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ecel隨機生成0100之間的隨機數

時間 2021-07-01 01:38:35

1樓:小林學長

一、首先,開啟excel**程式,進入到excel**程式的操作主介面中。

二、然後,excel**中,選中一格空白單元格,在單元格中輸入「=rand()*100」,回車確定。

三、最後,即可看到exce的單元格中自動生成乙個「0-100」之間的乙個隨機數,問題解決。

2樓:天堂滴落的眼淚

excel中可以用randbetween函式來生成隨機數:

1、以2010版excel為例,先開啟excel,選擇任一空白單元格生成隨機數,如下圖中的c4單元格;

2、在c4單元格輸入公式」=randbetween(0,100)「;

3、按下回車鍵後就可以得到乙個隨機數」95「了。

3樓:

如果你是需要0-100的整數,選中你要生成的區域,然後輸入如下函式=int(rand()*100)

按鍵盤ctrl+shift+enter三個鍵實現陣列公式的輸入。

如果你需要帶小數,用如下函式

=rand()*100

輸入後同樣按鍵盤ctrl+shift+enter三個鍵

4樓:朱薈非

=rand()*100

5樓:

=int(rand()*100)

excel怎麼在某一範圍內生成隨機數?

6樓:低調額低調額

1、excel中可以利用randbetween函式生成指定範圍內的隨機整數,如下圖所示,在b1:b4中生成1到100內的隨機數字,選擇區域,輸入公式如下:

2、按下ctrl+enter結束輸入,得到隨機數字如下所示:

3、按下f9,隨機數字會重新整理,如下圖所示:

4、如果要生成隨機小數,可以考慮在randbetween後面除以10的倍數,如下圖所示生成10到100之間的包含兩位小數的隨機數字:

5、得到結果如下圖所示,f9可以重新整理數字:

擴充套件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excel隨機數函式

8樓:solo獨行者

那個標準答案不夠6,我來個通用的方法,大家可以舉一反三

其實關鍵就是乙個rand()函式,用它生成0-1的隨機數(帶小數),然後就可以起飛了:

比如要0-5之間的隨機數,那就是=rand()*5,要0-10就是=rand()*10;

要1-5,那就再加乙個加法,=rand()*4+1,要1-10就=rand()*9+1;

如果要求是整數,其實可以不用randbetween,用round(rand(),0),比如整數1-5,可以=round(rand()*4+1,0)

下面有個人希望得到正5到正10以及負5到負10的,也有辦法,可以=round((randbetween(1,2)*2-3)*(rand()*5+5),0)(我直接從我excel裡複製的,所以就大寫了,excel不區分函式的大小寫)

9樓:匿名使用者

=rand()

生成0-1之間的隨機數(小數,包含0不包含1)=randbetween(1,10)

生成1-10之間(包含1和10,數字可以自己修改為自己要的範圍)的隨機數(整數)。

拓展思路:

=rand()*100 大於等於0但小於100的乙個隨機數(帶小數)

10樓:難堪

開啟excel,在excel單元格類輸入函式=rand(),按enter鍵後,就得到0-1之間的乙個隨機數。

在excel單元格類輸入函式=randbetween(),填入區間上下限,例如1-100,按enter鍵後,就得到,1-100之間的乙個隨機數。

11樓:本本經銷商

可以直接使用randbetween函式生成一定範圍內的隨機數。

可以使用rand函結合其他函式來生成一定範圍內的隨機數。

randbetween【語法】

randbetween(bottom,top)

bottom引數: randbetween將返回的最小整數。

top引數: randbetween將返回的最大整數。

示例:=randbetween(1,100)

大於等於1小於等於100的乙個隨機整數(變數)

=randbetween(-1,1)

大於等於-1小於等於1的乙個隨機整數(變數)

注意:randbetween函式只會生成隨機整數。如需要隨機小數可結合rand函式來使用。

2003版以上的excel中,直接在單元格輸入=rand()

得到大於等於0,小於1的隨機數

其他生成方法示例:

生成a與b之間的隨機數字(a≤隨機數在第乙個格仔中輸入:=rand()*(b-a)+a

如,生成1到10之間的隨機數字,輸入:=rand()*9+1

其餘數字,將滑鼠置於該格仔右下角,變為十字時,向下拖拉即可。

生成a與b之間的隨機整數(a≤隨機數在第乙個格仔中輸入:=int(rand()*(b-a)+a)

如,生成1到10之間的隨機整數,輸入:=int(rand()*9+1)

其餘數字,將滑鼠置於該格仔右下角,變為十字時,向下拖拉即可。

生成a與b之間的隨機數字(a≤隨機數≤b)

在第乙個格仔中輸入:=rand()*(b-a+1)+a

如,生成1到100的隨機數字,輸入:=rand()*100+1

12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10到5之間的整數:=randbetween(-10,5) 產生-10到5之間的任意實數:=15*rand()-10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專業帶出問題,裡邊是是指代數生成了基礎。

14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非常簡單用到rnd函式留下郵箱發給你可用vba編寫或直接資料rnd函式.

