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管理區域證明怎麼寫,寫字樓物業管理的公共區域怎麼劃分

時間 2022-03-24 09:50:09

1樓:小魚遊戲攻略

辦公場地證明範例

市政務中心:

市房產局:

我公司開發的**嘉園(**市火車南站站前開發區27-2# 28-2#地)第一期工程已經封頂,其前期物業管理工作擬聘請**市rh物業管理****進行管理。

我公司將按上級規定為物業公司在**嘉園提供300平公尺的辦公場地和生活用房,在工地沒有完全竣工前的辦公場地設在我公司工程指揮部。特此證明。

此致敬禮

zz房地產開發****

擴充套件資料

物業管理區域的劃分

物業管理區域的劃分,應考慮物業的共用設施裝置、建築物規模、社群建設等因素。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制定。

小區有大有小,小的只有幾幢樓,大的分成abcd座。如何劃分物業管理區,各地都有具體的辦法,但總的劃分原則,是——共同設施便於分割、管理和計量。

業主大會成立的要求乙個物業管理區域成立乙個業主大會。物業管理區域內全體業主組成業主大會。

只有乙個業主的,或者業主人數較少且經全體業主一致同意,決定不成立業主大會的,由業主共同履行業主大會、業主委員會職責。

同乙個物業管理區域內的業主成立大會,選舉業主委員會,應當在當地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或者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的指導下進行。

2樓:zyz遠

上海**小區物業管理區域證明 (草案)上海**小區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三林鎮,該住宅專案由上海**房地產公司2023年9月開發建設,並於2023年8月交付。其四至範圍:東至 路,西至 路,北至 路,南至 路。

該專案總占地面積 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 平方公尺。

上海**房地產公司

2023年9月11日

上海新望聞達律師事務所 張遠征 律師 物業管理師 提供

3樓:可愛鬼悚

建設單位有,住建局也有備案,可以去物業科問問

4樓:匿名使用者

成立業主委員會,要物業管理區域證明,是不是建設單位給的?

寫字樓物業管理的公共區域怎麼劃分

5樓:好租網

於公共區域劃分問題,《物業管理條例》第九條有規定:「物業管理區域的劃分應當考慮物業的共用設施裝置、建築物規模、社群建設等因素。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制定。

」這只是給了我們乙個大方向的指引,目前為止,還沒有具體的區域劃分標準和實操出台,但近期各地都在做這件事,建議多多關注所在地的物管部門動態。如果你要了解所在寫字樓物業管理的公共區域劃分情況,建議你檢視一下所在寫字樓的規劃圖以及物業交接時簽訂的合同,因為《物業管理條例》第二十八條規定:物業管理企業承接物業時,應當對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進行查驗。

所以這個應該不難查到。對於開發商早期允許承租方封的樓道,這屬違章行為,《物業管理條例》第四十六條規定:對物業管理區域內違反有關治安、環保、物業裝飾裝修和使用等方面法律、法規規定的行為,物業管理企業應當制止,並及時向有關行政管理部門報告。

實際工作中,一般情況下,這類封樓道行為如果不影響消防疏散,其他租戶意見也不大的話,這種既成事實的違章行為處理起來需時較長,建議你在管理過程中,一方面將情況報告給相關部門,另一方面與承租方簽定免責合約,以免出現問題後被納入「不作為」行列。

物業管理合同條款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物業管理服務合同應當包含以下內容:①明確業主和物業管理企業的權利和義務;②明確物業管理企業提供的物業服務的具體內容包含哪些;③明確物業管理服務費的標準和繳納方式以及相關費用的支取是否合理;等等。

四川省物業管理條例的業主、業主大會與業主委員會

7樓:歐美風三

依法登記取得房屋的所有權人為業主。

因買賣、贈與、繼承等法律關係已經合法占有房屋,但尚未依法辦理所有權登記的,在物業管理中享有業主權利,承擔相應義務。

業主不得以放棄權利為由不履行義務。 物業管理區域內,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召開首次業主大會會議:

