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IEEE754浮點計算的一些問題

時間 2022-09-22 18:50:10

1樓:金色潛鳥

ieee754 它有詳細的規定,數符,階符,階碼,尾數在第幾個位元組,多長是有規定的。

簡單的轉換辦法,我習慣用 union, union的成員 共享記憶體,所以容易破解轉換。

c 語言程式:

#include

union uu u;

int main ()

估計,這個數數值太小,float 精度有限,所以得0。

2樓:曲鳴好難

指數部分(階碼)即使用所謂的偏正值形式表示,偏正值為實際的指數大小與乙個固定值(32位的情況是127)的和。採用這種方式表示的目的是簡化比較。因為,指數的值可能為正也可能為負,如果採用補碼表示的話,全體符號位s和exp自身的符號位將導致不能簡單的進行大小比較。

正因為如此,指數部分通常採用乙個無符號的正數值儲存。單精度的指數部分是−126~+127加上偏移值127 ,指數值的大小從1~254(0和255是特殊值)。浮點小數計算時,指數值減去偏正值將是實際的指數大小。

這裡移碼實際上偏正值,和二進位制中的不一樣的

增值稅銷項稅額的計算問題,一道關於計算增值稅銷項稅額的題目

由盛碧魯雁卉 1,確定銷售額中的銷項稅額時,開具的普通發票或是不開票收入,價款是價稅合計的,也就是你說的含有銷項稅額,開具的專用發票直接是價稅分離的,可以直接看出不用再分離計算了。凡是開具普通發票的均為含稅銷售額,凡是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的銷售收入和稅款是分開的,上面都有顯示。2,銷項稅額的計算公式是...

關於增值稅的一道計算題

1做進項稅額轉出3.4萬元 2.應做銷項稅0.29 3.運費抵扣的進項稅應為1 7 0.07,0.2 0.07 0.13 4.應做銷項稅1.17 1.17 17 0.175.已過了抵扣時限,不可以抵扣,但是5月15日開的,沒有過抵扣時間呀,180天 應補繳3.4 0.29 0.13 0.17 3.9...

一道關於看漲期權的計算題,關於看漲和看跌期權的計算

虢桀爾源 1 看漲期權定價公式 c sn d1 kexp r t t nd d2 d1 ln s k r sigma 2 2 t t sigma sqrt t t d2 d1 sigma sqrt t t 根據題意,s 30,k 29,r 5 sigma 25 t t 4 12 0.3333 d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