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物管費中包括停車費嗎,物業管理費包括停車費嗎

時間 2023-02-28 18:45:05

1樓:白吃會會員

停車費是按照「誰使用,誰交錢」的原則,上交給物業管理公司。

例如,某個小區有100戶人家,其中30戶有車,70戶沒有車。假如物管費裡包含了停車費,那麼,沒有車的70戶人不是白白交錢了嗎?!

所以,物管費中不包括停車費!

物業管理費包括停車費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包括的,停車費另行收取,按照當地物價局的批准檔案或收費許可證規定的收費標準收取,上海市物價局從今年開始取消物業服務費、停車費、房產中介費最高限價審批,收費全部按照合同價執行。

小區收了物管費,露天停車還要收停車費合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要看你的物業費裡面有沒有包括這一項費用的,有。

車庫的業主車庫也是花錢買的,並不內是物業容贈送的,這是前提,如果你的物業費裡沒有包含停車及車輛管理費用,那麼小區收費自然是正常的,不過就是費用的多少就要看實際情況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理~!為什麼有車庫的人不用交啊。這說不過去啊!亂收費。

小區物業費中包含車輛停放管理還收停車費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物業服務成本或者物業服務支出構成一般包括以下部分:

1、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

2、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維護費用;

3、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

4、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費用;

5、物業管理區域秩序維護費用;

6、辦公費用;

7、物業管理企業固定資產折舊;

8、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及公眾責任保險費用;

9、經業主同意的其它費用。

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大修、中修和更新、改造費用,應當通過專項維修資金予以列支,不得計入物業服務支出或者物業服務成本。

望採納!

小區停車費用不用交?物業有權收停車費嗎?

6樓:華律網

如果是地面停車位的,業主委員會是有這個權利的。根據《物權法》第七十條規定,對於小區內業主共有部分的公共場所可不可以停車、停車該不該收費、收益的歸屬、沒有購買車位的業主停車應不應該收費等問題應該由業主通過業主大會來討論決定,並可制定管理規約。小區物業無權對小區內的公共場所可不可以停車等屬於業主享有權利的問題作出決定,但是小區物業可以在業主大會或者業主委員會的授權下進行相應的管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有權不讓車子停進小區,也有權對需要停在裡面的車輛收取停車占地費用,但是這只是停車費,不代表管理費用,所以你車子停進小區,交了停車費,如果被撞了,物業是沒有義務賠償的。

8樓:廖山菡

那叫物業費幹嘛,還收業主停車費。

9樓:關注1類

1、全體業主委託物業公司管理小區,小區內的停車就屬於物業公司管理範疇,是物業公司的職責。2、簽訂的前期物業服務協議或者物業服務合同中有停車收費約定的,就有權收取,收取按照***收費標準。3、停車費的用途是物業費的補充,需要年度公示。

另外,假如物業公司不收停車費可能人家就不管理停車,你的小區就會亂停亂放,外小區的隨便進出,附帶會有車輛偷盜、事故等,你心裡會更堵些。

10樓:陌路

物業針對的是車輛不准進入,而不是業主不准進入,這個要分清楚,園區的公共區域歸全體業主所有,這個收費及停車方案是否經過業委會同意及公示,是否有過相關物價及車輛管理所的審批,是否通過消防的檢查這都是確定車輛進入小區收費是否合法的基礎。一般情況下這些手續辦理並不是很難。80元的車輛停車費也不是很高,這個價錢就是服務費,相當於物業管理費,如果車位是開發商的可能收取的就不是這個**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停車費?是地落車庫?還是戶外的車場?

如果有物價局的備案,停車辦辦理了收費,並且正常通過的,那就沒有問題地落車庫,一般來說都是可以臨停收費的。

戶外的要看具體情況了。

12樓:炎鑫智慧型停車

根據《物權法》第七十條規定,對於小區內業主共有部分的公共場所可不可以停車、停車該不該收費、收益的歸屬、沒有購買車位的業主停車應不應該收費等問題應該由業主通過業主大會來討論決定,並可制定管理規約。

小區物業管理費包括停車費嗎

13樓:吾元修麥申

不包括的,停車費另行收取,按照當地物價局的批准檔案或收費許可證規定的收費標準收取,上海市物價局從今年開始取消物業服務費、停車費、房產中介費最高限價審批,收費全部按照合同價執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管理費的**、用途要看物業管理合同的約定。在目前看來,尚沒有發現包含停車費的合同。

物業管理公司和他的服務物件,所有的行為都要依據合同來協調關係。不能說,物業管理了,什麼都要物業公司負責。

以本人所簽訂的合同為例,我們就僅僅負責保潔和保安、路燈等。水電均不在我們合同之內。

15樓:冰麒麟顧

不包括,除了少數,你還要付車位費。

物管收停車費應該開發票嗎

16樓:乙小甲

應該提供發票。

濟南部分小區的業主反映,物業公司收取物業費、停車費等費用後,只給業主開收據,拒絕向業主提供發票。

對此,濟南市地稅部門表示,遇到類似情況,業主可進行舉報,如果情況屬實,被舉報的物業公司將被處以5倍以上的罰款。

一位業內人士指出,物業不給業主開發票最主要的原因是為了避稅。濟南不少新開發的小區裡,一戶居民一年的物業費在1000元左右,按5%營業稅稅率計算,物業開出一張1000元的發票,就要交納50元稅款。

如果乙個小區能夠容納1000戶居民,那只物業費就能少交5萬元稅款,這還沒算停車費等其他專案應交的稅款。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臨時停車,必須提供相應額度的定額停車專用發票。

如果是小區車位業主繳納的車位管理費,可以根據需求索要定額停車票或者綜合發票-發票收費專案則為車位管理費。

拒絕開發票和提供發票的可以向稅務、和房管局物業管理科進行投訴。

18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公司既然收取了業主的相關費用,就必須給出相應的票據。如不開具相關發票或收據,消費者可向當地地方稅務機關舉報,也可向當地消費者協會投訴。

19樓:仇靖靖

物業停車費只開收據不開發票投訴也沒用,稅務局敷衍我們這些舉報人。

20樓:高密聖亞

物管收停車費應該開發票,不開的話可以投訴~!

21樓:

收停車費當然應該開正規發票。

急求 請問參考文獻中,雜誌類文獻包括哪些?圖書類文獻又包括哪

可可卡魯魯 1 期刊文章 文獻型別標識 j 序號 主要責任者。題名 j 刊名,年,卷 期 起止頁碼 任選 2 專著 文獻型別標識 m 序號 主要責任者。題名 m 出版地 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頁碼。3 集 文獻型別標識 c 中析出的文獻 文獻型別標識 a 序號 析出文獻主要責任者。析出文獻題名 a 集...

地下車庫停車數量計算,小區規劃中停車位數量怎麼計算

大陶學長 每千建築面積4輛汽車泊位,按每戶100 120平方米平均計算的話,合每兩戶一個車位,這是中等城市的要求,可能大型的城市會更高些。現在的新建小區基本都會做到0.8到1的停車率。停車場用地面積計算根據車型具體尺寸確定。一般小型車公共停車場按每輛25 30m2計,一般小型車庫按每輛30 40 m...

中包括哪些排版資訊

太多啦,word軟體裡面有三大模板。單就 本機上的模板 裡面,就有 1 常用 xml文件 網頁 電子郵件等 2 報告 典雅型報告 稿紙嚮導 公文嚮導 實用文體嚮導 現代型報告等 3 備忘錄 備忘錄嚮導 典雅型備忘錄 現代型備忘錄 專業型備忘錄等 4 出版物 目錄 手冊 小冊子等 5 其他文件 典雅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