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界定物業管理區域,如何劃分物業管理區域

時間 2023-01-28 02:0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提到的這個小區,算是乙個物業區域,因為回遷樓也是這個小區裡面的一棟樓房,他的給水、排水、消防、監控、綠化等等,所有的一切都是在乙個區域內。業主委員會也是只可以成立乙個。

1、物業收費的不同,請你查一下開發商在拆遷的時候是否有過承諾。回遷的時候是否有**的相關檔案。

2、你查一下開發商開發時規化圖就知道是乙個物業區域。

3、物業收費的不同有沒有時限,還是一直就這樣下去,商品房的購房合同又是怎麼做的。

4、居委會對成立業主委員會此問題的態度是什麼。業主委員會成立是居委會牽頭辦。

2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人的描述有些不清楚,我不明白你所說的「一家物業公司下的兩個部門在管理」是什麼意思?既然一家公司屬下的兩個部門,它們不還是乙個公司的利益關係嗎,會產生怎樣的利益衝突呢?根據你的描述,我只能給你一點參考:

根據有關法規規定,乙個管理區域只能成立乙個業委會,但可以劃為幾個管理區域由不同的物業公司來管理,前提是不同管理區域之間的物業相對是獨立的,可以獨立使用的(即各種設施裝置可以獨立使用,有獨立的水電分戶表等)否則不可以分割為多個管理區域。象你所說的這個情況確實是個麻煩問題,建議最好不要分割為兩個管理區域,即使要分割也最好由一家物業公司來管理為好,否則兩個物業公司之間是很難統一協調好的。

如何劃分物業管理區域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條例第。

七、第。八、第九條規定,新建物業或已建物業在實施物業管理前應進行物業管理區域劃分。

(一)新建物業專案由建設單位根據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確定的紅線圖範圍在**前劃分物業管理區域。

但對於建築物規模過大的專案,還應充分結合共有或共用設施裝置、建築物規模、社群建設等因素。劃分時,應根據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和經規劃部門批准的規劃詳圖確認其房屋及設施裝置是否具有共有或共用關係,如其房屋及設施裝置有共有或共用關係的,應劃為乙個區域;沒有共有或共用關係的可划為不同物業管理區域。

(二)已建成並交付使用但未劃分物業管理區域的,需要實施物業管理時,由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根據共有共用設施裝置情況、社群因素和建築規模劃定物業管理區域。

對於以上劃分,都應按《重慶市物業管理條例》規定備案。

(具體要如何劃分,請您諮詢專案所在地的房管局物業管理科,他們說的才算最權威的)

4樓:禕鵬鯤

如果是界定什麼是物業管理區域的話,一般是業主戶門以外,規劃紅線以內的區域都算是物業管理區域。

物業內部劃分的話可按工作類別分割槽管理,如:客服負責所有業主或租戶樓層、工程負責所有裝置設施(含裝置機房)、安保負責大廈消防裝置設施、中控室及外圍園區等等。也可以按樓層或使用功能劃分。

如何劃定物業管理區域?

5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管理區域根據物業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確定的紅線圖範圍,結合物業的共用設施裝置、社群建設等因素劃定。物業的配套設施裝置共用的,應當劃定為乙個物業管理區域;但其設施裝置能夠分割、獨立使用的,可以劃定為不同的物業管理區域。

舊城區、城中村等沒有實施物業管理的建成居住區需要實施物業管理的,由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徵求相關業主意見後,確定物業管理區域。

如何劃分物業管理區域?

6樓:迷迭逆夏

物業所在地區、縣國土房管局會同街道辦事處負責協調物業管理區域劃分工作。劃分住宅物業管理區域應當考慮建築規模、自然形成、設施裝置共用程度及社群建設等因素;非住宅區域劃分主要考慮建設立項、規劃等因素;住宅與非住宅結構相連的區域,應本著有利於物業管理的原則劃定。

物業管理區域的劃分應當考慮物業的共用設施裝置、建築物規模、社群建設等因素。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制定。

如何解釋乙個物業管理區域

7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管理區域由兩個要件構成:

1、物業管理合同,約定了社群的四至,以及物業管理的許可權和範圍。

2、規劃許可證,明確了社群包括的地理範圍和市政管理邊界,俗稱的「紅線」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解釋乙個物業管理區域,最好的辦法是看紅線圖,就是當初的規劃圖,或者去維修**利息的結算中心查詢查查你所管理的管理號是不是和他的一樣,一樣的就是乙個物業管理區域。

是只能成立1個業主委員會,你可以這樣辦,找2/3業主簽字,並且召開業主大會,到物業安全科去備案,那你的業委會就具有合法性,他再成立就不好用了,得等3年,就算鬧出矛盾,你讓他也找2/3業主簽字啊,誰讓你備案也備了,提前都準備好了呢,既然「你的」業委會合法了,你就可以被選聘了。

