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製造與專配專業是一起學習嗎,汽車製造與裝配技術專業吃香嗎?女生適合嗎?

時間 2022-09-22 18:50:11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一起學習的,主幹學科:機械學,設計工程學,機車車輛工程學。

主要課程:本專業學生應在學習外語、計算機、數學和力學等課程的基礎之上,完成汽車構造、汽車理論、汽車設計、汽車試驗學等

1.掌握力學、機械學、機車車輛設計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

2.掌握機車車輛整車和各種零部件、 裝置效能的分析方法和設計方法。

3.掌握機車車輛製造、檢修的工藝方法、 故障診斷和檢測方法。

4.具有機車車輛運用、操縱和管理的能力。

5.掌握本專業所必需的電工、電子技術、 微機技術的基本知識和技能,具有機電液一體化技術的初步能力。

6.具有計算機輔助設計的基礎知識和初步能力。

7.具有新技術、新工藝、新裝置的研究和開發的初步能力。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一起學,汽車製造與裝配技術專業主要面向現代汽車製造及零部件生產與裝配行業,培養德、智、體等全面發展,基礎紮實、實踐能力強的高等技術應用性人才。能從事現代汽車製造及零部件加工,汽車裝配除錯,具備從事計算機輔助設計、數控程式設計、產品質量檢測等生產現場控制崗位的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製造與專配專業是一起學習的。汽車製造與裝配專業,是一個整體的專業,不是兩個專業。

汽車製造與裝配技術專業吃香嗎?女生適合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可以到湖南萬通學汽車4s商務經理專業啊,這個是技能+學歷的大專班,主要培養汽車經營管理、汽車及配件的銷售、保險理賠、二手車評估等高素質汽車服務技術型人才。畢業後通過相關考試可以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文憑。女孩子學這行還是很吃香的,很好找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製造 裝配 技術本就是一個概念 就是汽車製造廠 後者知其中的一個工序流程 籠統說就是汽車製造廠工人

不太適合女生 因為工作量比較大 而且需要體力 工作比較繁重 裝配全是人力手工裝配的 如果有選擇 還是選擇別的吧 還有 你也不想每天一身臭汗 兩腿麻木的感覺吧 工人都是站著裝配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行行出狀元,喜歡就去做吧

很多人都說學汽車製造與裝配技術專業的專科生出來後好多是在流水線上幹一下簡單的重複工作,是真的嗎? 10

7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是本科生,工作以後都可能到簡單操作崗位去工作的。

關鍵看自己的機遇和實力……實力強,就更有希望到技術含量更高的崗位去工作。但是這也需要有機遇。如果那個崗位不招人,那就只能先解決就業問題了

8樓:陳總血

樓主畢業了嗎現在怎麼樣了我也面臨著選擇

一個學汽車製造與裝配的學生想在大一暑假提前去實習主要是想熟悉崗位,不知道還去**,該咋辦?

9樓:樑丘谷

理論上只能參加2023年高考因為你中專畢業證要2023年7月才能拿到。高考的社會考生要高中畢業相等學歷證明才可以報名。不過有的學校會提前發畢業證,如果高考報名前拿到就可以報

10樓:熾陌

最好別去~~因為現在學的和以後用的是不一樣的,特別是技術崗位

汽車方面的專業有那些?

11樓:卻懷煒

本科專業有車輛工程,汽車服務工程,汽車維修工程教育等。

1、車輛工程

車輛工程專業是研究汽車、拖拉機、機車車輛、軍用車輛及其他工程車輛等陸上移動機械的理論、設計及製造技術的工程技術領域。

畢業後可從事汽車整車及零部件的設計開發、車身及造型設計、車輛電子技術應用、車輛的效能測試與試驗研究、汽車製造工藝、工裝以及生產管理等技術工作;可在交通運輸及管理等部門從事車輛維修管理工作;也可從事相關的教學及科研工作。

2、汽車服務工程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汽車技術、汽車運用、汽車服務等領域的基本理論知識,接受現代汽車診斷、檢測與維修技術、汽車營銷和其它汽車服務的系統訓練,具有從事汽車技術服務及經營管理等工作的基本能力。

畢業後能夠適應汽車生產廠商銷售和售後服務部門、汽車(含二手車)流通企業、汽車特約維修服務企業、保險公司汽車保險定損和保險公估部門、汽車運輸與物流企業等企業或部門的技術與管理工作。

