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書本以外的知識,怎樣快速記住書本上的知識

時間 2021-09-19 13:26:32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看來樓主是個儒雅紳士啊,很同意樓上的說法,多跟朋友溝通一下了,這裡的朋友應該是各種型別的,時尚的、活潑的、開朗的等等,處在什麼樣的氛圍當中,你自然而然的就回受到薰陶,在學習好的朋友圈中知識當然是主題,在嘻哈派的朋友圈中樓主所謂的「吃喝玩樂」就是主題啊。但要提醒樓主,有些東西是必要花錢,但花的多少就由自己掌握了,所以樓主不要怕花錢,例如吃慣了食堂的飯菜,偶爾出去改善一下,你就可以向朋友諮詢一下「附近哪些飯館即便宜又實惠的」「有哪些特色小吃」之類的,這就是在溝通了,長時間的學習是自己身心疲憊,和朋友出去放鬆一下,逛逛公園(當然最好和女朋友逛,在這方面,乙個女朋友會幫你提公升不少的品味),壓壓馬路之類的,這方面的經驗也是需要積累的,付出一小許學費也是必要的,樓主應該心知肚明。大學就是乙個小社會,但也不必太在意那些社團活動之類的,想參加就參加,不想就算了,不要勉強,無非是擴大自己的交際範圍,很羨慕樓主啊,在大學還能靜下心來認真學習,當然學習就是大學的首要任務,搞好這個才好弄些娛樂節目放鬆自己!

平時抽出一些時間,看看一些雜誌,上網的時候瀏覽一些最新的新聞等等有很多是可以做的,平時同學聚會的時候盡量多參加,關鍵樓主要報以平常心態,要有自信,自己的許多生活習慣還是好的,不能一下全部改變!也不知道說了這麼多有用沒有,希望能幫到樓主!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 你強勢 我高中生 我舅舅就是比較有money的那種 我成天跟著他吃喝玩樂 據我所知 我覺得確實是靠多接觸 多玩才能學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接 有效 的 方法就 是改變 自己的主管意識,試著去嘗試一些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經歷過這樣的事情,自己已經上了大學可是總覺得自己懂得很少,是乙個社會文盲,我覺得應該自己出去參加一些有組織有紀律的活動,對自己有意義的。我想看一些課外書是一部分出去闖蕩闖蕩才是最為重要的。希望你能夠很快的融入到這個社會中!

想要了解什麼樣型別的知識要有針對性的看一些書籍和參加一些有關的課外活動。其實玩也是一種很好的教育,但不要玩物喪志,我想你已經是大二的學生了不會在玩物喪志了

以上我說的答案對想學習任何一類的知識都有很好的幫助!

5樓:

上了大學以後,可以選擇去對口單位實習,認識更多的人

6樓:湯福星

多跟朋友接觸,這樣就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

7樓:憶杭電

我不知道你的大學是否真的很好,是否能夠排在中國前十,或者你的實踐能力非常強,現在的大學生太多了,真的,大學改變命運已經不是這個時代的主流了,我贊同你的「今後的世界是個人情的世界」,我也很會玩,但現在很少玩了,人情的世界就需要你懂得職場、官場的潛規則,這些需要你慢慢在裡面混就能知道點,你現在最主要的是確定你人生的目標,不需要看其他同學,你也大二了,**時間,還是確定目標,朝著目標默默前行,如果你主要目標不是考研,可以考慮在學校或學院領導機構勤工助學,人情世故你會慢慢了解了,我只是作為乙個學長跟你談談心罷了,你的有些話也觸及到我的心弦,而我作為過來人,所以和你說了這麼多。

怎樣快速記住書本上的知識?

8樓:手機使用者

一、多讀書,注意基礎

要想學習好,基礎知識的掌握尤為重要,而基礎知識就是指課本知識,這一點同學們一定清楚。但在學習中,很多同學卻不重視課本的閱讀理解,只願意去多做一些題,因為考試就是做題。實際上這是一種本末倒置的做法,應當說,課本與習題這兩方面都很重要,互相不能替代,但課本知識是本,做題的目的之一是能更好地掌握知識。

所以我們主張多讀書少做題,不主張多做題少讀書。

二、多思考、注重理解

"學而不思則罔",思考是學習的靈魂。在學習中,知識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駕御知識的頭腦。如果乙個人不會思考,他只能做知識的奴隸,知識再多也無用,而且也不可能真正學到好知識。

知識的學習重在理解,而理解只能通過思考才能實現,思考的源泉是問題,在學習中應注意不要輕易放過任何問題,有了問題不要急於問人,應力求獨力思考,自己動手動腦去尋找問題的正確答案,這樣做才有利於思考能力的提高。

三、多重複,溫故而知新

《論語》開篇第一句;"學而時習之"道盡學宗,不斷的重複顯然是學習中很重要的乙個方面。當然,這種重複不能是機械的重複,也不只是簡單的重複記憶。我們主張每次重複應有不同的角度,不同的重點,不同的目的,這樣每次重複才會有不同的感覺和體會,一次比一次獲得更深的認識。

知識的學習與能力的提高就是在這種不斷的重複中得到昇華,所謂溫故而知新也。

9樓:g先生

快速地看書並記住書本上的知識,首先要改變逐字逐句、一板一眼的閱讀習慣和方法,學會用快速閱讀的方法閱讀。

快速閱讀是一種根據材料、需要、時間、精力等,有目的有選擇地進行閱讀的方法。我通常也是以一分鐘兩三千字的速度進行閱讀,讀的過程中找到感興趣的地方、對我重要的地方、看不懂的地方,然後才放慢一點速度來閱讀,對於二次讀過發現的精華內容,再進行一遍精讀。快速閱讀的能力,一方面需要不斷的閱讀和積累,也就是多讀,多讀可以完善你的識文基礎(詞彙、知識背景、閱讀技巧等),從而提高你的閱讀速度。

另外也是可以專門的訓練提公升的。比如「精英特快速閱讀訓練」,通過軟體來訓練掌握快速閱讀的技能,掌握到一兩千字每分鐘一般都非常容易就可以做到。

讀書的過程中和讀書之後,要學會用讀書卡或讀書筆記的方式增強閱讀效果。

如何處理積極參加實踐和學習書本知識的關係

小笑聊情感 1.實踐決定理論。知識是指人們在社會實踐中積累起來的經驗.從本質上說,知識屬於認識範疇,社會實踐是書本知識的 是書本知識發展的根本動力,是檢驗書本知識正確與否的唯一標準 中域教育老師 其實這二者缺一不可,你只有有了理論基礎知識後,臨床實踐才會有理有據,學了知識之後可以更好的實踐,但是最後...

怎樣快速高效的學習英語?如何快速學習英語?

一 學語言最講究的就是方法,方法得當,勢如破竹啊。1.多記,首先單詞量是必須滴 2.多背,課文範例,背得越多越好,越熟越好 3.敢說,象李陽那樣,大膽說,大聲說,不怕錯,錯了及時糾正 4.多寫,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天天寫,熟能生巧 5.多聽,收音機廣播,還有錄音等 6.多看,尤其象國外經典原文片,反覆...

如何學習金融,怎樣入門學習金融知識

書籍可以去書店找找或者問問身邊的朋友的!如何學習金融 投資外匯 這個問題問的,每個人的學習方法,接受程度不同。最好麼上大學課堂學習了,還有培訓,輔導。然後實盤操作。怎樣入門學習金融知識 奮發有為的帥哥 如果是從喜好經濟政策的角度來講,建議樓主多看新聞或是參考訊息一類的報刊就沒問題。如何學好金融學 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