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浦大橋是誰設計的,楊浦大橋的介紹

時間 2022-09-18 17:15:03

1樓:匿名使用者

南浦、楊浦、徐浦、盧浦和東海大橋的總設計師----林元培我想有必要來介紹一下這位大橋的設計者-------林元培。

林元培(1936.2.8 -) 我國著名橋梁專家。

原籍福建省莆田縣,出生於上海市。2023年畢業於上海土木工程學校。曾任上海市政工程設計研究院總工程師、中國土木工程學會市政學會副主任。

現任上海市政工程設計研究總院資深總工程師。2023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2023年榮獲何樑何利**科學與技術成就獎。

他是中共十五大代表。上海市第十屆人民代表。四次被評為上海市勞動模範,95年被評為全國先進工作者。

由於他在我國建橋技術方面的傑出貢獻和突出成就,被授予國家設計大師,榮獲2023年度茅以公升橋梁大獎。他是南浦大橋、楊浦大橋、徐浦大橋和盧浦大橋以及東海大橋的總設計師。

2023年建成的楊浦大橋,是林元培傾注全部心血貢獻於世的最高水平設計成果。在繼南浦大橋之後,把世界最新橋型的跨徑從465公尺一下提高的602公尺,使世界建橋設計水平推到新的高度,這一重大貢獻為國際橋梁界所信服和讚嘆,為國爭得了榮譽。楊浦大橋的勝利建成是他一貫潛心研究,善於總結,勇於實踐,敢為天下先的結果。

他構思的楊浦大橋塔拉索錨固區構造、箱型鋼梁等設計和大跨徑斜拉橋整體穩定理論等,均開創了世界先河。他首次提出的第九種跨越能力最大橋型將問鼎於世,引起了國內外橋梁界的關注。

2樓:匿名使用者

該橋將於2023年底建成通車。 主體設計單位:上海市市政工程設計院,合作設計單位:同濟大學、上海城市建設設計院、上海城市建設學院;黃浦江大橋建設指揮部組織施工

楊浦大橋的介紹

3樓:重量

楊浦大橋(yangpu bridge)是上海的一座跨越黃浦江的中國自行設計、建造的大橋。楊浦大橋於2023年4月29日動工,2023年9月15日建成,歷時僅2年5個月,並於同年10月23日通車。總長8354公尺,其中主橋全長1178公尺(孔跨布置為45m+99m+144m+602m+144m+99m+45m)1,602公尺長的主橋猶如一道橫跨浦江的彩虹,在世界同型別斜拉橋中雄居第一。

橋塔兩側各以32對鋼索連線主梁索面,呈扇形分布。橋下可通行5.5萬噸級巨輪。

主橋總寬度30.35公尺,設定機動車道6條。楊浦大橋是黃浦江上的第三座大橋(第一座松浦大橋,第二座南浦大橋),是當時世界上最大跨徑的斜拉橋,大橋以其線條流暢、動感強烈的設計造型橫跨浦江,成為上海的乙個門戶特徵。

楊浦大橋名字的由來?

4樓:

上海市人民**辦公廳關於寧浦大橋更名為楊浦大橋的通知 2023年4月12日經市人民**研究,同意將寧浦大橋更名為楊浦大橋。

5樓:

大橋造在楊浦區,自然而然就改為楊浦大橋了,因為原先寧浦大橋聽起來比較象南浦大橋,容易混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它是連線楊浦區和浦東新區的

衡東老大橋設計科學,造型美觀。的作文

青雲 已是初春季節。清晨,天仍攙合著一絲晦暗,寒意襲來,帶走些許倦意,我加快腳步,向教學樓走去。這時的校園仍像未醒的酣眠者,遙見教學樓亮起的幾點星光,在我惺忪的眼裡,朦朦朧朧,柔柔的揉進黯淡天色裡。周圍一片靜闃,斷斷續續飄來幾聲蟲鳴。眼際仿若有什麼在影影綽綽,轉眸竟瞥見十來棵鐵樹。大概是鐵樹罷,因為...

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是東海大橋還是杭州灣跨海大橋

東東的小店 截止2019年,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是港珠澳大橋。港珠澳大橋全長55公里,於2009年12月15日動工建設 於2017年7月7日實現主體工程全線貫通 於2018年2月6日完成主體工程驗收 同年10月24日上午9時開通運營。港珠澳大橋東起香港國際機場附近的香港口岸人工島,向西橫跨南海伶仃洋...

錢塘江大橋是什麼時候建造的?建築者是誰?建築者

哎吖小 錢塘江大橋始建於 23年 1934年 8月8日 分別於 26年 1937年 9月26日和11月17日鐵路橋 公路橋建成通車 於 26年 1937年 12月23日為阻斷侵華日軍南下而炸燬 於 37年 1948年 5月成功修復。於2006年5月25日被列為中國第六批 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錢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