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樣才能要回押金,我怎樣才能要回押金

時間 2022-09-02 02:25:06

1樓:侯永軍

法院判關於租賃保證金,作以下分析:

1)租賃保證金並不是為融資租賃合同的正式訂立而支付,也不是融資租賃合同成立的證據,因此,它不是立約定金;

2)租賃保證金的支付,並不是融資租賃合同生效的唯一條件,因此,它不是成約定金;

3)租賃保證金通常在融資租賃合同完全履行時返還,因此,它不是解約定金;

4)在融資租賃合同中,在某方違約時,並不是以租賃保證金收受方沒收該保證金,更不是以向支付方雙倍返還該保證金的方式解決,而是由違約方按合同的約定賠償損失,因此,租賃保證金也不是違約定金;

5)固然,租賃保證金可用於沖抵應付租金或延遲利息或損失賠償金,但也就僅僅是沖抵而已。損失賠償[1]額的確定仍需依合同的約定或法院或仲裁機構的裁定。

綜上所述,租賃保證金應視為是某種形式的承租人預付款,是其自行承擔該融資租賃專案中的風險的**。

2樓:

您這個屬於商務糾紛,**部門不會介入,您也不希望交由法院解決。那麼只能是您把保證金交給什麼單位了,就去找該單位的相關負責人要回。

3樓:

這個不太好要,看那房主好說話不了;如果不行,各退一步,你給他按約定租賃的時間按天支付租金,然後退還你剩餘的部分,這樣是最合理的。

我能否要回全部押金?

4樓:精彩百曉生

押金條是證明對方收取了你押金的憑證,合同到期後你可以憑藉押金條拿回押金。但現在你押金條丟失了。

如果對方不退還押金或者一口認定押金已經退還給你,那你也就吃了啞巴虧。當然並不是沒有辦法,可以通過其他方式舉證。雖然合同上有押金條款,但這僅僅證明了你繳納了押金,押金是否已經退還給你合同無法證明。

5樓:匿名使用者

商場這樣做違法,可以到勞動局申請仲裁.

6樓:匿名使用者

交押金,商場本身就違法,你找商場要,不行,向勞動局投訴。

7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全面禁止用人單位收取押金

8樓:陳君

你們的勞資關係實際也是合同關係,合同是約束雙方的,同時也維護雙方的權利。《合同法》規定一切不合法,與國家相關法律相牴觸的內容都無效。今天的《勞動法》除特殊行業以外的用人單位是禁止收取押金的,而特殊行業也屬於掌握商業秘密崗位,收銀員與財務,另外就是有一些生產工具。

而你現在除工作服以外的都可以退還。因為他們本來就不應該收取你們工作服以外的押金,同時因為你的走沒有為他們帶來大的損失以及你對他們環境的不適應也是辭工的合理理由。

9樓:范迪特

肯定不對!

找勞動局舉報

我可以要到押金和房租嗎

10樓:2008的春夏

沒簽合同錢可以拿回,追問對方錢什麼時候還給你,定確切時間,可能會收取你手續費,走司法程式太麻煩,或者可以試下消費投訴。

怎麼要回我在元暢公司的押金

11樓:在鼓山張望的巨果松

1全部我也是沒要回,他們一直拖著不給,太來火了,留個方式,一起去他們公司,或者一起去杭州工商投訴

12樓:雞蛋殼

有款又據,就是去法院!很方便

13樓:丁芷涵小乖乖

你的押金拿回來了嗎?

押金條丟了,怎麼才能要回押金

14樓:華律網

房屋租賃的時候,房東為了避免租客不按時繳納押金、突然跑路、損壞房子裡家具等情況,都會要求租客繳納一定的押金。租房押金怎麼收沒有具體法律規定,一般是雙方協商解決;《合同法》第十二條合同的內容由當事人約定,一般包括以下條款:當事人的名稱或者姓名和住所;價款或者報酬;履行期限、地點和方式;違約責任;解決爭議的方法;當事人可以參照各類合同的示範文字訂立合同。

如果押金條丟失應該怎麼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第六十三條本法所稱動產質押,是指債務人或者第三人將其動產移交債權人占有,將該動產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不履行債務時,債權人有權依照本法規定以該動產折價或者以拍賣、變賣該動產的價款優先受償。

