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伯父的遺產問題,我伯父的遺產我能不能繼承

時間 2022-09-16 00:05:19

1樓:一清

《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五十五條規:集體組織對『五保戶』實行『五保』時,雙方有扶養協議的,按協議處理;沒有扶養協議,死者有遺囑繼承人或法定繼承人要求繼承的,按遺囑繼承或法定繼承處理,但集體組織有權要求扣回『五保』費用。」

你伯父跟村委會沒有簽訂扶養協議的話,你伯父的女兒是合法的繼承人,當然你盡到主要贍養義務可以作為第一繼承人分得遺產。但是村委會有權在你伯父的遺產範圍內要求扣回所支出的「五保」費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你應當是根據繼承法第14條規定,分得遺產。第十四條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2、他的三個女兒有繼承權。是第一順序繼承人。

3樓:

他有兒有女的怎麼輪得到村委會?

不管怎樣,首先三個女兒都是第一順序的繼承人。

你作為第二順序繼承人,但是對他盡了一定的贍養義務,也可以分的一定的財產。

我伯父的遺產我能不能繼承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以,伯父的遺產繼承:

1,遺產繼承有遺囑的,應以遺囑為準,沒有遺囑的按法定繼承;如果伯父的遺囑上註明由當事人繼承遺產的,有權繼承;

2,如果伯父生前沒有留遺囑,但沒有第一或者第二序位繼承人時,當事人也可以繼承該遺產;

3,雖然伯父有第一或者第二序位繼承人,但是所有第一序和第二序位繼承人都放棄遺產繼承的;當事人也可以繼承該遺產。

4,如果條件都不滿足,那麼當事人就沒有繼承權了,當事人的情況,不適用於代位繼承。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的相關規定: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第十四條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第十五條 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遺產分割的時間、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5樓:164張律師

你伯父有沒有遺囑,按法定繼承的話你是沒有繼承權的,如果你盡了主要的贍養義務的話,可以適當分的部分財產。公證要當事人雙方到場,你現在無法辦理公證。公證應該到司法局公證處。

6樓:李在珂

按照法律程式來講你對伯父的遺產是沒有繼承權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你是不能繼承你伯父的遺產的。

由於你伯父沒有留下遺囑說要把遺產繼承給你,所以必須適用法定繼承。

法定繼承人的順序為: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得繼承。

所以根據你的情況,你伯父的遺產應該由他未成年的女兒繼承。

對於你辦理後事所花的費用,可以申請從你伯父的遺產裡扣除。

按照你們農村的風俗習慣,如果你繼承了沒有人提出異議那麼是可以的。但是你必須要對你伯父的未成年的女兒盡撫養義務。

8樓:中顧網王律師

不能,由她女兒來繼承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沒有法定繼承權

請教遺產分配問題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答你:

如果你確信你爺爺奶奶生前並未就遺產做出處分的話(即有無遺囑),那麼按法律規定,你父、你伯父和你的兩個姑姑及死者生前供養的其他人,都具有平等的繼承權。無論什麼時候,如果發現你伯父自己獨吞了這部分遺產,其他繼承人隨時可以去當地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起訴。但是,如果你父和你伯父兩人平分的話,一樣會遭到你兩個姑姑的起訴,除非她們兩人自願放棄屬於她們的繼承權。

希望我的答覆能對你有所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有合法的繼承人進行平分。繼承人為你爺爺奶奶的所有子女。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爺爺奶奶的遺產分四份,每個子女乙份

13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防範不了了,只能保留相關的證據,到時通過官司解決。

關於遺產分配的問題。

14樓:彥柯是我

關於你們家所在地區的風土人情和習慣在這裡不予討論,我只告訴你法律上的結果和對房子的處理方法。首先,你父親及其四個兄弟姐妹都是你奶奶的法定繼承人。不存在女兒沒權利這一說,假定你奶奶爺爺除了這5個孩子外沒有其他繼承人,我指的是他們的父母都不在了。

現在繼承人有5個,房子的產權人是你過世的奶奶,在房屋沒有從你奶奶名下過戶到繼承人名下之前,5個人的繼承權都是平等的。如果你父親說要放棄繼承,那指的是放棄把自己的名字加到變更後的產權簿上的意思。一旦產權人變更,你父親又真的放棄加名字,到時候即便他不同意你伯父把房子**只要產權人一致同意,反對也是無意義的。

另外,你伯父不能單獨處置該套房產中的一間。原因是,首先,他不是產權人,無權處分房產;其次,房產不可以切割式的只賣一間房間。如果你伯父去法院起訴,只要剩餘的4人不同意放棄繼承,那這個房子就不能**。

我想我應該解釋清楚了,若不明,可追問。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產權是奶奶的,又沒有遺囑,因此這兩間房子現在是子女五人的共同共有財產。

