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長的斜拉式大橋是那個,世界第一斜拉大橋是哪座

時間 2021-07-02 04:41:50

1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跨徑世界最長的斜拉橋蘇通大橋主橋基礎打設鑽孔樁近日開樁。該橋位於長江出海口108公里處,計劃總投資64.5億元,是迄今為止我國自主設計、建設的技術難度最高的橋樑工程,預計2023年5月竣工通車。

蘇通大橋南連江蘇省蘇州市(常熟),北接南通市,路線全長32.4公里。該橋創下了多項國內橋樑建設史之最。主橋設計為雙塔斜拉橋,塔高306米,跨徑1088米;主橋最長斜拉索580米;主橋兩個塔墩水下深度超過120米,設計可承受5萬噸級海輪撞擊。

新華社記者 孫參攝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長的斜拉式大橋是杭州灣跨海大橋,總長為36公里。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長的斜拉橋是法國諾曼底橋 跨越塞納河,連線法國翁弗勒爾河勒哈弗爾兩地,經6年的工期後,於2023年1月26日正式交付使用。橋樑全長2141.25m,主跨856m,為混合式斜拉橋,兩岸引橋分別長737.

50m和547.75m。主跨856m長的主樑包括橋塔兩側各116m長的混凝土樑,主跨的中部是624m長的鋼樑。

主樑外形為扁平的梯形箱梁,混凝土樑為三室,寬23.60m,高3.05m;鋼樑寬23.

60m,高3.00m,上翼緣為正交異性板。採用懸臂法施工。

橋塔高202.70m,下部為140m高的a形混凝土結構,其上為用兩個混凝土半圓殼體加以保護的72m矩形橫斷面鋼塔,全部斜纜錨固在塔頂部的鋼錨箱內。斜纜由平行鋼絲索組成,最大直徑16.

80cm,按42斜索麵佈置,共有823=184根。為避免索麵內斜纜的振動,在每個索麵內佈置了4對直線連線索,在纜索下端安裝了阻尼器。全橋造價32億法郎,車輛過橋費32-80法郎。

  諾曼底大橋守衛著法國北部塞納河上的 泥灘,看上去像一個從混凝土橋塔上伸出的鋼索所編成的巨大蜘蛛網。   這是一痤2023年1月才開始啟用的新橋,連線著翁弗勒爾和勒阿弗爾兩上城鎮。它是鋼索承重橋,很像金門大橋之類的懸索橋,但支撐橋身的鋼索直接從橋塔連到橋身。

 這座橋由33個部分組成。中間一部分是最後嵌進橋中,由下往上提升而成。   橋的重量由2000千米長的鋼繩支撐。

兩座混凝土橋塔高215米,聳立在相當於20層高樓的基座上。諾曼底橋的**跨度為856,但這不包括靠近橋兩端的引橋。橋的總長是2200米。

100年以前,法國畫家克勞德.莫奈曾繪製過諾曼底大橋的所在地。這不僅使這個地方名噪一時,而且由於莫奈使用了一種被稱為印象主義的全新繪畫風格而引起了爭議。

現在這個地方的景色被新橋徹底地改變了。

世界第一斜拉大橋是哪座

4樓:吃螃蟹的

從2023年7月30號開始,保定樂凱大街南延工程,寫著"中國保定"字樣的斜拉大橋,成為世界第一斜拉大橋,創新紀錄

5樓:匿名使用者

楊浦大橋,上跨602米,稱為世界第一斜拉橋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跨徑最大的斜拉橋——《上海楊浦大橋》

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是東海大橋還是杭州灣跨海大橋

東東的小店 截止2019年,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是港珠澳大橋。港珠澳大橋全長55公里,於2009年12月15日動工建設 於2017年7月7日實現主體工程全線貫通 於2018年2月6日完成主體工程驗收 同年10月24日上午9時開通運營。港珠澳大橋東起香港國際機場附近的香港口岸人工島,向西橫跨南海伶仃洋...

世界上最長的河是哪條,世界上最長的河是哪條河?

世界最長的河 尼羅河縱貫非洲大陸東北部,流經蒲隆地 盧安達 坦尚尼亞 烏干達 衣索匹亞 蘇丹 埃及,跨越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撒哈拉沙漠,最後注入地中海。流域面積約335萬平方公里,佔非洲大陸面積的九分之一,全長6650公里,年平均流量每秒3100立方公尺,為世界最長的河流。尼羅河流域分為七個大區 東非湖...

目前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 杭州灣跨海大橋通車了

伯巨集爽 a地經杭州灣跨海大橋到寧波港的路程是 2 60 120 3 60 20 2 60 180千米 2 該車貨物從a地經杭州灣跨海大橋到寧波港的運輸費用是 180 1.8 2 28 380元 3 此題應該有誤 設這批貨有n車 380 n 800 n 20 20 2 20 3 20 n 1 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