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病人不能吃的中藥不僅是化療期間正常治療中還不能吃那些中藥或中成藥

時間 2022-09-10 01:30:19

1樓:平安醫院武大勇

在白血病的**過程中可以配合中藥,只是化療和化療後的方劑需要調整!

針對這種情況,建議根據病人的具體病情,可以調整化療方案,同時配合中藥,如,三

七、地黃、白花蛇舌草、白朮、茯苓、赤芍、黨參、山藥、天門冬、半夏等。中藥不僅可以誘導白血病細胞凋亡、預防白血病細胞耐藥,還可以調節機體免疫功能、活化各種免疫細胞。中西醫結合綜合**,可以減輕化療***,補益氣血、增強免疫,預防**。

希望以上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2樓:單醣人參皂苷

人參皂甘-rh2,是從人參中提取出來的一種抗癌活性最強的小分子物質,經過多年的藥理和毒理實驗,發現能誘導白血病細胞凋亡、預防白血病細胞耐藥,還可以調節機體免疫功能、活化各種免疫細胞。減輕化療***,補益氣血、增強免疫,同時直接作用於骨髓,使其恢復正常的造血功能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或中成藥對於腫瘤病人來說主要的作用是扶正益氣,改善體質,讓體質好些提高**的耐受性。可以在**期間請該院的中醫科會診提供藥方,但是堅決反對去相信報紙/雜誌上的所謂專家門診,很多都是醫托騙錢的。

白血病患者在放化療過程中能不能使用中藥?

4樓:皇甫錚

可以使用中藥的,詳細你可以諮詢下醫生,這不是小事情,要慎重。

5樓:護命素青囊

可以吃些成分單一而且對化療藥物起到輔助作用的藥物,這樣比較安全,且子啊用藥前最好諮詢下主治醫師,你可以嘗試下護命素,對緩解***和提高免疫力還是很有效果的

請問急性白血病,化療後可以吃中藥**

6樓:匿名使用者

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你的問題讓我感到悲哀!!!

難道沒有西醫之前,中國人得了白血病就是等死嗎?(西醫進入中國才100多年呀,而中醫卻有2023年歷史了)

不能不告訴你乙個事實:只有中醫中藥才能真正**白血病!

雖然我也就獨特的中藥**辦法,可是你信嗎?

我的直言,但願你不要介意!!!

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化療期間可以吃中藥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而且這樣做非常正確,引起化療本身就對患者的身體有害,有***,進行中藥改善,減少***。但是一定不要私自用藥,要聽從醫囑。

8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的***很大,很多人就是一邊化療一邊吃中藥,減低化療的***。每個人的情況不同,中藥方子是不同的,你不能隨隨便便吃別人的中藥方,也許對你不合適。可以找一家正規的中醫院看一下舌苔脈象再確定中藥方。

還有別信一些什麼小偏方,很多事騙人的。希望能幫助到你。

9樓:延強醫院

通過多年的臨床經驗來看,中藥介入的越早對病人的身體越好。中醫看病需要根據病人的病情,辨證用藥,不是每個人的藥方都是一樣的。延強醫院是一家主要運用中醫藥**與研究白血病的專科醫院,建院30多年來,已取得了一定的療效,現已有眾多患者平安**5年,有的已長期生存超過20年。

10樓:步韋厹

我不是病人家屬,是醫生,可以給你提供藥方

11樓:昆吾恬欣

不要亂用藥,這樣會影響**的,咱們可以私信聊一下。

all急性淋巴白血病在化療期間應該吃什麼中藥材

12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期間不要吃什麼藥,每次化療後開點中藥調理:主要用來排毒(因為化療藥就是很毒的),補血益氣,調理腸胃(做過化療的胃口都不行),還可以加點抑制癌細胞的如蛇舌草!

每月不要吃太多的中藥,5-7劑一療程最多吃2個療程就好了,中間停一停!

13樓:松竹之志

吃什麼中藥,關鍵要看症狀,中醫和西醫的檢查症狀不同,手段也不同

14樓:可愛甜甜

0441354536100

用中醫藥怎樣**白血病?

15樓:陝西血液病諮詢

中醫藥防 止白血病耐藥

白血病細胞對化療是有耐受性的,細胞本身對毒物的排異機制一旦啟動,將會影響化療藥物對白血病細胞的作用,產生耐藥。近年來,通過研究發現,中藥可以預防/逆轉白血病細胞的耐藥,並取得了一定階段的成果。