前款規定的債務人或者第三人為出質人,債權人為質權人,移交的動產為質物。第第七十一條規定,債務履行期屆滿債務人履行債務的,或者出質人提前清償所擔保的債權的,質權人應當返還質物。所以即使押金條丟失,押金條也是一式兩份應該歸還您的押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第六十三條本法所稱動產質押,是指債務人或者第三人將其動產移交債權人占有,將該動產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不履行債務時,債權人有權依照本法規定以該動產折價或者以拍賣、變賣該動產的價款優先受償。

前款規定的債務人或者第三人為出質人,債權人為質權人,移交的動產為質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起訴要回押金。

押金條只是已交押金的一種憑證,如果押金條不慎遺失,租客如能提供其他證據,證明自己確實向房東(中介)交過押金,租客就可以向法院起訴。押金條的丟失不會成為合法的抗辯理由,法院肯定會判決出租方退還承租方押金的。

16樓:情感諮詢珊

可以通過法律途徑來拿回押金。

債務人一旦交付押金,押金合同即告成立並生效,對當事人雙方發生預期的法律效力。

在租賃期間內,承租人可以繼續住在那裡,出租人也可以繼續收取租金。一旦出租人不能償還債務,而將房屋變賣或者拍賣了,承租人仍然可以按照原來的租賃合同繼續住在房子裡。

如果抵押人將已出租的財產抵押的,應當書面告知承租人,原租賃合同繼續有效。

合同關係終止時,出押人返還租賃物、承包物,或者已正當履行其職務的,受押人應當返還押金,或者返還已扣除損害賠償後押金的餘額。

在合同關係存續期間,無論基於何種理由,出押人不享有押金的返還請求權。當合同關係終止時,出押人依約返還了租賃物、承包物等,且並無其它不履行合同義務情形的,出押人有權請求債權人返還押金或已扣除損害賠償後的餘額。

租房子交的押金,按照《擔保法》第63條,這些現金屬於質押。雖然丟失了押金收據,但房東說沒有原收據就不退,這是沒有法律依據的。只要沒有違約的情況,按照《擔保法》第71條,房東就應該退押金。

案例:本報訊 (記者 江亞蔓)今年,市民小李購買了一套住房。在此之前,她一直在鳳棲閣居住。購房之後,因不符合公租房入住條件,她於11月被辦理了清退。

「但是我當初租房的押金條,怎麼也找不到了,這三個月的押金還能不能退呢?」為此,小李向本報諮詢。

小李說,2023年10月份,她在鳳棲閣租住了一套一室一廳,按照合同,應交付三個月的押金,總共1122元。搬家的時候,由於手忙腳亂,這份押金條便丟失了,「我手裡只有乙份,是手寫的押金條。」

之後,小李來到公租房管理局,辦理退租手續,因無法提供押金條,被工作人員告知不能退押金。「那怎麼辦呢?難道公租局沒有存根嗎?

」小李很疑惑,她認為也許不止她一人大意丟失押金條,難道遇到這種情況只能算了嗎?

對此,公租房管理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之前也有這種情況發生。市民只需要帶上身份證、合同,親自到公租房管理局財務室,申請找回原根,財務室找到之後,即可退回押金。

17樓:亮爺說娛樂

押金條丟失的,並不會改變交付押金的事實。

可以通過法律途徑來拿回押金。

債務人一旦交付押金,押金合同即告成立並生效,對當事人雙方發生預期的法律效力。

在租賃期間內,承租人可以繼續住在那裡,出租人也可以繼續收取租金。一旦出租人不能償還債務,而將房屋變賣或者拍賣了,承租人仍然可以按照原來的租賃合同繼續住在房子裡。

如果抵押人將已出租的財產抵押的,應當書面告知承租人,原租賃合同繼續有效。

合同關係終止時,出押人返還租賃物、承包物,或者已正當履行其職務的,受押人應當返還押金,或者返還已扣除損害賠償後押金的餘額。

在合同關係存續期間,無論基於何種理由,出押人不享有押金的返還請求權。當合同關係終止時,出押人依約返還了租賃物、承包物等,且並無其它不履行合同義務情形的,出押人有權請求債權人返還押金或已扣除損害賠償後的餘額。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押金條,如果對方不承認,是不能拿回押金的。

