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力學振動選擇題急,急,急,急,十萬火急 希望可以解釋一下為什么你要選那個答案

時間 2022-09-10 01:30:1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彈簧振子從平衡位置o點右方某點p開始向左運動過程,它的速度是正還是負()

a.正 b.負 c.可正可負 d.無法判定

位移方向向右,加速度方向「向左」,速度方向向左,振子向左加速運動。

因為不知道題設的「正方向」是向左還是向右,也就不能判斷,加速度的方向「是正還是負」。

我認為選d。

單擺擺長不變,擺球質量增加為原來的4倍,擺球經平衡位置的速度為原來的一半,則:

a.f不變,a不變 b.f不變,a改變 c.f改變,a改變 d.f改變,a不變

單擺的週期,是由「擺長」決定的,與擺球的質量、振幅的大小,都無關。(t=2π√(l/g))

題中f應該是指「擺球的頻率」,頻率是週期的倒數,所以頻率也與「擺球的質量、振幅的大小」無關。就是f不變。

設擺線與豎直方向的夾角為θ,擺球經過平衡位置的速度為:v=√[2gl(1-cosθ)],題中v為原來和一半,就是(1-cosθ)為原來的1/4倍,也就是擺球的「振幅」減小了,擺球離開平衡位置的位移就減小了,擺球的加速度a就減小了。

我認為選b。

2樓:plj柿子

那個 沒有規定正方向也 我就按常規來吧 算正方向為右好了啊首先記住 加速度是向量

第一題選b 看振子的受力方向 受力方向為左顧加速度為負第二題選b 振子都往左邊運動了 這個不難判斷吧第三題選b 沒記錯的話t=根號下(l/2g)所以f不變 而加速度只是重力加速度的分量 重力加速度不變 但是角度在變

3樓:玉公尺

沒規定正反向何來正負,選d,最後錯題

高二數學急急急,高二數學,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數理答疑團 為您解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1 d2 b 3 c4 d 5 c6 d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數學是必考科目之一,有必要從第乙個開始認真研究數學。那麼,如何才能學好數學?幾種方法介紹,以供參考 一本,課程側重於考勤,課後及時的審查。接受新知識,發展數學技能,主要是在課堂上,所以把重點放...

英語高手請進!!英語語法選擇題。急急急!!謝謝

心儀物語 1 figure the total 計算出總錢數 費用 我將用支票支付 consult 諮詢 磋商 與後面所需要表達意思不搭配。2 as a result of 由於 作為 的後果 in honor of 緬懷 紀念 3 produce 生產 製造 consume 消耗 消費 句子意思 ...

西方經濟學選擇題急急急,西方經濟學選擇題,求助!!!!!!!!

福田岡一 第一題,就是流動性陷阱的意思,所以沒有擠出效應第二題,你應該用畫圖的方式做,答案是c,收入是一定上公升的第三題,就是乘數的公式嘛,答案是b,希望對你有用,謝謝 西方經濟學選擇題,求助! 小糖小果 1.abc.題目有點不通 2.acd 短期抄不存在變襲動要素 3.abc 4.abd 無限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