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上寫著「紫外線防止加工」是什么意思

時間 2022-10-24 06:45:29

1樓:盍冉

一把把小傘既可以為人們遮擋烈日,又組成街頭一道美麗的風景,如何選擇一把防紫外線的傘呢?  在中國消費者協會指導會上,專家介紹,選擇防紫外線傘主要看傘的面料。研究表明,傘面厚的布料比薄的抗紫外線效能好,在沒有經過處理的纖維中,以滌綸纖維的抗紫外線效能最好,這與其分子結構中的苯環具有吸收紫外線的作用有關。

化學纖維中綿綸(尼龍)、粘膠(人造棉、人造絲),以及天然纖維中棉、絲的抗紫外線效能都不太理想。選擇抗紫外線傘要盡量選擇厚一點且含滌纖維的面料。目前,市場上主要有提花色丁、銀蔥色丁、轉印色丁、嘜克布、碰擊布和t/c布等。

另外,織物越緊密,擋光能力越強,紫外線透過越少。在機織物中,一般平紋織物的孔隙率大於斜紋,斜紋又大於緞紋,所以平紋的抗紫外線效能較差,而緞紋織物最好。第三,織物的顏色越深,紫外線透過率越小,防紫外線效能越好。

因此,在挑選防紫外線傘時,要考慮到傘面面料以及面料的緊密度、顏色和厚度,以求得最佳防紫外線效果。  作為消費者不可能在傘面料方面十分內行,挑選時很難保證不會買到假冒偽劣產品。中消協消費指導部的人員介紹說,最近杭州天堂傘申請使用「3·15標誌」被批准,因為天堂傘的系列產品經中國計量科學研究院檢測,其uva、uvb的防護係數upf值均達到50+,防紫外線效果最好。

一旦購買天堂傘出現問題,該集團承諾,凡3000元以下的小額消費爭議,其必須服從中國消費者協會的調解意見,很大程度上規避了購買風險,使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得到有力的保護。  有關專家還提醒消費者認清防紫外線效能標識。目前,國內外的標準對紡織品的防紫外線效能一般都使用upf 值,即紫外線防護系數值進行評定。

upf值是紫外線對未防護的**的平均輻射量的比值,upf值越大,表明防紫外線效能越好。即將出台的國家標準規定:只有當 upf>30 時並且uva的透過率小於5%時才能稱為防紫外線產品,防護等級標識為 upf30+;而當upf>50時,則表明該產品的紫外線防護效能極佳,防護等級標識為 up50+。

2樓:光臨水自流

這把傘可以防紫外線?

紫外線加速衰老,外出該如何防止紫外線對自己的傷害

我個人覺得在外出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做好防曬工作,無論是防曬工具還是護膚品都要準備好,我們可以在外出的時候為自己準備遮陽傘和遮陽帽,還有就是防曬霜是必備的東西,如果可以的話盡量不要在外面工作的時間太長,這樣也就不會讓紫外線傷害我們了。要知道紫外線對 的傷害是非常大的,經常在外面工作的人又不注意防曬工作...

防紫外線的傘能完全防紫外線嗎

防紫外線的傘肯定不可能完全防紫外線,例如天堂傘,標籤上都有防曬係數的,再好的材料也不可能完全抵擋,只是有的放曬效果好,有的差而已,建議你買品牌的,畢竟質量 當然,即使不能完全抵擋,再夏季也要打傘出門哦 同理,防曬霜也不可能了.同時,你要根據放曬係數來確定防曬時間,一般用spf值乘以15,就是該產品的...

紅外線和紫外線分別是什麼顏色,紅外線紫外線有顏色嗎?

紫外線是比紫色光波長更短的電磁波,其主要作用是化學作用,紅外線是比紅色光波長更長的電磁波,其主要作用是熱作用,他們的頻譜都較寬,不是單一頻率,而是在一段頻率範圍內。紅外線是一種電磁波,當它通過放射方式輻射到物體時,被物體吸收的輻射能傳遞給物體內的原子 分子等粒子,使這些粒子發生不規則運動,引起物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