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布及其他三位航海家的遠航活動對世界產生了什么影響

時間 2022-10-24 06:45:27

1樓:匿名使用者

15世紀,在亞歐大陸兩端的東方和西方,幾乎同時向海洋進軍。東方以中國鄭和下西洋為代表,西方以哥倫布航海為代表,東西方的航海在很大意義上標誌著人類的活動舞台開始由大陸轉向海洋。

大航海活動是人類對海洋的價值和作用的認識的實踐。但是,孕育和創造東方航海和西方航海活動的社會基礎是有區別的。

推動西方大航海的動力是經濟因素,歐洲商品經濟的發展和新興資本主義積累資本的迫切要求,是西方航海的主要動力。哥倫布發現了美洲東部中段的印度群島的兩個大島古巴、海地和若干小島,從而拉開了發現新大陸的帷幕。哥倫布一行開闢了從歐洲橫渡大西洋到美洲並安全返回的新航路,從而把美洲和歐洲、進而把新大陸和舊大陸緊密地聯絡起來。

西方的航海推進了世界歷史的發展,但他們的航海是血腥的。

鄭和下西洋主要是出於政治上考慮,經濟活動也有。主要任務是剿滅海匪,調節和緩和與各國之間的矛盾,平息衝突,維護東南亞和南亞地區的穩定和海上安全;另一重要內容是官方**,**採取議價成交方式,體現了平等自願公平的**原則和精神;還有就是與有關各國進行文化交流和文明對話。

2樓:匿名使用者

它使海外**的路線由地中海轉移到大西洋沿岸。從此以後,西方終於走出了中世紀的黑暗,開始以不可阻擋之勢崛起於世界,並在之後的幾個世紀中,成就海上霸業。一種全新的工業文明成為世界經濟發展的主流!

用0 1 2 3 4 5 6 7 8 9 寫出三位數和另三位數的和,得到的和是四位數不行能重複

一共有48組數符合要求,但是和只有 1035,1053,1305,1503 1026,1062,1206,1602 1089,1098 這10種可能。1 246 789 1035 2 249 786 1035 3 264 789 1053 4 269 784 1053 5 284 769 1053 ...

三位旋鈕分別控制繼電器工作,就是三位旋鈕檔,撥到

跬步一殺 很簡單,有點電工基礎的就可以搞定 想一想一個開關怎麼控制一個繼電器,然後三個稍加更改就好 技術問題,比較複雜,不是一句兩句說得清楚的,原理圖和接線圖都費事,還是找到電箱製作處買一個現成的吧。把你的要求告訴對方就行了。三位旋鈕開關 電氣符號 謝謝 看看這個網 站 三個旋鈕 三個斷路器 三個接...

三位數乘一位數怎樣列豎式計算,三位數乘三位數的列豎式怎麼列

墨汁諾 例如 234 7 1638 主要對齊位數,然後計算準確即可,在計算時,積與因數的個位數與個位數要上下對齊 十位數與十位數上下對齊,也就是說相同數位要上下對齊。一個數的第i位乘上另一個數的第j位,就應加在積的第i j 1位上。除法如42除以7。從4開始除 從高位到低位 除法用豎式計算時,從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