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本上怎么寫著C大調中fd2與gd2怎么都是大六度關係

時間 2022-09-18 17:10:03

1樓:

先幫你釐清度數的觀念

度數: 是音與音的距離的單位

樂理右90%以上都是由c大調自然音階所定義出來的, 所以我們來看一下c大調自然音階

c: 1 2 34 5 6 71 <--34 與 71 半音

=> 1 2 --> (1) (2): 大二度 (乙個全音)

=> 1 3 --> (1) 2 (3): 大三度 (兩個全音)

=> 1 4 --> (1) 2 3(4): perfect 4th 完全四度 (兩個全音 + 乙個半音)

=> 1 5 --> (1) 2 34 (5): perfect 5th 完全五度 (三個全音 + 乙個半音)

=> 1 6 --> (1) 2 34 5 (6): 大六度 (四個全音 + 乙個半音)

=> 1 7 --> (1) 2 34 5 6 (7): 大七度 (五個全音 + 乙個半音)

=> 1 1 --> (1) 2 34 5 6 7(1): 完全八度 (五個全音 + 兩個半音)

由此可推

=> f1 d2 --> (4) 5 6 71 (2): (四個全音 + 乙個半音) => 大六度

=> g1 d2 --> 5 6 71 2: (三個全音 + 乙個半音) => 完全五度

所以兩者是完全沒有關係

如果還有任何問題, 請把q給我, 我再跟你詳述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f1與d2是大六度關係,g1與d2是純五度。

純五度與大六度沒有什麼關係,乙個是五度,7個半音,乙個是六度,9個半音。

3樓:cherish莫小幽

前面乙個是大六度的關係,後面的是純五度關係

如何學習書本以外的知識,怎樣快速記住書本上的知識

呵呵,看來樓主是個儒雅紳士啊,很同意樓上的說法,多跟朋友溝通一下了,這裡的朋友應該是各種型別的,時尚的 活潑的 開朗的等等,處在什麼樣的氛圍當中,你自然而然的就回受到薰陶,在學習好的朋友圈中知識當然是主題,在嘻哈派的朋友圈中樓主所謂的 吃喝玩樂 就是主題啊。但要提醒樓主,有些東西是必要花錢,但花的多...

我是剛學日語 我的聽力很差,在書本上我能完全的做對,可聽力字都不能聽懂,誰能告訴我怎麼辦啊

你好!我以前是英語專業的。也學過一段時間的日語。雖然不是學習日語專業,但是外語的學習方法是互通的 能看懂但是不能聽懂或者說出來,這就是我們通常說的 啞巴外語 外語的五個要素就是所,說,讀,寫。能看懂和能聽懂是兩碼事。乙個人很容易看懂外語,但是不一定能聽懂和說出來 也就是表達出來 因為你看的時候,沒有...

透過盛水的玻璃杯看書本上的字為什麼字型只變寬不變高

布樂正 水的玻璃杯其實起到了乙個凸透鏡的作用。玻璃杯裡面和外面的密度發生了明顯變化,光線穿過時會發生明顯的彎曲 折射 而由於玻璃杯的緣故 是圓的 所以實際上就構成了乙個用水做成的凸透鏡。根據光的折射原理製成的。凸透鏡是 較厚,邊緣較薄的透鏡。凸透鏡分為雙凸 平凸和凹凸 或正彎月形 等形式,凸透鏡有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