9樓:萬里無雲

個人意見。

乙個物業管理區域應該具有獨立的公共裝置設施,能夠實行區域管理一棟樓,公共部位應該都是公用的,公共照明、上下水、電梯、外牆等裝置設施應該只有一套公共裝置吧,應該視為乙個物業管理區域;

如果該棟樓可以視為乙個物業管理區域,則不允許有兩家物業管理公司進行管理。

10樓:海南鑽石

一棟樓,最好由一家物業企業管理,既然已經形成好久,就由他去吧。(統一兩個物業公司,比登天還難。)

那麼,假如倆家產權的邊界明晰,易於區分,可以看成兩個物業管理區域,成立兩個業委會。否則,成立乙個業委會。乙個樓最好成立乙個業委會,指揮兩個物業服務公司,最好。

乙個物業管理區域,不能理解為乙個物業公司管理的區域,應理解為乙個易於與其他物業區域區分、並進行管理的區域。

不知我是否表述清楚了。

物業管理大中修及更新改造範圍是如何界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大修工程:

(1)大修工程的定義:凡需要牽動或拆換部分主體構件,但不需全部拆除的工程為大修工程。大修工程主要適用於嚴重損壞房屋。

(2)大修工程的要求:大修後的房屋必須符合基本完好或完好標準的要求。大修工程一次費用在該建築物同類結構新建造價的25%以下。

2、中修工程。

(1)中修工程的定義:凡需牽動或拆換少量主體構件,但保持原房的規模和結構的工程為中修工程。中修工程主要適用於一般損壞房屋。

(2)中修工程的要求:中修後的房屋70%以上必須符合基本完好或完好的要求。中修工程一次的費用在該建築物同類結構新建造價的20%以下。

3、小修工程。

(1)小修工程的定義:小修工程亦稱零星工程或養護工程,是為確保房屋正常使用,保持房屋原來的完損等級而對房屋使用中的正常的小損小壞進行及時修復的預防性養護工程,這種工程具有很強的服務性,要求經常持續的進行。

(2)小修工程的要求:小修工程的綜合年均費用為所管房屋現時造價的1%以下。

二、按照《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維修**管理辦法規定》相關規定,房屋維修**是用於公共部位和物業公共設施裝置保修期滿後的大中修、更新、改造工程。公共部位是指物業主體承重結構部分(包括基儲內外承重牆體、柱、梁、樓板、屋頂等)、戶外牆面、門廳、樓梯間、走廊通道等;公共設施裝置是指物業管理區域內、由業主共同擁有並使用的上下水管道、水箱、加壓、電梯、天線、供電線路、公用照明、消防設施、綠地、道路、溝渠、池、井、非經營性車場車庫、公益性文體設施和共用設施裝置使用的房屋等。只要是公用設施,裝置需要維修,就可以申請維修**,不分大小修。

12樓:問題

物業管理服務公司自簽訂服務合同中包括,每年的公共設施裝置保險費;維修保養計畫費用;大中修費用計畫等。更新改造費用屬於房屋維修費中。

13樓:建投證劵

北京小區物業的大中修怎樣確定,是按維修的費用還是按維修的範圍,有沒有相應。應進行更新改造。裝置嚴格損壞是指:管道嚴重鏽蝕、堵塞,零部件嚴重損壞、..

物業管理區域證明怎麼寫,寫字樓物業管理的公共區域怎麼劃分

辦公場地證明範例 市政務中心 市房產局 我公司開發的 嘉園 市火車南站站前開發區27 2 28 2 地 第一期工程已經封頂,其前期物業管理工作擬聘請 市rh物業管理 進行管理。我公司將按上級規定為物業公司在 嘉園提供300平公尺的辦公場地和生活用房,在工地沒有完全竣工前的辦公場地設在我公司工程指揮部...

如何成立物業管理公司,如何註冊物業管理公司

1.先準備成立公司的 驗資證明 物業公司最低50萬 2.準備成立公司的註冊地房屋使用或租賃合同。3.填寫申請成立公司的相關 4.股東出資情況及決議等相關文書。5.辦理企業基本帳戶等相關手續。6.到所在地工商登記部門申請。領到營業執照後,再辦理組織機構 證 稅務登記證等後續手續。以上手續齊備後,到住宅...

物業管理公司如何找專案,物業公司如何開展業務

love宮守永子 現在市面上破解版太多太多了!一定要注意區分,避免上當!1.看公司成立時間。2.看是否自主研發。3.看品牌,口碑。選擇公司成立時間長的,品牌大的,口碑好的。 呵呵.目前物業公司主要是開發商旗下的物業公司比較多,他們就直接接手開發商的專案.在招投標這一塊也比較黑,通常不會公開招標,邀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