司等)承擔專項管理業務;⑦可以實行多種經營,以其收益補充小區管理經費。

物業管理公司在物業管理中的義務主要有:①履行物業管理合同,依法經營;②接受業主委員會和全體業主的監督;③重大的管理措施應當提交業主委員會審議,並經業主委員會認可;④接受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及住宅小區所在地人民**的監督指導。

8樓:築家易

如果是小區的物業問題,那麼歸小區的物業公司管。如果物業公司對小區物業問題不管,可以找:開發商,前提是開發商與物業公司執行的是《前期物業服務合同》,開發商則有義務負責;如果不能解決,找所在區房管局的物業辦投訴,多投訴幾次,能得到解決。

如果你指的是小區的物業公司,則由房管局的物業科管(區、市級主管單位,也受街道指導管理)當物業公司超越資質等級承接物業管理業務時候,當地房地產主管部門可以予以警告,責令限期改正。

當業主、業主大會和物業服務企業之間因物業管理發生爭議時,雙方可以自行協商解決;不能自行協商解決的,可以向所屬社群居委會或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申請調解;也可以向區、縣物業管理行政主管部門申請調解,並可以依法申請仲裁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9樓:應夢晨

不歸什麼部門管 如果你對物業不滿意可以換物業公司

《普通住宅小區物業管理服務等級標準》中物協[2004]1號,上面這個標準是現行的嗎,現在的物業服務是按這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按這個執行的不多,還需業主監督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什麼地方,一般都是參照省標,當地也會有新的標準去你們當地的住建局詢問吧

12樓:乾元智博

檢視當地的官網可進行查詢。

物業費的收費標準是由什麼部門管理?

13樓:個人行家

物業費分前期物業管理收費和正式物業管理收費

前期物業費的收費標準由房管部門負責對物業收費標準進行初審和批准。

經房管部門批准的物業收費標準,由物業公司和開發商在前期物業管理合同中進行約定。並公示在物業規約、房屋銷售合同之中。

物業公司同時應將房管局核准的收費標準上方地方物價管理部門做收費備案,並取得備案通知書。部分地區在收費前還要去的《收費許可證》。

正式物業管理費由業主委員會、物業公司協商制定標準,或經過物業招投標形式來確定物業收費標準,並由業主大會表決通過。

經業主大會通過的收費標準,由物業企業和業委會簽訂物業管理協議後,分別報房管部門和物價管理部門備案批准。

繼續由前期物業企業提供物業服務,且延續前期物業收費標準的,可以不再報物價管理部門備案。

物業收費標準由物業企業按照建設部《物業服務企業收費管理辦法》的規定,經過管理成本核算,加上企業利潤和稅金等綜合計算而來。物業企業在和開發商、業主委員會協商制定物業費標準時,應提交成本核算表等財務報告。而開發商和業委會有權對物業收費標準核算進行審計或平谷。

經適房、兩限房、房改房、拆遷安置房的物業費由物業管理企業按照**指定**標準收取費用。因增加公共裝置設施導致費用增加的,需向房屋主管部門申報。

14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費的收費標準是由物管局負責管理機關單位

什麼是國家一級資質物業管理企業?

15樓:鑄劍

建議你看看 《物業管理企業資質管理辦法》(建設部令125號)

請問物業公司資質是什麼

16樓:第六感v佛山

就是物業公司開辦的前置條件,沒有資質證就是非法經營,就相當於電工沒有電工作業證。

物業管理團隊建設自己應該怎麼辦,物業專案經理考題 簡答 高效團隊建設的基本要點是什麼?

遠見控股集團 搞好團隊建設首先要確立團隊建設的目標。有人說 沒有行動的遠見只能是一種夢想,而沒有遠見的行動只能是一種苦役,遠見和行動才是世界的希望。因此團隊目標表明瞭團隊存在的理由,成為判斷團隊進步的可行標準,而且為團隊建設成員提供一個合作和共擔責任的焦點。搞好團隊建設才能提高企業的凝聚力和競爭力,...

全國物業管理從業人員崗位證書查詢

不能再說這個證書已經廢止,查詢真偽也沒什麼意義 你是花錢買的吧。花錢買的都是2006年發的 2010年繼續教育的。這個屬於真的,至少在後面培訓點敲章的官網是可以查到的,但也是屬於備案的。真偽無法查,建設部也不設查詢的。謝謝,請採納 全國物業管理從業人員崗位證書去什麼 查詢是否有效 15 全國的物業管...

物業管理的職位有哪些,物業管理有哪些崗位?

阿炎的情感小屋 物業公司一般分成行政管理層,物業管理層兩個部分。行政管理層主要包括公司高階管理人員和人力資源 後勤 質量管理等事務。物業管理層主要是為各個專案提供物業管理服務工工作。1 行政管理層崗位 最高決策層 總經理 副總經理 高階管理崗位 行政總監 總工程師 財務總監 人力資源總監 普通管理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