(二)老伯說他自己住的這間賣的錢是他自己的,這是沒有法律意義的。

(三)房子不可以物理分割,但是可以作價分割,要房的拿房,把錢給不要房的。

(四)房子在分割之前,是你們五人的共同共有財產,除非你們五人一致同意,否則你老伯是賣不掉的。

(五)走法律程式,原則上是五人一起分的,因為繼承權是男女平等的,但是3女自願放棄房子的,法院不會干涉。

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

16樓:紙影蝶夢

你說房子沒有產權但是你又說「房本的名字一直寫著伯父」。看來那房子應該是屬於你伯父的,除非你有證據能夠證明那房子是你爺爺遺留下來的,如果是你奶奶遺留下來的話你有繼承權,可以作為第一順序的繼承人參加繼承。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能同時有以下證明那有可能可以證明房子是你奶奶的:

1。你奶奶家在拆前的任何產權證據,或者拆遷時的通知等等;

2。現在你伯父這個房和以前拆的房的聯絡證明。

但是畢竟你伯父有房產證,就有可能證明到當時你奶奶已經把房子贈送給了你伯父。這點很難有反證。

另外,你最後乙個問題,如果你伯父有父母、子女、配偶三者之一,那麼作為其兄弟的你的父親就不擁有任何繼承權,你也更不具有任何繼承權。

關於遺產的問題!!急!急!!

18樓:

首先除非有遺囑,否則怎麼分都不會分到不盡贍養義務的你的大伯母處,這點你可以放心。

其次,你大伯父先於你爺爺奶奶去世,你大伯父的兩個兒子有代位繼承權。

最後,關於你關心的贍養問題。你父親有贍養義務。你大伯父的兩個兒子是否應當承擔相應的贍養義務,法律沒有明確的規定。

但是綜合你的情況,你盡了主要的贍養義務,在分割遺產的時候應當多分。

19樓:海南綜合

你大伯比你爺爺先去世,他的繼承權應該屬於他的直系繼承人,也就是你大伯的兩個兒子,這屬於代位繼承。是你爺爺的遺產平分三份,你父親繼承乙份,你奶奶乙份,你大伯的兩個兒子乙份

20樓:浦存杞靜珊

「房子的名字是你的」,這才是重點,關你的孩子什麼事

21樓:冷仁王淳靜

房產證上登記的你的名字,就是你的所有財產。與你兒女無關。而且談及繼承的話,也是你優先繼承。

22樓:鄧嫻滿沛雯

首先將財產等分。另一半為遺產按照繼承法的規定進行繼承。如果你的房子是6間的話。你可以得到3+3/x間。x是你和子女的人數。之後到房產部門和土地部門辦理變更手續

23樓:紫莖澤蘭

法律確實是這樣規定的:如果老人不立遺囑,繼承人按繼承順序平等分配遺產.但是也有例外,如果其中乙個繼承人在被繼承人去世前對其付出的多一些時,就會比其他的繼承人多得到一些遺產.

如果今後打官司,在這一點上證據很重要,一些醫院的收據,鄰居的證詞之類的注意多收集.

關於乙個遺產繼承的問題。

24樓:李建成律師

奶奶的房產份按遺囑執行,爺爺的房產份額按法定繼承分割,孫子可以代位繼承遺產。協商不成,到法院起訴解決。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二十六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

遺產在家庭共有財產之中的,遺產分割時,應當先分出他人的財產。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第十四條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第十五條 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遺產分割的時間、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5樓:康熙也無奈

一、區**是否成立與村民所立遺囑無關!乙個是行政行為,乙個是自然人行為!

二、你奶奶的遺囑處分了其他人的財產,遺囑部分有效,部分無效。

三、那間房還是要分家析產,才能分割清楚,當然法院訴訟是最好最徹底的途徑。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的問題,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提出一個問題並解答

qq小魔神 魯迅和小作者的伯父一樣,為別人想的多,很愛幫助別人.和爸爸以及 魯迅面貌的不同 庚凌昳 說明了魯迅先生為自己想的少為他人想的多! 王仕節 http zhidao.baidu.com question 15340001.html?fr qrl3參考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提出一個問題並解答 中職...

關於遺產繼承問題,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

一 遺產繼承指生前享有財產因死亡而轉移給他人的死者為被繼承人 被繼承人死亡時遺留的財產為遺產 依照法律規定或者被繼承人的合法遺囑承接被繼承人遺產的人為繼承人 繼承人依照法律的直接規定或者被繼承人所立的合法遺囑享有的繼承被繼承人遺產的權利就是繼承權。二 遺產繼承的方式分為如下四種 1 遺囑繼承,即被繼...

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

只要是婚後買的房產都是夫妻共同財產,除非男方願意寫下遺囑,否則沒有辦法剝奪他父母子女的繼承權 現金因為不能界定是婚前財產 通常都會被作為共同財產 共同財產一分為二,一半是女方的財產,一半是遺產遺產由男方的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 有遺囑按照遺囑 麼有遺囑平均分配 男方的配偶 男方的父母 男方的子女 都是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