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與事業

時間 2022-08-02 17:05:07

1樓:楓葉今秋紅

把船當成事業來做這很好。常言道,情之所獨鍾,抱定終生必無憾。

然而,這就涉及到目前自身的定位問題:

1,自身的經濟實力是否已經具備了當乙個船廠老闆或是合夥投資人的條件?

2,憑在業界幾年積累的經驗和技能,是否勝任當乙個船業總設計師、或總工程師、或船廠廠長的能力?

坦率的講,月工資不超半萬的人很難實現上述定位的客觀要求。

既然是把船當成事業,又暫時不能定位較高的職業層次,那就必須屈就在基層或中層崗位向更高目標過度。

江浙一帶的船業比較發達,竟然找不到憑你躍、任你飛的空間?即便小型公司每年也數千萬的利潤能力,竟然也不適合你的容身?

既然把船當成事業,又何必計較一時的高低。在戰爭年代,一名團長被撤職,只求還能拿槍上戰場,因為能夠在槍林彈雨下殺敵是最大的追求。名人賈伯斯的經歷也更好地詮釋了什麼是人生的事業追求。

說白了,你糾結的不是事業追求中的行業與崗位的選擇問題,而是可以拿到手的工資高低問題。

2樓:安全隨行幸福生活

一般學什麼專業70-80%不會從事專業的職業,乙個職業如果你只做了一二年,覺得不合適可以轉行,而乙個職業如果沒有三到五年你很難學有所成,成為骨幹.故個人認為既然你現在懂船,就應該在船這個行業發展,不要在乎公司大小,待遇多少,關鍵是你能否學到東西;如果那天你能力值1w了,老闆只給你5k,你可換老闆;記住乙個人一生跳槽最好不要超過三家.

個人職業意識對事業的影響

個人職業意識是事業的載體,這一點至關重要,沒有職業意識就沒事業,影響頗大。沒有絕對的職業意識,就很難有更高一步的發展。這種意識需要培養和創造。我認為乙個個人的職業意識對事業影響是非常大的。因為你的職業意識非常強。那麼你就可以在這個執業過程中創造很好的崗位。而且能夠創造出更好的成績。個人職業意識的高低...

我的職業理想與職業精神作文,我的職業理想與職業精神800字作文

徐天來 我的職業理想與職業精神 剛開學,同學們都互相問好,互相擁抱。我跟我的老同桌也不例外,收拾完桌子,見離上課時間還早,我們就開始大談特談了。我們從寒假談到春節,又從春節談到電視節目,又從電視節目談到明星。我對明星比較熟悉,對主持人更是了解。所以我滔滔不絕,沒黑沒白地說,唾沫星子四濺。小雪聽著,看...

你覺得愛情與事業衝突嗎?當愛情與事業衝突了該怎麼處理?

現在你必須想清楚。由於你的男朋友是在乙個更高的環境中長大的,一些習慣暫時很難改變。如果你們彼此相愛,就談談吧。我們也來自青年時代。我們都很不耐煩,我們也打過架,但最終,我們都會變老,因為我們想到了彼此的優勢。這取決於你是否有耐心去改變它。當然,如果你們中的乙個不夠愛對方,那就選擇先分手。這對彼此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