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權勸學當中你最喜歡誰,寫左右,以xx小傳為題

時間 2022-08-02 17:05:09

1樓:明海教育空間

今天,我讀了孫權勸學一文。文章篇幅雖短,但文中呂蒙虛心接受別人意見,謙虛好學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本文是一篇文言文,說的是這樣一件事:呂蒙當權掌事後,還是不願意學習,以軍中事務多來推辭孫權。孫權對呂蒙說:「我豈是要你研究儒家經典而成為博士!

只應當粗略地閱讀,了解往事罷了。」呂蒙於是就接受了孫權的建議,開始學習。一段時間後,當魯肅與呂蒙論議時,非常吃驚地對呂蒙說:「你現在的才幹和謀略,已經不再是那個吳下阿蒙了!

」文章敘述到這裡,呂蒙虛心接受別人意見,謙虛好學的品質已經完全體現出來了。因為他虛心接受別人意見,所以才會去學習。因為他謙虛好學,所以才能博得魯肅的讚嘆。

總而言之,呂蒙「現在」的才略是建立在具有虛心接受別人意見,謙虛好學這種品質上的。 同樣,我們在學習過程中是不是也應該具備這種品質呢?答案是肯定的。

因為只有具備了這種品質,才能學到更多的知識,成為「士」,讓別人「刮目相待」。

2樓:zm晨

孫權。因為他正直勇敢。對屬下好。有才智。

孫權勸學著,你最喜歡的是誰?請,課後收集他的相關資料,以某某小傳為題寫個100字左右的片段。

3樓:文竹

人物有孫權和呂蒙,

最好寫的人物是孫權

可以網上收集有關事件

再寫小篆即可

孫權勸學魯肅角度進行寫作100字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老師給我們講了《孫權勸學》這一課對我深有啟發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要用現身的說法,來勸他人,就會有意外的發展,同時我們也要關心屬下,注意學習和道德修養.並應敬才愛才,善於發現人才和應愛學習、知錯就改.首先我認識到人不學習是不行的.

大家都知道狼孩的故事,乙個從小被狼養大的孩子,自然沒有學習的機會,甚至連一點人類的基本技能都沒有學會,她17歲時的智商才是我們正常人3歲的智商.我又想起小鷹學飛的故事,當小鷹羽翼豐滿的時候,老鷹就會叼上小鷹狠心地從懸崖上摔下去,因為老鷹知道,搏擊萬里長空,必須從一點一滴的學飛開始.當前,我們面臨的是飛速發展的知識經濟時代,我們只有不斷地學習,更新知識,淘汰舊的羽毛,而代之以新的羽毛,才能在競爭日益激烈的情況下不被淘汰,也才能為社會,為人類做出更大的貢獻.

其次,我認識到只要肯學,就能擠出時間,就會學有所獲,學有所成.當孫權勸呂蒙學習時,呂蒙說自己軍務繁忙,沒有時間學習.呂蒙作為吳國的大將軍,忙是肯定的.

可貴的是他最終聽從了孫權的勸說,開始擠時間學習,並大有收穫.不久後,魯肅經過潯陽,與他相聚,聽了呂蒙的談吐,大為驚訝,認為呂蒙已經不是昔日的呂蒙了,真是士別三日,令人刮目相看.我想到了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的詩句,我明白了知識就是財富,知識就是力量的道理.

我又想到了乙個故事:一位巴格達商人走在山路上,突然,有個陌生的聲音對他說:「撿幾塊石頭吧,明天,你會既高興又懊悔.

」商人於是撿了幾塊石頭,繼續趕路.天亮了,他掏出石頭,它們全變成了寶石!商人無比高興,可是,過一會兒,他又很懊悔,撿得太少了.

我們的學習難道不也是這樣嗎?今天學的東西,看起來是那樣的平平淡淡,甚至枯燥無味,但也許有一天你會發現,原來他們是那樣的彌足珍貴.我感到學習是乙個大浪淘沙的過程,是乙個化平淡為神奇的過程,更是乙個不斷積累財富和過程.

東北籍的明星藝人當中,你最喜歡誰?吸引你的地方在哪

粑粑與肉肉 娛樂圈的明星都來自全國各地,五湖四海,每個省份都有非常出色的明星。如果要提到東北籍的明星一人的話,還是得細細找一下。不找不知道,經過仔細尋找才發現,原來在娛樂圈中東北籍的明星藝人非常的多。首先就是樑博,樑博他是吉林長春人。在2012年就以好聲音的冠軍身份出道,這個時候很多人都以為樑博會抓...

你最喜歡的明星是誰,你最喜歡的明星是誰?為什麼?

睡不醒的喵喵 請把你們最喜歡的明星告訴我 我是董小永 你最喜歡的女明星是誰? 鄭在街坊 王一博是00後真是個假粉絲 以霞房雀 井柏然,付辛博,馬天宇,周杰倫,張傑 蔡依林,薛之謙,李宇春,張學友 李宇春宇春宇春,舞臺至尊,李宇春最棒 樓上那位匿名的朋友,你不喜歡也不要罵人,這樣我會認為你很沒有素質,...

火影忍者你最喜歡誰,火影忍者裡你最喜歡誰?為什麼?

sweet逆 鼬 佐助 鼬絕對帥!下面簡介 姓名 宇智波鼬 臺版 宇智波伊太刀,港版 內輪鼬太知 日文 羅馬音 uchiha itachi 聲優 石川英郎 日版 性別 男 星座 雙子座 忍者登入號 012110 身高 第一部175.2cm,第二部178cm 體重 第一部57.1kg,第二部58k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