(一)交付的房屋專有部分面積達到建築物總面積百分之五十 或者交付的房屋套數達到總套數百分之五十以上;

(二)首套房屋交付已滿兩年且交付的房屋套數達到總套數百分之二十以上;

(三)物業服務企業在前期物業服務合同期限內依法解除合同或者前期物業服務合同到期前90天。

同一物業管理區域內只能設立乙個業主大會。 符合本條例第二十條第一款規定情形的,條件具備之日起30日內,建設單位應當書面報告物業管理區域所在地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申請設立業主大會。

符合本條例第二十條第一款規定情形的,建設單位未及時書面報告申請設立業主大會的,同一物業管理區域內已交付專有部分百分之十以上的業主可以聯名向物業管理區域所在地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提出設立業主大會的書面要求。

保障性住房物業可根據其房屋所有權權屬成立業主大會或由所在地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負責組織相關部門、物業使用人、居民(村民)委員會成立管理委員會,履行業主大會相關職責。 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應當在收到報告之日起15日內會同物業管理區域所在地縣級人民**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組織業主成立業主大會籌備組,籌備召開首次業主大會會議。

籌備組由業主代表、建設單位、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和居民(村民)委員會組成,其中業主代表人數不得少於總人數的三分之二。籌備組成員名單應當由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在物業管理區域內進行書面公告。

籌備組中業主代表的產生,由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或者居民(村民)委員會組織業主推薦。籌備組組長由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代表擔任。 籌備組履行下列職責:

(一)確定首次業主大會會議召開的時間、地點、內容和形式;

(二)擬定管理規約草案和業主大會議事規則草案;

(三)確認業主身份、業主投票權數和業主專有部分面積;

(四)擬定業主委員會選舉辦法草案,提出候選人建議名單;

(五)依法確定首次業主大會會議表決規則;

(六)召開首次業主大會會議的其他準備工作。

籌備組應當自成立之日起90日內組織召開首次業主大會會議。籌備組工作經費和召開首次業主大會會議的經費應當由建設單位承擔。 業主大會履行下列職責:

(一)制定和修改管理規約和業主大會議事規則;

(二)選舉、更換業主委員會委員,監督業主委員會工作;

(三)確定物業管理方式,選聘、解聘物業服務企業;

(四)籌集和使用專項維修資金,並監督實施;

(五)制定、修改共有部分管理、使用、經營等方面的規程;

(六)法律、法規或者議事規則確定由業主大會決定的其他事項。 管理規約應當對有關物業的使用、維護、管理,業主的共同利益,業主應當享有的權利和履行的義務,違反管理規約應制定管理規約,應當尊重社會公德,不得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和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管理規約對全體業主具有約束力。 業主委員會是業主大會的執行機構,由業主大會選舉產生,由5人以上的單數組成,任期3年或者5年。

業主委員會會議應當有過半數委員出席,作出的決定必須經全體委員半數以上同意。

業主委員會的決定應當在作出之日起3日內在物業管理區域內顯著位置公告。 業主委員會應當自選舉產生之日起30日內,持下列材料到物業管理區域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備案,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應當在收到備案材料後抄送縣級人民**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

(一)業主大會成立和業主委員會選舉的情況;

(二)管理規約、業主大會議事規則;

(三)業主大會決定的其他重大事項。

業主委員會辦理備案手續後,可持備案證明向所在地公安機關申請刻製業主委員會印章。

業主委員會應當將成立情況在物業管理區域內公告。 業主委員會履行以下職責:

(一)執行業主大會的決定和決議,維護業主共同權益;

(二)召集業主大會會議,報告物業管理實施情況;

(三)代表業主與業主大會選聘的物業服務企業簽訂物業服務合同

(四)聽取業主、物業使用人的意見和建議,監督和協助物業服務企業履行物業服務合同;

(五)監督管理規約的實施;