只有對方主動承認才有可能。

19樓:芬芳的年華

押金條丟失的,並不會改變交付押金的事實。

1.在對方退押金時,你只要向對方出具乙份原押金條作廢的宣告或證明就可以的。

2.如果他們還是不給,你就打**給消費者權益保護協會,然後讓他們出面,你再寫乙份證明就可以了。

3.但是,如果對方因此而不承認曾經收到你的押金,而你又不能提供押金條,或有其它證據可以證明你曾經交付押金的,則你要承擔舉證不能的法律後果,是無法要求退押金的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可能就是像賴帳。

這個你先跟他們理論,就是你寫乙個證明,你收回了押金。如果他們還是不給,你就打**給消費者權益保護協會。

然後讓他們出面,你再寫乙份證明就可以了。

我像他們也不願意把事情鬧大吧。

21樓:

廣東胡律師:

你沒有押金條對方不承認你是很難拿回你的押金的。

你這個情況只有讓對方主動承認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收據丟了不大可能拿到押金

不然的話你要是拿到押金的話到時候找到收據了又去找公司要押金 如果在這樣的情況下 即使告上勞動局 公司也沒有證據能證明押金已經退了

如果公司同意的話 我個人認為可以要你寫張收據 收據的意思是公司開給你的押金收據你弄丟了 這樣的型別

但是一般我估計不大可能 除非你和領導關係特殊

23樓:一點舊情濃

回答法律分析:雙方可以協商處理,如果協商不成的,可以向法院起訴解決。合同中如果有約定押金的,合同書就是乙份有力的證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五百七十七條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

提問合同上沒有寫押金

合同上沒有寫押金

回答有沒有轉賬記錄

提問但是沒有標準是啥子

但是沒有標準是啥子

有公司的名字

有公司的名字

回答**錄音的主要內容就是說您什麼時候通過什麼樣的方式給他轉了多少錢的押金,確認一下就行了

提問好的,謝謝

好的,謝謝

回答給個贊

提問回答

好的謝謝,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17條

和同學合租,同學不租了,我退了押金給他,怎麼才能要回來? 5

24樓:雪落成殤

合租的注意事項:

1、要明白在一起合租,最容易出問題的地方就是經濟,所以在一開始就要談好,所謂親兄弟明算帳,把要攤的費用怎麼攤,都講清楚,有必要就寫下來;

2、如果和不熟悉的人合租,最好不要人多,兩個最合適,這樣經濟上面就容易清算。(三個有時算起來就會出問題);

3、如果不是很會處理人際關係的話,就不要和情侶一起住,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4、如果是和房東簽合同,要看房東的產權證以及身份證;

5、如果是和二房東簽合同(也就是乙個人租下來,然後找人合租的),你要看他和房東籤的合同,或者能證明是把這個房子租下來的,租期還沒到期,而且要記得留下對方的身份證影印件,之間也要籤乙份合同,把所有的費用及分攤方法寫清楚;

6、最後提醒的,就是與人合租,要懂得謙讓,不要什麼事情都斤斤計較,因為有些事情是沒有辦法平分的。

要怎樣才能抹去我當過上門女婿,要怎樣才能抹去我當過上門女婿?

要如何才能抹去當過上門女婿?可以自己努力工作,取得一定的成就讓別人看得起你,這樣的話別人就會知道你是通過自己努力才取得這些的。上門女婿你當過呀,那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怎麼抹去?死了也不可能抹去的。因為畢竟存在過。不想當不再當就是了。上門女婿沒有什麼不好的。我就乙個兒子和他丈母娘一起生活我覺得挺好的。...

我要怎樣才能長大,變懂事,怎樣才能變得更懂事?

順其自然的成長。當你不再以自我為中心,凡事多站在別人的立場去考慮問題,三思而行,每做一件事後都能懂得及時的思考,總結,做到吃一塹長一智,你就會在經歷中慢慢成長,成熟,懂事。經歷多了 想法多了 懂得關心他人了 懂的責任的重要性了 學會為自己所愛的東西付出努力了 你就會明白,其實你也長大了 畢竟長大這回...

我們結婚才月現在老婆走了我要怎樣才能要回彩禮錢啊

你別著急畢竟他才走了幾個月,他是因為什麼事賭氣走的,如果說他是出去打工,過一段時間他會回來,他出去玩耍過一段時間他也會回來。現在你去要回彩禮錢,你是不是超級過計,反而把事情搞砸。你做事考慮清楚再做決定。 牛霞吧 你們結婚的時候領結婚證了沒有,如果已經領了結婚證,那只有先想辦法把人找回來。把雙方之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