3、汽車維修工程教育

汽車維修工程是以應用基礎為指導,以實用的工藝技術為基礎並綜合運用各相關學科的先進方法來解決汽車技術狀況的維護、效能指標的恢復以及使用壽命的延長等問題的技術與實踐專業。

畢業後能從事汽車製造、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生產與管理、汽車保險、汽車**等企事業單位工作。

專科階段的汽車類專業有:汽車製造與裝配技術,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汽車電子技術,汽車改裝技術,汽車技術服務與營銷,汽車整形技術,汽車運用與維修,摩托車製造與維修,汽車營銷與維修,汽車運用技術等。

1、汽車製造與裝配技術

汽車製造與裝配技術專業主要面向現代汽車製造及零部件生產與裝配行業,培養德、智、體等全面發展,基礎紮實、實踐能力強的高等技術應用性人才。能從事現代汽車製造及零部件加工,汽車裝配除錯,掌握現代汽車構造、效能與使用技術、工藝、製造技術和相關知識的應用型高階人才。

畢業後可從事汽車製造企業的製造、工藝、生產技術管理等工作;汽車運輸相關部門的汽車運用、管理工作;汽車製造企業的售後技術服務等工作。

2、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培養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的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具備初步的汽車設計能力並能從事汽車製造、檢測、維修、營銷、管理、服務等方面工作的應用型、複合型工程技術人才和汽車相關行業所需的生產、建設、管理、服務一線的高等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畢業後可從事汽車生產、專業維修、銷售公司、檢測站、交通運輸公司、汽車運營等部門從事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執行與管理、汽車營銷與評估、汽車配件銷售以及相關技術服務等工作。

3、汽車電子技術

汽車電子技術的教學培養目標是培養能掌握與汽車有關的機械、電氣電子控制、電氣電子裝備檢測與維修技術的基礎理論和具有較強的技術應用能力,可從事汽車電氣裝置、電子裝置等故障檢測與維修工作的,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

畢業後可從事汽車製造、汽車維修和汽車電子控制部件製造部門,從事汽車電子技術的檢測、實驗、維修與技術服務工作。

4、汽車改裝技術

汽車改裝技術專業是用於培養汽車及各類機動車輛的改裝設計、製造、檢測、維修與技術管理,具有較強分析和解決汽車改裝、製造、維修過程中實際問題的能力,掌握必備專業知識與專業技能的高等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畢業後能從事汽車及零配件、批發/零售、新能源、中介服務、機械/裝置/重工等工作。

5、汽車技術服務與營銷

汽車技術服務與營銷專業培養具有專業必須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基本技能,能適應汽車產品設計服務、汽車生產服務、汽車銷售服務、汽車技術服務、汽車運輸服務等領域的,面向汽車銷售及售後服務企業所需要的,既熟練操作汽車診斷、檢測與維修技術,又熟練運用銷售與售後服務流程及技巧的應用性人才。

畢業生就業目標主要定位在汽車製造、營銷、執行企業,從事汽車技術諮詢、汽車營銷、售後服務、汽車養護等工作。

6、汽車整形技術

汽車整形技術主要培養能從事汽車整形(汽車碰撞修復與美容)相關崗位技能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畢業後可從事汽車生產與維修單位的鈑金油漆、美容與裝飾工作。

7、新能源汽車技術

新能源汽車技術主要培養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素質,掌握新能源汽車技術應用必備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能從事新能源汽車的裝配與除錯、效能檢測、維護和技術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

畢業生可到汽車製造廠、汽車4s店、汽車檢測站、汽車運輸管理等部門從事相關技術服務與管理工作,就業前景較好,發展空間較大。

8、汽車保險(汽車定損與評估方向)

汽車保險主要培養車輛保險公司定損人員,公估公司專業公估人員,二手車鑑定評估人員,資產評估機構評估人員,維修企業接待、理賠人員,其他從事機動車銷售、租賃、拍賣、典當、置換、**業務的企事業單位從業人員或自主創業從事專業汽車保險理賠諮詢工作。

畢業後主要在保險公司、汽車修理廠、公估公司、審計機構,物價、司法機構,汽車4s店、二手車交易中心(市場)等單位進行事故查堪、二手車評估、保險理賠等工作。

9、汽車營銷與服務專業(二手車鑑定與評估方向)

