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樣才能防止面上生蟲拜託了各位謝謝

時間 2022-09-21 12:35:07

1樓:_彌

在米袋的中間或兩頭各放幾瓣大蒜,或者用布或用紙包些花椒放在盛米的容器內。平時要把存米的缸或桶清掃乾淨,以防止過冬的蟲蛹隱藏在裡面。一旦發現米生蟲,可將米放在陰涼處晾乾,讓蟲子飛走或爬出,生蟲的米除蟲後還可食用。

切忌將米放在陽光下暴晒。 另外還有方法: 方法一:

將新蒜表皮的水分吹乾,分解成一瓣瓣的,直接放置米缸中,在深的,淺的地方都埋上一些.這個方法也可用來防止綠豆生蟲. 方法二:

準備幾塊乾淨的小紗布塊,每塊都包上少許的花椒籽,紮好後放置米中.若是用米袋來裝米的話,可以先將米袋浸在燒開的花椒汁裡10分鐘,晾乾後再盛米,也有防蟲效果. 方法三:

將乾的海帶或者乾的桔子皮放在米中,可以同時起到防潮防黴的作用. 若米已經長蟲了,可用新鮮的生薑放在米中,把蟲子驅趕出來. 另外,在晴好的天氣,應拿出去多晒晒.

希望採納

2樓:俎博贍

可以把面放在冰箱冷凍室凍24小時取出來。這樣以後不容易生蟲,夏天最好一次少買一些吃完再買。這樣生蟲的機率很小了。

狗狗春天的時候怎麼防止生蟲子呢?拜託了各位 謝謝

3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說是灰色的吧.大小如黃豆般,對吧!這叫壁蝨.

蝨子、壁蝨、跳蚤寄生在體外,是狗**病的主要病源,甚至是血液寄生蟲的傳染途徑,有時過多的外寄生蟲也會造成小狗貧血。然而,狗身上長外寄生蟲是很難避免的,外出散步、在草地與其他狗、貓遊戲都有可能被傳染,平日與狗相處應該多多檢視,一旦有劇烈抓癢跡象,就要馬上採取除蟲對策。 驅除狗身上的蝨子、跳蚤:

配戴含有殺蟲劑的跳蚤項圈、以密齒的跳蚤梳梳毛(短毛狗)、灑除蚤粉、洗澡後用殺蚤藥劑來藥浴….。市面上可買到數種除跳蚤的專用製品,每一種都各有特性,使用時一定要按照說明或醫師指示,以免發生危險。 徹底消毒犬舍及狗的生活環境:

犬舍周圍的地面、牆角都可能是蝨子、跳蚤的藏身處,如果沒有同時進行消毒,很難杜絕後患。在噴殺蚤藥水時,要特別留心小孩、狗、貓、魚缸及食物。另外,平日如果經常用吸塵器清理環境,也可以減少蝨子發生的可能,但吸後要馬上清理丟棄。

而小狗所用的布墊、毛巾也要經常清洗、消毒、曝晒,以免變成蝨子的安樂窩。 避免把寄生蟲帶回家:有時候這些外寄生蟲會附在我們的褲腳鞋襪而帶回家,因此在外頭接觸流浪狗、貓或倒垃圾時必須特別小心。

杏幹怎麼儲藏才不會生蟲子?拜託了各位 謝謝

4樓:阿k第五季

溫度不能太低,不然會產生溼氣,最好放在通風處,一經風乾,馬上密封,最好把空氣擠壓出去,這樣更為綠色!

希望採納

預防大米生蟲,最環保的方法有哪些拜託了各位 謝謝

5樓:戈壁沙鈴

在大米下面放2個蒜頭,就不會生米蟲,也不影響口感

怎麼才能讓糠裡不長小小的蟲子拜託了各位 謝謝

6樓:蹠懼

將袋子在煮過的花椒水中浸泡,把涼乾的糠放在風乾後的袋子中,再用紗布包些當年新花椒,分別放在糠的上、中、底部;紮緊袋口,這樣既防黴變,又能驅蟲

床板生蟲怎么辦,床板生蟲怎麼辦

床板有蟲的處理方法有 一 物理防治 1 人工捕捉 敲擊床架 床板 炕席 草墊等,將臭蟲震下 處死,或用針 鐵絲挑出縫隙中的臭蟲,予以殺滅。2 沸水澆燙 臭蟲不耐高溫,可用開水將蟲卵和成蟲全部燙死 對有臭蟲孳生的床架 床板等用具可搬至室外,用裝有沸水的水壺口對準縫隙,緩慢移動澆燙,務必使縫隙處達到高溫...

蒜頭幹了要生蟲怎么治,蒜頭幹了要生蟲怎麼治

大蒜的主要蟲害有蔥蠅 種蠅 根蟎 薊馬 斑潛蠅等。防治方法 1 農業防治,大蒜播種前,要深翻土壤,曬垡15天以上,減少土壤殘留病蟲群體數量。基肥要充分腐熟,消滅糞肥中的蟲卵和避免成蟲產卵其中。大蒜爛母期及時澆水,結合灌水追施氨水或碳酸氫氨,減少成蟲產卵。2 化學防治 播前用50 辛硫磷1公斤 或3 ...

糯公尺怎麼樣不叫它反生,怎樣防止糯公尺不生蟲

日常生活中涼的饅頭 公尺飯放置一段時間後會變得硬和乾縮 涼粉變得硬而不透明 年糕等糯公尺製品粘糯性變差,這些都是澱粉的老化所致。含澱粉的糧食經加工成熟,是將澱粉糊化,而糊化了的澱粉在室溫或低於室溫的條件下慢慢地冷卻,經過一段時間,變得不透明,甚至凝結沉澱,這種現象稱為澱粉的老化,俗稱 澱粉的返生 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