病急時應以西醫化療為主,其間 可 以中醫藥輔助;病緩時,以中醫藥**為主

16樓:漫閱科技

〈1〉瘀血內結:肝、脾、淋巴結腫大,舌紫黯或有瘀點、瘀斑,脈澀。

治法:活血化瘀,軟堅散結。

中成藥:鱉甲煎丸。

〈2〉氣虛血瘀:面色萎黃無華,氣短乏力,眩暈,心悸,失眠,納呆腹脹,肝、脾、淋巴結腫大,舌紫黯或有瘀點、瘀斑,脈澀無力。

治法:益氣生血,化瘀散結。

中成藥:八珍丸、氣血雙補丸。

〈3〉肝腎虧虛:面色蒼白,氣短乏力,耳鳴耳聾,腰膝痠軟,關節疼痛,神疲嗜睡,畏寒肢冷,五更洩瀉,舌淡暗體胖大或有齒痕,脈沉細無力。

治法:補益肝腎。

中成藥:右歸丸、金匱腎氣丸、五子補腎丸。

白血病的人吃點什麼中藥哈

17樓:抗白小伙生活記

90後抗白小伙記錄抗白路上點點滴滴,傳遞正能量,記錄美好生活

哪些中藥能夠**白血病呢?

18樓:

你好,想要中藥**白血病,必須要到醫院找中醫血液病醫生根據你的病情及身體機制配伍中藥的,不可能萬人同方的。中藥**白血病有以下幾點作用:

1、中藥配合化療,可增加化療敏感性,也就是抗耐藥。

2、中藥可以對抗化療***,保護正常造血功能骨髓的恢復,防止化療藥物,引起嚴重的骨髓抑制。

3、中藥可誘導白血病細胞凋亡,促進白血病細胞凋亡。這個凋亡的概念,就是程式化死亡,也就是說讓白血病細胞,按它的生長規律進行死亡。因為白血病的發生,就是因為細胞失去正常的生長、衰老過程,只是惡性增殖,所以白血病細胞乙個變成兩個,兩個變成四個,成倍地增長。

4、中藥可以誘導白血病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也就是說使白血病細胞改邪歸正,從而使白血病的**,達到乙個很好的療效。

19樓:智愜夏侯永安

沒有什麼中藥對白血病有實質性的療效,或者是做為主要的**手段。只有輔助性降低化療藥物對身體的傷害。如果誰說他的中藥處方可以降低白細胞,**白血病的,九成是騙人的,請調查清楚,並多加防範,不要輕信了他人說法。

20樓:

中藥**白血病乙個是抗白細胞增值,可以用青黛黃黛的藥物,可以降低白細胞,乙個是清熱解毒,比如白花蛇舌草,黃精這些中草藥,但是具體的方子建議還是帶患者到專業醫院就診。

21樓:陝西血液病諮詢

中醫**白血病的療效:

中醫參與骨髓移植後的**,可明顯改善患者乏力、納差、心慌等症狀,增進患者食慾,預防患者心肌損害;辯證中藥參與**移植物抗宿主病,可明顯減手足紅脹、麻、痛、噁心,飲食無味,口腔潰瘍,口角乾裂潰爛,腹瀉,黃疸等排異症狀,對ⅰ-ⅱ度移植物抗宿主病效果明顯。中醫藥配合化療降低耐藥風險,提公升緩解率。

22樓:passive古樹參

白血病是乙個造血系統的疾病 建議不要使用中醫了吧 因為中醫的藥效慢一些

**方案建議你直接諮詢病患的主治醫生 積極的**是很重要的 不要去信哪些偏方 從(癌變的心路歷程)學習正確的辦法

白血病人哪些可以吃哪些不能吃,白血病人不能吃哪些食物?吃後會有什麼反應?

白血病忌口並沒有必要,只要不暴飲暴食就可以。 史淑榮血液專家 白血病不能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磕碰 白血病的食療 紫花苦菜紅糖湯 配方 紫花苦菜15g 紅糖適量。制法 取紫花苦菜15g洗一遍 一遍即可 放入鍋 一般鍋即可 加水約1000毫公升 2.煮開後多煮5分鐘左右,然後去渣,剩餘湯入暖瓶或...

白血病不能吃什麼雞鴨肉能吃麼?醫生說不能吃,是真的嗎w還有,不是我患了白血病,我才12歲

從不做候鳥 呵呵!在給你點黃色藥水的時候是不可以吃任何油脂食物。要是你白細胞比較低應該吃無菌食物 高壓鍋的食物 祝你 小胖鑫 在飲食方面,應該說沒有什麼食物是白血病患者不能食用的。只是為了避免患者 期 間發生不必要的併發症,白血病患者在飲食方面應注意以下幾點 1 注意飲食衛生,避免食用生冷 隔夜或變...

哪些中藥能夠治療白血病呢

你好,想要中藥 白血病,必須要到醫院找中醫血液病醫生根據你的病情及身體機制配伍中藥的,不可能萬人同方的。中藥 白血病有以下幾點作用 1 中藥配合化療,可增加化療敏感性,也就是抗耐藥。2 中藥可以對抗化療 保護正常造血功能骨髓的恢復,防止化療藥物,引起嚴重的骨髓抑制。3 中藥可誘導白血病細胞凋亡,促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