汽車營銷與服務專業主要培養具有汽車等各類機動車的製造、執行、維修與評估能力。培養具有汽車技術基礎及營銷知識、維修知識、評估知識、管理知識及汽車技術服務技能,能從事汽車營銷、維修、汽車評估、保險理賠與汽車售後服務的高階應用型專門人才。

畢業後可從事汽車生產、營銷、維修、管理部門,從事汽車營銷、維護、檢測和管理、評估、保險與理賠等工作。

10、汽車運用技術

汽車運用技術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汽車技術、汽車運用、汽車服務等領域的基本理論知識,接受現代汽車診斷、檢測與維修技術、汽車營銷和其它汽車服務的系統訓練,具有從事汽車技術服務及經營管理等工作的基本能力。

畢業後可從事汽車及零部件製造、汽車改裝、汽車維修、汽車銷售等企業從事汽車及各類機動車的裝配製造、檢測、執行、維修等技術與管理工作。

1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汽車美容 這行賺錢快,美容行業都是暴力行業,投資不大,只要有好技術就可以掙錢,這行業利潤高。

2.板金噴漆 這也是個好生意,有過硬的技術,就有顧客找上門,一般技術含量高的工作利潤都高。

3.維修工作 汽車零件很少修,一般壞了都是換,但這個投資高,掙的也多。前提必須投資高。這個要好好經營。

4.輪胎工作 這個投資小,掙多少就看你的顧客多少了。工作也清閒。補了輪胎一分種都用不了,20元,或者30元,這個讓徒弟就可以做了。

5.其他我就不知道什麼可以更好了。只是我家兩個車,我都與這幾個關於車的行業接觸。只能給你這些訊息。

1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方面專業一般有 汽車檢測診斷技師 汽車鈑金技師 汽車噴塗 汽車美容 二手車 汽車智慧檢測與運營工程師 汽車維修 汽車商務運營等專業

14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檢測工程、汽車維修工程、汽車智慧檢測、汽車新能源技術、汽車商務、汽車高階車檢測維修、汽車檢測診斷、汽車鈑金、汽車噴塗、汽車美容等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在大的方面可以分為,汽車工程,汽車維修與運營,汽車運輸管理等。小的方面可以分為汽車機電維修,鈑噴維修,汽車美容,汽車保險等。

1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車輛工程專業是研究汽車、拖拉機、機車車輛、軍用車輛及其他工程車輛等陸上移動機械的理論、設計及製造技術的工程技術領域

1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配氣機構的作用根據工作需要,適時開閉進、排氣門,及時把可燃氣引進氣缸和排出廢氣。同時,驅動分電器、汽油泵等機件進行工作。配氣機構主要零件包括:進氣門、排氣門、凸輪軸驅動機件等。

紫水晶與黑曜石一起串配嗎,黑曜石和紫水晶可以一起佩戴在右手嗎?怎麼消磁

紫水晶 開發智慧型,平穩情緒,提高直覺力 幫助思考 集中念力 增加記憶能力,增進人際關係,給人勇氣與力量。代表高潔堅貞的愛情,常做為情侶的定情石。紫水晶在西方國家也代表著 愛的守護石 能賦予情侶 夫妻間深厚之愛 貞節 誠實及勇氣。在希臘教義中,紫水晶是豐饒之神 巴克斯 bacchus 神秘 性活力 ...

蘇州高鐵汽車站和蘇州汽車北站是一起的嗎?謝謝

a 費 蘇州高鐵火車站和蘇州汽車北站不是一起,汽車北站靠近蘇州火車站。蘇州北廣場站和蘇州汽車北站一樣嗎? 蘇州北廣場站和蘇州汽車北站不一樣的。蘇州北廣場站是新火車站建成後成立的新客運站,位置在蘇州火車站大廳西面30米的長途客運樓裡。蘇州汽車北站在蘇州火車站東南1.5公里處,簡稱為蘇州北站。下來火車之...

內蒙古大學有汽車運用與維修專業嗎?我是一名職高生。聽說這個專

老師和我們說,只有高中的可以達到分數報本科大學職高的只可以報專科的,但是我也不是很瞭解。我是中職的學生,有什麼對口升大學的相關資訊嗎? 成熟版 萌妹 全國高考剛剛落幕之時,吉林省一批學生已被省屬重點院校錄取 他 技校生能考大學嗎? 第一種,通過參加考試考上大學 目前,中專技校生考大學一般可通過三種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