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天然纖維,什麼叫天然纖維?他與人造纖維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9-03 08:45:05

1樓:楓葉t知秋

天然纖維包括植物纖維、動物纖維和礦物纖維。

a 植物纖維 如:棉花、麻、果實纖維。

b 動物纖維 如:羊毛、免毛、蠶絲。

c 礦物纖維 如:石棉。

什麼物品屬於天然纖維?

棉織品、毛織品、絲織品、麻織品。

什麼叫天然纖維?他與人造纖維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纖維比人造纖維好!

(一) 人纖織物的特點

人造纖維織物基本上是指粘膠纖維長絲和短纖維織物,即人們所熟知的人造棉、人造絲等。此外,也包含部分富纖織物和介與長絲與短纖維間的中長纖維織物。因此,人纖織物的效能主要由粘膠纖維特性決定。

1. 人造棉、人造絲織物具有手感柔軟、穿著透氣舒適、染色鮮豔等特點。

2. 人造纖維織物具有很好的吸濕性能,其吸濕性在化纖中最佳。但其溼強很低,僅為幹強的50%左右,且織物縮水率較大,因此在裁剪前應預先縮水為好。

3. 普通粘膠織物具有懸垂性好,剛度、回彈性及抗皺性差的特點,因此其服裝保形性差,容易產生摺皺。

4. 粘膠纖維織品的耐酸鹼性、耐日光性及耐其它藥品效能均較好天然纖維包括植物纖維、動物纖維和礦物纖維。

a 植物纖維 如:棉花、麻、果實纖維。

b 動物纖維 如:羊毛、免毛、蠶絲。

c 礦物纖維 如:石棉。

什麼物品屬於天然纖維?

棉織品、毛織品、絲織品、麻織品。

3樓:風

天然纖維

天然纖維包括植物纖維、動物纖維和礦物纖維。

a 植物纖維 如:棉花、麻、果實纖維。

b 動物纖維 如:羊毛、免毛、蠶絲。

c 礦物纖維 如:石棉。

什麼物品屬於天然纖維?

棉織品、毛織品、絲織品、麻織品。

天然纖維和化學纖維有什麼區別?

