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纖維隨機排列而產生紗條不勻

時間 2022-08-19 05:25:05

1樓:匿名使用者

紗支條幹不勻的主要原因如下:纖維原料性質差異 ①由於纖維原料性質差異而形成紗條不勻。各種天然纖維在長度、細度或其他效能方面都存在著不均勻性,經同一機械和工藝加工就會造成差異,形成不勻。

纖維隨機排列 ②由於纖維隨機排列而產生紗條不勻。根據短纖維紡紗原理,理想紗條可以假設由纖維隨機排列而組成,這種隨機排列的紗條具有一定的不勻率,稱為隨機不勻率,數值與紗條截面中平均纖維根數的平方根成反比,纖維根數少時隨機不勻將增大。紡紗工藝引數選擇不良 ③由於紡紗工藝引數選擇不良而產生紗條不勻。

例如牽伸機構隔距、加壓等工藝引數選擇不當,造成對纖維運動控制不良,就會產生節粗節細現象,形成粗細不勻。紡紗機械缺陷 ④由於紡紗機械缺陷所產生的紗條不勻。如羅拉或皮輥偏心、齒輪缺損等,會使紗條產生明顯的週期性不勻,常呈粗細起伏的波浪變化,波長較短的稱短片段不勻,長的稱長片段不勻。

一般,前紡機械產生的短片段不勻,由於牽伸變長,在紗線中呈現長片段不勻;細紗機上所產生的不勻,是短片段不勻。

2樓:江陰尚善德紡織

根據短纖維紡紗原理,理想紗條可以假設由纖維隨機排列而組成,這種隨機排列的紗條具有一定的不勻率,稱為隨機不勻率,數值與紗條截面中平均纖維根數的平方根成反比,纖維根數少時隨機不勻將增大。

紗線是什麼?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紗線是用各種紡織纖維加工成一定細度的產品,多用於織布、制繩、製線、針織和刺繡等。

紗線的涉及面很廣,若是衣物為紗線紡織加工出來的(如:紡羊毛衫),在清洗的過程中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

1、選用中性洗滌劑進行清洗;

2、避免大力揉搓導致衣物變形或材質受損;

3、忌長時間曝曬,以免染料褪色、材質泛黃;

4、乾燥處存放,避免潮濕發霉。

緊密紡紗線的特點。要詳細一點的

4樓:泜水布衣

1.由於在加捻前,紗條中單纖維充分伸直,相互平行,而且排列緊密,所以在加捻羅拉鉗口處(也叫阻捻羅拉,因為其有阻止捻度傳遞的作用),紗條直徑變得很小,所以基本消除了「加捻三角區」,由於加捻前單纖維充分伸直、平行,沒有毛羽伸出紗條主體,所以成紗毛羽很少,特別是3公釐以上毛羽極少。

2.在細紗中由於各單纖維是在伸直、平行的狀態下加捻,在單紗受到拉力時,各單纖維受力基本一致,所以緊密紡強力比傳統單紗高。而且由於緊密紗中的單纖維排列緊密,相互間抱合力大,這也有助於提高紗線的強力。

3.在緊密紡工藝中,紗條是在完成了工藝規定的牽伸之後再進行聚集,所以其條幹不勻的指標沒有大的改善,但在其聚集區有對紗條的整理作用,且在加捻羅拉鉗口處加捻時纖維的內、外層轉移沒有傳統工藝強烈,所以緊密紗的條乾不勻,粗、細節指標比傳統紗要好。

4.由於緊密紗的上述特點,為下道工序提供了非常好的條件,緊密紗毛羽少,所以減輕了上漿、燒毛等工序的壓力,在無梭織機的緯紗使用緊密紗時大大減少了引緯的阻力,提高了織機效率。

5.由於緊密紗纖維排列緊密,和相同號數的傳統紗線相比直徑小,所以用相同經、緯密織成的布透氣性好,布面平整、光滑,是高檔紡織品的理想用紗。

excel隨機生成數字,EXcel隨機生成數字

千秋遐想 excel隨機數函式 太極健 隨機數rand 取整int round四捨五入 在a6中輸入以下公式後右拉到e6 round rand 50 100,或 int rand 50 100 若要生成 a 與 b 之間的隨機實數,請使用 rand b a a如果要使用函式 rand 生成一隨機數,...

所以硬碟是隨機隨機儲存器嗎?

硬碟屬於外設儲存器。外儲存器是指除計算機記憶體及cpu快取以外的儲存器,此類儲存器一般斷電後仍然能儲存資料。常見的外儲存器有硬碟 軟盤 光碟 u盤等。硬碟是計算機中最重要的儲存器之一。計算機需要正常執行所需的大部分軟體都儲存在硬碟上。因為硬碟儲存的容量較大,區別於記憶體 光碟。硬碟是電腦上使用使用堅...

竹纖維和木纖維毛巾哪種更好呢 竹纖維毛巾優點

竹纖維毛巾比較好用。竹纖維毛巾和木質纖維毛巾在同樣數量的細菌下,細菌在木質纖維毛巾下能夠大量繁衍,而竹纖維上的細菌在經過24小時候會被殺死75 左右的細菌。木質纖維毛巾特點 外觀艷麗,手感柔軟 舒適,吸水性是純棉倍,擦洗各種油漬 汙漬 汗漬,去汙無須洗滌劑,清水沖洗即乾淨 洗碗無需洗潔精 洗臉無須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