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金融,怎樣入門學習金融知識

時間 2021-05-06 07:48:15

1樓:匿名使用者

書籍可以去書店找找或者問問身邊的朋友的!

如何學習金融

2樓:投資外匯

這個問題問的,每個人的學習方法,接受程度不同。最好麼上大學課堂學習了,還有培訓,輔導。然後實盤操作。

怎樣入門學習金融知識

3樓:奮發有為的帥哥

如果是從喜好經濟政策的角度來講,建議樓主多看新聞或是參考訊息一類的報刊就沒問題。

如何學好金融學

4樓:貿旋兆冷霜

第一,上好專業課,認真聽講,將金融學理論知識能夠紮實掌握。第二,學好數學,尤其是高數、概率、統計等課,想要在金融領域有所建樹的人,一定有較深的數學功底。第三,在課外,要多閱讀相關的金融學、經濟學的書籍,一方面可以擴大知識面,一方面能夠加深對專業課理論的理解,最後,還要學好英語、計算機相關方面的知識,很多金融學的知識需要閱讀相關的外文書籍,金融學很多理論成果需要運用一些相關的分析軟體

怎麼才能學好金融學 5

怎麼自學金融學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本,經濟學入門基礎課:曼昆《經濟學原理》,巨集微觀上下兩本。這兩本書用北大翻譯的就好了,看下來也不需要有太深的理解,只是培養自己的經濟學思維。初級的巨集微觀絕對是初學者好伴侶。

推薦的是公尺什金的《貨幣金融學》,還有國內易綱的《貨幣銀行學》,兩本教材看過公尺什金的,讀的時候很上癮,內容詳實,而且配有很多豐富的案例,精彩。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為了拿證的話,最好是從基礎入手,先看金融學、西方經濟學(基本的金融知識入門、巨集觀微觀知識入門),然後是國際金融,之後貨幣銀行學、金融會計、**學基礎、**。有這些你就足夠應付了

7樓:

先學微巨集觀西方經濟學,掌握這一學科的基本分析方法和模型、思路再學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金融市場學,都是並列的課程,互相也有交叉,但沒有先後之說

這是以前金融聯考的參考書,你可以作參考,都不錯,適合初學者看第一部分 微觀經濟學

[1]高鴻業,《西方經濟學(微觀經濟學)》,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第二部分 巨集觀經濟學

[1]高鴻業,《西方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第三部分 貨幣銀行學

[1]胡慶康,《現代貨幣銀行學教程》(第二版),復旦大學出版社[2]胡慶康,《現代貨幣銀行學教程習題指南》(第二版),復旦大學出版社

第四部分 國際金融學

[1]姜波克,《國際金融學》,復旦大學出版社[2]姜波克,《國際金融新編習題指南》,復旦大學出版社[3]馬君潞、陳平等主編,《國際金融》,南開大學出版社第五部分 投資學

[1]劉紅忠,《投資學》,高等教育出版社

[2]張亦春,《金融市場學》,高等教育出版社

8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基礎(對金融有個巨集觀的認識)貨幣銀行學(學金融的都知道)財務管理(裡面有很多終值現值計算,不會乾脆別學金融)國際金融(金融市場是全球性市場~很大一部分做的是國際性業務)對外經濟管理概論(這方面知識和國際市場有關係~起碼你得知道我國外匯管制順差逆差吧~才能判斷出市場走勢) 西方經濟學(巨集觀的理解經濟學)金融會計(也就是銀行會計~學金融的看不懂三大報表那就悲哀了)金融市場學(最好和國際金融學一起學~有很多類似的地方)

學完以上科目~根據就業方向選擇專業書籍~

如何學習好金融知識

9樓:鑽誠投資擔保****

女士學習金融知識的方法:

首先找到適合個人的學習方式;

然後根據自己的方式循序漸進;

抓住金融的精髓。

總結:歸根結底還是要找尋適合個人的學習方式。

10樓:天道酬勤

報乙個網校嘛

系統的學習一下

如何入門金融學?

怎樣才能系統學習金融?