15樓:溜到被人舔

其實關鍵就是乙個rand()函式,用它生成0-1的隨機數(帶小數),然後就可以起飛了:

比如要0-5之間的隨機數,那就是=rand()*5,要0-10就是=rand()*10;

要1-5,那就再加乙個加法,=rand()*4+1,要1-10就=rand()*9+1;

如果要求是整數,其實可以不用randbetween,用round(rand(),0),比如整數1-5,可以=round(rand()*4+1,0)

下面有個人希望得到正5到正10以及負5到負10的,也有辦法,可以=round((randbetween(1,2)*2-3)*(rand()*5+5),0)(我直接從我excel裡複製的,所以就大寫了,excel不區分函式的大小寫)

怎麼用excel來自動生產隨機的在乙個範圍的數值,帶小數的

16樓:上鎖的的記憶

1、用randbetween函式生產乙個範圍內的隨機數值整數部分,公式:=randbetween(最小值,最大值);

2、用rand函式生產隨機數字(小數部分),公式=rand();

3、用round函式處理小數點位數,公式=round(數值,保留小數點後幾位有效數)

4、舉例:假設生成0到100之間的隨機數,保留小數點後2位有效數。整個公式為:

=round(randbetween(0,99)+rand(),2)

17樓:滕苑博

=round(rand()*3+48.5,1)然後填充這個函式到其它單元格即可

樓上的公式會跑到50.9

語法rand( )

註解若要生成 a 與 b 之間的隨機實數,請使用:

rand()*(b-a)+a

如果要使用函式 rand 生成一隨機數,並且使之不隨單元格計算而改變,可以在編輯欄中輸入「=rand()」,保持編輯狀態,然後按

f9,將公式永久性地改為隨機數。

所以你只要使用公式

=rand()*(51.5-48.5)+48.

5如果只要2為小數,其餘去除,那麼只要修改公式為=int((rand()*(51.5-48.5)+48.

5)*100)/100

18樓:桐蕙

randombetween(490,510)/10就足夠了,先以整數運算,在除以倍數,就會得到相應的隨機小數

19樓:匿名使用者

=int((rand()*(49.5-51.5)+51.5)*10)/10

公式中的49.5就是-2的結果,51.5是+1的結果

我是根據回答中的熱心網友提供的公式修改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randbetween 只能生成區間內的整數,不符合你的要求可以用這個

=round((rand()*(b-a)+a,1)b是你範圍的下限,a是你範圍的上限,生成隨機數後用round函式四捨五入,只保留一位小數。

21樓:匿名使用者

=randbetween(485,515)/10

該函式需要載入巨集。

22樓:博大精深

開心就好,想那麼多幹嘛呀,你說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round(rand()*3+48,1)

24樓:學習就能進步

==randbetween(4820,5150)/100

excel中如何自動生成兩個小數之間的隨機數?

25樓:火_易

無引數的rand函式只能返回大於或等於0且小於1的數字。如果需要返回乙個指定範圍內的數字,可以使用下面的公式生成大於或等於數字a且小於數字b的隨機數。其中,a為範圍下限,b為範圍上限:

rand()*(b-a)+a

再加個四捨五入的round

=round(rand()*0.8+198.4,1)

26樓:

=text(randbetween(1984,1992)/10,"0.0")

27樓:

你好 我想知道你弄出來沒有

excel生成一列隨機數 5

28樓:匿名使用者

excel隨機數函式

29樓:匿名使用者

生成一列限來定了大小的隨機數,比如源生成0-0.01之間的隨機數的步驟是:

1、開啟excel工作表;

2、在左上角的名稱框中,輸入生成隨機數的區域,比如:a1:a100  按enter鍵後,將a1:a100單元格區域處於選擇狀態;

3、輸入以下公式,按ctrl+enter組合鍵結束

=randbetween(1,100)/10000

公式表示:通過randbetween(1,100)生成1-100之間的隨機數,然後除以10000,得到0-0.01之間的隨機數。

4、如果excel為2003以下版本,將不支援randbetween函式的使用,如果需要限定小數點的位數為4位,將公式修改為=round(rand()/100,4)

30樓:匿名使用者

=rand()即可產生0到1內的隨機數

如果想產生a到b內的隨機專數,可

以加上引數

=a+(b-a)*rand()

0到0.01的隨機數就是=0.01*rand()剩下來的數屬用填充控制代碼填充就行

要注意的是,每次修改**,所以隨機數會重新變化如果想固定隨機數,需要複製後,用選擇性貼上數值

31樓:匿名使用者

在列的開頭處輸入=rand(),便會產生乙個介於0到小於1的隨機數。想要在某一範圍內,

如在a和b數值版範圍內,公式則為=rand()*(b-a)+a。把權此公式複製到列的其餘位置便成。若不想每次開啟都變動的隨機數,那在不想變動的單元格或範圍內的單元格按f9,那隨機數就會固定下來。

怎樣用Excel做大學生成績單,怎樣用excel製作學生成績單

來這個 看看 http www.enet.com.cn eschool zhuanti excel2003 肯定能找到你需要的 你開啟 excel 就什麼都會了 office 很簡單的 就算碰到不會的 網上一般都有解決的答案 怎樣用excel製作學生成績單 斷夢 查詢表一般都是通過姓名查詢成績的,所...

怎樣用ecel製作簽到表?需要詳細步驟

我的王是金閃閃 開啟 輸入標題 輸入欄位 設定格式,標題行合併居中,新增 邊框,設定整體行高列印預覽效果。 excel 製作簽到表的步驟 新建 excel 並開啟 excel 在excel 中選擇需要的部分,並在工作列的 開始 選單下,選擇 邊框 再選擇 所有邊框 進行操作。選中第一行所有單元格,並...

怎樣用matlab生成0 15到0 7之間的隨機變數

請問,如果要生成乙個服從截斷高斯分布的變數,截斷位於球內,球的半徑已知,可以用truncatedgaussian這個函式嗎,方差怎麼求呢,還有變數範圍怎麼表示? 0.15 到0.7之間的均勻分布的隨機變數 用隨機數產生函式例如 r unifrnd 0.15,0.7,1000,1 產生1000個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