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蘋果三件套」丟什麼臉

時間 2023-02-28 18:40:05

1樓:麼優樂

反思此事,除了孩子是果粉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恐怕就是面子思想覺得有了這,就體面過人,而沒有這,就覺得很丟面子,在同學面前抬不起頭。

把面子和物質享受聯絡在一起,表明我們的學校教育、家庭教育對於青少年的價值觀教育,出現了嚴重的偏差。在美國、加拿大的中學,對學生的財富觀、人生觀的教育,基點是通過自己努力奮鬥,獲得財富,才是值得尊重的,因此,很少有學生炫耀自己的美貌,因為那是先天遺傳,與後天的努力無關;很少有學生比拼父母、家產,因為這也不屬於自己,那是父母奮鬥的結果。甚至如果有學生有意無意顯擺自己家庭有錢,還將被嘲笑。

還有的年輕人,哪怕家庭有豪華別墅,也自己在外租房過。他們覺得這才是很酷的事。

財富觀、價值觀的錯位,會導致人生的錯位。直接的表現,就是對自己不負責。我們的有些孩子,沒有責任感,就連讀書,也認為不是為自己讀,而是為父母讀,因此,他們對為自己付出的父母沒有任何感激之情,高考考出不錯的分數,進了不錯的大學,就認為足夠對得起父母了。

因此,伸手向父母要獎賞也就十分正常。這些學生進了大學之後,由於沒有責任心,很容易出現學習的惰性,陷入迷茫。近年來,包括清華在內的高校,就明確發布禁令,禁止一年級學生帶電腦進宿舍,頒布這樣的禁令,在資訊時代顯得很荒謬,可卻是無奈之舉,因為很多大學新生,如果沒有禁令,會很快沉迷網路,荒廢學業。

表面上看,這是因為這些學生沒有自控力,深層次的原因是他們缺乏責任心。

雅順三件套都有什麼

300ml洗髮水,150ml護髮素,100ml亮髮噴霧1 雅順洗髮水 1 能擴張頭皮及 毛細血管,防止脫髮滋潤 毛髮,並使頭 發烏黑發亮防止黃髮和白髮 2 促進真皮層中膠原蛋白合成,幫助受損髮絲組織癒合,防止開 叉,具有抑菌 去屑 防脫 有良好的溶油 性,滋潤 的作用 無患子可預防頭 皮屑 5 鎖水...

離合器三件套更換的原因

古方紅糖 合器三件套分為壓盤總成,從動盤總成,分離軸承三樣,修理廠一般說是壓盤,片,分離軸承。那麼離合器三件套多久更換一次呢?下面我就為大家來介紹一下!離合器三件套介紹 1 壓盤 壓盤是一個金屬圓盤,正常的狀態是同離合器片緊密結合,成為一個整體,隨發動機一起旋轉,並把動力傳遞給變速箱。2 離合片 離...

怎麼判斷需要更換離合器三件套

途虎話養車 手動擋車該換離合器片的徵兆 1 急加速時離合器片打滑 表現是當深踩油門時,發動機轉速能夠迅速上公升,而車速卻沒怎麼提公升。這就是離合器片在打滑,導致發動機空轉,動力沒有全部傳遞到變速箱。這是最容易感受到的,無論開自己的車還是別人的車,都可以感覺到。2 高速行駛時,急加油超車反應遲鈍,油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