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給員工餐費補貼應該不用算到個人所得稅稅基中吧

時間 2022-09-14 22:10: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計入工資薪金收入

工資、薪金所得:指個人因任職或者受僱而取得的工資、薪金、獎金、年終加薪、勞動分紅、津貼、補貼以及與任職或者受僱有關的其他所得。「注意」以下幾點:

不徵稅專案包括:⑴獨生子女補貼;⑶托兒補助費;⑵執行公務員工資制度未納入基本工資總額的補貼、津貼差額和家屬成員的副食品補貼;⑷差旅費津貼、誤餐補助(部分個體人員)

對於全體員工發放的餐補是要合併工資薪金交稅的,因特殊原因個別的午餐補助才是可以免稅的。

2樓:非常參加

按月發放的是要併入工資收入一併徵收個人所得稅。

3樓:

要用的算的,有些地方把扣除標準提高到1800左右,裡面也涵蓋了餐費的,所以你必須 算到裡面去

4樓:

算的,除了獨生子女補貼等可以不算,其他形式的補助都算,你可以讓職工拿發票來報,這樣直接走費用就行了。你可以讓職工自己拿發票來報啊,誰乙個月沒點發票啊。你就說每月的飯補用發票來報就行了。

拿來的發票可以入別的費用啊。如差旅費,辦公費啊,都成。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所得稅法裡只規定公務交通、通訊補貼收入,按照工資薪金專案計徵個人所得稅,按月發放的併入當月,不按月發放的,分解到所屬月份。沒有包括誤餐津貼!沒有明文規定這種費用該怎麼做賬,個人理解還是應該想辦法拿到發票做費用。

6樓:黑皮是條狗

只要是以工資方式發給員工的就要算在應納稅額裡,

可以讓員工拿發票或者你們公司名義買餐票,做帳時進到費用裡的話就可以不用繳納稅金了。

7樓:

發放給個人的午餐津貼應當按照規定繳納個人所得稅。

「進入福利費就可以了」這種說法是錯誤的。

如果設法取得發票,是可以規避個稅的。

給員工的餐費補助和住宿補助要不要計入個人所得稅額?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解決方法:

如果憑發票報銷,可以計入公司招待費用或差旅費用。

如果是定額發放現金,沒有發票做帳,那就要計入個人所得稅應稅額。

原因:國家的目的是為了收稅,如果有發票國家就已經收了一道營業稅,沒有發票就只能收個稅。

9樓:獨孤真

凡是在企業發放給員工的各項補助,理論上都視同工資總額。

尤其是以現金形式發放的,那個就要計入工資總額了。

單位發餐費給員工補貼,用繳納個稅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合併到工資裡申報繳個稅

如果,合併後,扣除社保、公積金等允許扣除的費用後,小於3500元,不用交個稅

11樓:shjdnx小新

《個人所得稅法》)第四條第三項規定:按照國家統一規定發給的補貼、津貼免納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十三條規定,稅法第四條第三項所說的按照國家統一規定發給的補貼、津貼,是指按照***規定發給的**特殊津貼、院士津貼、資深院士津貼,以及***規定免納個人所得稅的其他補貼、津貼。

因為單位發餐費補貼給員工不在規定的個稅免稅範圍內,所以要和工資合併繳納個人所得稅。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屬於企業員工人人有份、福利性質的誤餐費要徵稅,對符合規定發放的誤餐補助不徵稅。

職工的午餐補貼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嗎

13樓:趙三千

如果是併入工資中發放的,屬於職工福利範疇,員工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

14樓:王浩律師

按你的表述,如果都計入到個人收入當中,是需要繳納的。

員工的就餐補助是否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所得稅法》)第四條第三項規定:按照國家統一規定發給的補貼、津貼免納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十三條規定,稅法第四條第三項所說的按照國家統一規定發給的補貼、津貼,是指按照***規定發給的**特殊津貼、院士津貼、資深院士津貼,以及***規定免納個人所得稅的其他補貼、津貼。

因為單位發餐費補貼給員工不在規定的個稅免稅範圍內,所以要和工資合併繳納個人所得稅。

工資個人所得稅怎樣收,員工工資個人所得稅是怎麼樣收取的

算交稅方法,把工資數扣去3500 免稅 把結果找到對應的檔數,按註明的稅率乘好,最後減去 速算扣除 元 這一檔的數。這是目前。6月以後會改動 全月交稅額 稅率 速算扣除 元 不超過1500元 3 0 1500 4500元 10 105 4500 9000元 20 555 9000 35000元 25...

個人所得稅中單車承包是什麼意思,個人所得稅中,承包經營的承包人工資能稅前扣除嗎

單車承包指 出租汽車經營單位對計程車駕駛員採取單車承包或承租方式運營,單車承包 承租按 工資薪金所得 繳納個人所得稅 掛靠 繳管理費按 個體工商戶生產經營所得 繳納個人所得稅。根據國家稅務總局 機動計程車駕駛員個人所得稅徵收管理暫行辦法 第六條第一項規定,出租汽車經營單位對計程車駕駛員採取單車承包或...

公司發給員工福利費是否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 和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 國令第707號 規定,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從企業 事業單位 國家機關 社會組織提留的福利費或者工會經費中支付給個人的生活補助費,免徵個人所得稅。另根據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生活補助費範圍確定問題的通知 國稅發 1998 155號 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