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管理費應計入什麼會計科目,公司的物業管理費計入哪個會計科目

時間 2021-08-15 13:06:29

1樓:匿名使用者

房租費、物業管理費、水電費都屬於管理費用、製造費用、銷售費用的核算範圍。

1、如果是單位行政管理部門發生的房租費、物業管理費、水電費等,全部計入「管理費用」科目。

2、如果是單位銷售營業部門發生的房租費、物業管理費、水電費等,全部計入「銷售費用」科目。

3、如果是單位成產部門發生的房租費、物業管理費、水電費等,全部計入「製造費用」科目。

物業管理費應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2樓:科學延時愛力玖

店面裡的,水電房租,物業管理費建議計入:借:營業費用:水電費/房租費/,物業管理費;-----按二級明細設定;貸:銀行存款/庫存現金

3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費用中可另設個子目。如,水電物管費。

公司的物業管理費計入哪個會計科目

4樓:金果

1、物業公司收取物業費,應作為主營業務收入入賬。會計分錄:

借: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

貸:主營業務收入

2、企業(或個體工商戶)繳納物業費,作為辦公經營用的房屋的物業費,應作為期間費用入賬;生產車間的物業費,應計入製造費用。會計分錄:

借:管理費用(或銷售費用、製造費用等科目)---物業費貸: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

5樓:大笑霖

公司的物業管理費一般計入管理費用、銷售費用會計科目。

6樓:hd一川

公司付出的物業管理費,應該在「管理費用」科目入賬。

7樓:瞎了狗眼

金額大先入長期待攤費用,然後每月用管理費用-物業管理費沖銷;金額小,直接入管理費用就可以

8樓:

管理費用--物業管理費

9樓:高頓教育

物業公司財務記賬

計入:主營業務收入——物業管理費

繳費單位財務記賬

計入:主營業務成本——物業管理費

或者計入:管理費用——物業管理費

為了連續、系統、全面地核算和監督經濟活動所引起的各項會計要素的增減變化,就有必要對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按照其不同的特點和經濟管理要求進行科學的分類,並事先確定分類核算的專案名稱,規定其核算內容。這種對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進行分類核算的專案,稱為會計科目。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物業管理企業財務管理規定》第15條「企業與業管理委員會或者物業產權人、使用人,雙方簽訂付款合同或協議的,應當根據合同或者協議所規定的付款日確認為營業收入的實現」,物業公司物業管理費收入應按權責發生制原則進行核算。為了簡便操作,建議採取如下方法:

1、當月收到物業管理費時借記「現金」、「銀行存款」等科目,貸記「應收帳款——物業管理費」科目(退回多交物業管理費按相反科目處理)。

2、月末按「收繳物業管理費月報表」中「本月應交數」借記「應收帳款——物業管理費」科目,貸記「經營收入——物業管理費」科目。

3、年末按「收繳物業管理費月報表」中實交下年度數,貸記「預收帳款——物業管理費」科目。下年度初按上述會計分錄衝回:紅字代記「預收帳款——物業管理費」科目貸記「經營收入——物業管理費」科目

4、年末物業管理費壞帳損失,經物業公司領導批准,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應收帳款——物業管理費」科目或「應收帳款——物業管理費壞帳準備」科目。

交納物管費應該記入什麼會計科目

11樓:送我雙漂亮鞋子

繳納物業管理bai費應計入管理du費用。zhi①收到物業管理費發票dao,掛賬

借:管理版費用權--物業管理費

貸:應付賬款--生產費用--xx單位

②支付物業管理費

借:應付賬款--生產費用--xx單位

貸:銀行存款

也可不掛賬,直接支付,分錄如下:

借:管理費用--物業管理費

貸:銀行存款

12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費用或營業費用吧

小企業債務重組損失應計入什麼科目A管理費用B財務費用C營業外支出D資本公積

選c。債務重組損失不屬於企業的日常生產經營活動,所以屬於營業外支出。商業和商務的區別 5 還是醬紫吧 1 概念不同 商業形成初期是以物換物的方式進行的社會活動。商務概念的提出是改革的產物,是內外貿一體化的概念。2 起始時間不同 商業是從中國古代商業產生於先商時期,初步發展於秦漢時期,到了隋唐時期有了...

公司為員工租的房屋租金應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公司為員工租的房屋租金,可以公司報銷的應計入 銷售費用或管理費用 福利費 科目,必須要有正式的發票或與員工簽訂的協議,員工要交個人所得稅。如果要從員工工資中扣回租金應計入 其他應收款 員工名字 目前稅法上沒有規定這種員工使用公司提供的免費住宿需要計算個人收入來徵收個人所得稅。也就是說,無論是公司的物...

購入裝置的保險費用應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通常財產裝置保險費用分為企業或個體管理費用。一般企業財產裝置保險費進管理費用,一般家庭財產裝置保險進應付福利費.如汽車等營業性財產裝置保險費進經營費用.1.預交保費 借 待攤費用 貸 銀行存款 現金 2.攤銷 借 管理費用 保險費 貸 待攤費用 在此方案中 1 編制購入a裝置的會計分錄 借 固定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