什麼是天然纖維紡織面料?天然纖維紡織面料分為哪幾類

天然纖維、人造纖維、合成纖維有什麼不同

4樓:酷娛記

1、材料上的區別

天然纖維是自然界原有的或經人工培植的植物上、人工飼養的動物上直接取得的紡織纖維,是紡織工業的重要材料**。

人造纖維是利用天然的纖維作為原料,在進行化學處理後調配成恰當的紡織溶液,之後再重新塑形為纖維。

合成纖維是由合成的高分子化合物製成的纖維。

2、特性上的區別

天然纖維具有長度、細度不均一;吸濕性、抗熔性較好;強力、伸長能力小;抗靜電性好等特性。

人造纖維容易上色,效果更加鮮豔;柔軟、順滑、涼爽,還能隔熱,在酷熱且濕潤的環境裡,通常是製衣首選的面料。

合成纖維面料挺括、不易變形,滌綸的耐熱性也是較強的;具有較好的化學穩定性,在正常溫度下,都不會與弱酸、弱鹼、氧化劑發生作用。

3、分類上的區別

天然纖維包括植物纖維,分為種子纖維、葉纖維和莖纖維;動物纖維,分為毛和腺分泌物兩類。

人造纖維包括再生纖維素纖維,如粘膠纖維、富強纖維、銅氨纖維等;纖維素酯纖維;再生蛋白質纖維,如大豆纖維、花生纖維等。

合成纖維有滌綸、錦綸、腈綸、氯綸、維綸、氨綸、聚烯烴彈力絲等。

5樓:清溪看世界

一、原料不同

天然纖維:原料為自然界原有的棉花、麻類、蠶絲和動物毛。

人造纖維:原料為天然的纖維。

合成纖維:原料為合成的高分子化合物。

二、特點不同

天然纖維:具有長度、細度不均

一、吸濕性、抗熔性較好、伸長能力小、抗靜電性好等特點。

人造纖維:具有柔軟、順滑、涼爽、隔熱和容易上色等特點。

合成纖維:具有質量穩定、強度、耐磨性較好、不易變形和較好的化學穩定性等特點。

三、應用不同

天然纖維:天然纖維主要用作衣物及各種紡織品。

人造纖維:人造纖維主要用作紡織品、工業纖維等。

合成纖維:合成纖維廣泛應用於紡織、工業、醫學等多個領域。

6樓:命由人不由天

人造纖維是用某些天然高分子化合物或其衍生物做原料,經溶解後製成紡織溶液,然後紡製成纖維,竹子、木材、甘蔗渣、棉子絨等都是製造人造纖維的原料.根據人造纖維的形狀和用途,分為人造絲、人造棉和人造毛三種.重要品種有粘膠纖維、醋酸纖維、銅氨纖維等.

天然纖維是自然界原有的或經人工培植的植物上、人工飼養的動物上直接取得的紡織纖維,是紡織工業的重要材料**.天然纖維的種類很多﹐長期大量用於紡織的有棉﹑麻﹑毛﹑絲四種.棉和麻是植物纖維,毛和絲是動物纖維.

石棉存在於地殼的岩層中,稱礦物纖維,是重要的建築材料,也可以供紡織應用.

合成纖維是將人工合成的、具有適宜分子量並具有可溶(或可熔)性的線型聚合物,經紡絲成形和後處理而製得的化學纖維.通常將這類具有成纖效能的聚合物稱為成纖聚合物.與天然纖維和人造纖維相比,合成纖維的原料是由人工合成方法制得的,生產不受自然條件的限制.

合成纖維除了具有化學纖維的一般優越性能,如強度高、質輕、易洗快乾、彈性好、不怕黴蛀等外,不同品種的合成纖維各具有某些獨特效能.

擴充套件資料

應用天然纖維主要用作衣物及各種紡織品。粘膠絲主要用於代替部分棉花,做各種織物及服裝等。粘膠絲纖維還可用做碳纖維的原料,來燒製高強度高模量碳纖維,還可以在成纖過程中將纖維素溶液紡製成「中空」的管狀纖維,用做汙水處理,飲用水淨化技術(製作飲用「礦泉水」)中的膜分離材料。

天然纖維及人造纖維產業主要在紡織領域,研發各種適於市場需求的物美價廉紡織產品及服裝製品等,是紡織行業的主要目標之一。而天然纖維作為高分子來講,研究它的化學改性及高分子資源的綜合利用,是天然纖維資源另一方面的研究課題。

什麼是膳食纖維,什麼叫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一詞在1970年以前的營養學中尚不曾出現,當時只有 粗纖維 之說,用以描述不能被消化的 吸收的食物殘渣,且僅包括部分纖維素和木質素。通常認為粗纖維對人體不具有營養作用,甚至吃多了還會影響人體對食物中營養素,尤其是對微量元素的吸收,對身體不利,一直未被重視。此後,通過一系列的調查研究,特別是近...

什麼是天然地基和人工地基,什麼叫天然地基 什麼是人工地基

阿沾 天然地基 不需要對地基進行處理就可以直接放置基礎的天然土層。當土層的地質狀況較好,承載力較強時可以採用天然地基。人工地基 天然土層的土質過於軟弱 或不良的地質條件,需要人工加固或處理後才能修建的地基。而在地質狀況不佳的條件下,如坡地 沙地或淤泥地質,或雖然土層質地較好,但上部荷載過大時,為使地...

萊賽爾纖維是什麼,什麼是萊賽爾纖維

萊賽爾 lyocell 纖維,俗稱 天絲 以天然植物纖維為原料,於20世紀90年代中期問世,被譽為近半個世紀以來人造纖維史上最具價值的產品。萊賽爾纖維兼具天然纖維和合成纖維的多種優良效能,萊賽爾是綠色纖維,其原料是自然界中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纖維素,生產過程無化學反應,所用溶劑無毒,廢棄物可生物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