(六)調解業主之間因物業使用、維護和管理產生的糾紛;

(七)業主大會賦予的其他職責。 業主委員會應當定期在物業管理區域內向業主公布下列情況和資料:

(一)管理規約、業主大會議事規則;

(二)業主大會和業主委員會的決定;

(三)物業服務合同;

(四)專項維修資金的籌集、使用情況;

(五)物業共有部分的使用和經營收益的收支情況;

(六)業主大會和業主委員會工作經費的收支情況;

(七)其他應當向業主公開的情況和資料。 業主委員會任期屆滿90日前,應當召開業主大會會議進行換屆選舉。

業主委員會任期屆滿仍未換屆改選的,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應當要求其限期改選;逾期不改選的,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應當組織業主進行換屆選舉。 業主大會會議選舉產生出新一屆業主委員會之日起10日內,上一屆業主委員會應當在街道辦事處 (鄉、鎮人民**)監督下將其保管的有關憑證、檔案等檔案資料、印章及其他屬於全體業主共有的財物,移交給新一屆業主委員會。拒不移交的,新一屆業主委員會可以請求物業所在地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協助收。

業主委員會委員資格屆內終止或被罷免的,應當在終止之日起7日內向本屆業主委員會移交由其保管的前款所列檔案資料及財物。 業主委員會委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其委員職務自行終止:

(一)因物業轉讓等原因不再是業主的;

(二)因健康等原因喪失履行職責能力的;

(三)業主大會議事規則約定的其他情形。 業主委員會委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業主大會或者業主委員會根據業主大會的授權,決定罷免其委員資格:

(一)挪用、侵占業主共有財產;

(二)索取收受建設單位、物業服務企業或者有利害關係業主提供的利益;

(三)利用職務之便要求物業服務企業減免其物業服務費;

(四)洩露業主資料或者將業主資料用於與物業管理無關的活動;

(五)經業主委員會二分之一以上委員或者五分之一以上業主提議撤銷其委員資格的;

(六)業主大會議事規則約定的其他罷免資格的情形。 經業主大會決定,可以從下列渠道籌集工作經費用於業主委員會開展工作:

(一)全體業主共有部分物業經營收益;

(二)全體業主共同交納;

(三)業主自願捐贈等其他合法方式。

工作經費開支範圍、標準和業主委員會委員的工作補貼,由業主大會決定。業主委員會應當妥善保管工作經費,並每半年向業主書面公告收支情況。

如何界定物業管理區域,如何劃分物業管理區域

你提到的這個小區,算是乙個物業區域,因為回遷樓也是這個小區裡面的一棟樓房,他的給水 排水 消防 監控 綠化等等,所有的一切都是在乙個區域內。業主委員會也是只可以成立乙個。1 物業收費的不同,請你查一下開發商在拆遷的時候是否有過承諾。回遷的時候是否有 的相關檔案。2 你查一下開發商開發時規化圖就知道是...

寫字樓物業管理包括什麼以及有什麼特點

叮咚辦公 1.商務中心的裝置配置 商務中心須配備的主要裝置及用品有中英文處理機 印表機 傳真機 電傳機 打字機 電腦 裝訂機 塑封機 口述錄音機 電視 影視裝置 投影儀及螢幕 攝像機以及其他的辦公用品等。商務中心裝置的配備可根據服務專案的增設而添置。商務中心裝置的正常使用和保養,是提供良好服務的保證...

甲級寫字樓物業管理平台有哪些?哪家比較好用

目前國內比較好的甲級寫字樓物業管理平台,就不得不提o 智慧型平台了,它是卓越集團旗下的全資子公司打造的,倚靠卓越集團的地產及物業管理運營經驗,在物業管理軟體開發方面,會更有優勢,能夠更多的考慮軟體功能的實際應用,不管是物業管理公司還是園區企業使用,體驗度都會更好。在現在這個講究使用者體驗度的時代,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