11樓:時代華商商學院

第一,看書。金融對有些人來說比較枯燥,但對某些人來說卻是知識的大門,很多專家、學者、企業家都會將自己的從業經歷或者感悟凝練出書,這些知識對於初步學習金融的人來說,是不錯的啟蒙教材。

第三,多看新聞。金融與社會發展息息相關,很多金融本領過硬的人,多半也是洞察力強的人,掌握的資訊越多,越有助於你做出決策和判斷。

第四,參加專業培訓班。自學比較難出系統,如果有心上進的話,可以報個金融培訓班試試。就好像我之前參加過廣州時代華商的金融班,收穫的知識和自學的完全不在乙個檔次,因為有很多名師大咖教學,還有很多各行各業的同學一起學習,在這種專業、積極、系統的知識環境下學習,進步飛快,並且還找到了很多可用的人脈資源。

以上就是學習金融的經過,如果你立志在金融行業做出一番成績的話,少不了這四步,尤其是到後期系統的培訓,不僅僅是學習那麼簡單了,更多的是培養金融思維,以及收穫資源、拓展人脈。

希望以上回答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你往哪個方向發展,微觀經濟還是巨集觀經濟,基本面分析方面還是技術分析方面等等,有了方向和興趣,才能確定給你推薦具體的書籍和知識。 看一下啟蒙性的傳記或**體...學習金融知識,其基礎課程有西方經濟學、貨幣銀行學、公司財務、會計學原理、財務報表分析和管理學原理,專業課程有投資學、金融過程學和**投資學。

知識有時是一點一點的積累起來的。

怎樣學金融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要學習什麼樣的金融,可能你想學的只是金融中的一種投資,可能你想看清楚社會的經濟狀況,如果你想學習投資,那麼外面的書有很多種,也很易懂了,基本用心看一兩本,都可以入門,但是學整體的經濟,就不是那麼容易了,要結合市場的特徵,為什麼有**,而為什麼會有需求,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經濟計量學等等,多看書,多上網查資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我們無時無刻不在接觸著金融.學好金融最重要的就是細心觀察,思考,提問,尋根,觀察身邊的小事,思考產生的影響,提出自己的假設和問題,查詢資料尋求問題的根源.比如今天去商場想買條項鍊,發現**比前一段漲了不少,由此思考:

是什麼原因導致金價**,是通貨膨脹的問題,還是原料短缺的問題,然後通過各種渠道了解事實,深入剖析,並進一步尋找問題的根源,及對其它領域產生的影響. 只要擁有勤學好問的精神,沒有什麼難得倒你. 祝你好運!

1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每天看新聞,特別是**二台,到你一天到晚看著**二台都覺得有意思不覺得沒煩的時候,你也就算入門了,有基礎了,後面的事就簡單了。有問題可以交流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任何東西就是不斷的自我提高的過程,各個專業的學習模式都不相同,沒有具體方法,只有你認真和努力都可以完成學業。

作為乙個初學者,怎麼學金融

託福學習如何入門

橙 首先就是了解托福考試是怎麼一回事兒,然後就開始準備吧,如果下定決心要出國,具體的還是問一下專業的小馬。託福應該怎麼自學啊? 天道教育 託福自學備考方法如下 第一個關鍵是 單詞量一定要強。新託福的單詞比過去的老託福有明顯增加的趨向。過去老託福閱讀文章只有350字每篇,新託福增加到700字每篇,對詞...

初學者怎樣學習佛法,初學者如何學習佛教,入門先學習什麼?

新 1.看大乘佛經,以儘快地明白佛法的根本,首先明理,先看 楞嚴經 都看文言文 白話文對照的 金剛經 大般涅磐經 法華經 地藏菩薩本願經 圓覺經 楞伽經 淨土諸經 等。2.看修行的書,明理不求實證,則無意義。目前時代,最好最易成就的,就是藏區的大圓滿法,能即生開悟。大圓滿法,天賜眾生福澤,能修習,當...

如何學習金融英語

推薦洛基英語 經朋友介紹參加了 英語天才計畫 網路課程,知識點全面,專業周到熱情,本人進步顯著,正在努力中,有興趣的可以加入 1 堅持不懈,從不間斷。每天至少看 15 20 分鐘的英語,早晨和晚上是學英語的最好時間。2 方法要靈活多樣。一種方式學厭了,可以變換其他的方式,以便學而不厭。3 上下相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