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因車禍去世,父親有兩個弟弟妹妹,已成家。這個財產繼承怎樣?賠償金法律有規定拿多少出來給爺爺

時間 2022-08-14 14:40:17

1樓:志願者虎子

首先要確定你父親的遺產:

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包括:(一)公民的收入;(二)公民的房屋、儲蓄和生活用品;(三)公民的林木、牲畜和家禽;(四)公民的文物、圖書資料;(五)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六)公民的著作權、專利權中的財產權;(七)公民的其他合法財產。

賠償金不在此遺產範圍,但按司法解釋,參照《繼承法》規定。

上述財產,涉及夫妻共同財產的,先進行夫妻共同財產分割,後割後屬於你父親的那部分,再列入遺產之內。

夫妻共同財產是指夫妻結婚後到雙方離婚或者一方死亡為止的這段時間內所取得的財產。 夫妻共同財產包括夫妻雙方或者一方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取得的勞動收入和其他合法收入、受贈的財產、繼承的財產等。

其次確定第一順序繼承人,婚姻法規定,第一順序繼承人為:你母親,你爺爺,你,你弟弟。

在有第一順序人的情況下,第二順序繼承人,即你叔叔和姑姑,得不到繼承。

由於第一繼承人都比較特殊,法院不會考慮誰多誰少,會平分的。如果你和你弟弟成年的話,會相對少些。

另,由於賠償金直接納入遺產範圍,故法律沒有規定拿出多少給你爺爺。

2樓:熒熒貓

繼承在我國分為遺囑繼承和法定繼承。

在沒有遺囑的情形下才適用法定繼承。

按照你的描述,是使用法定繼承。配偶父母子女是第一順序繼承人,在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情形下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分配遺產前,看那些是你父親的遺產。若沒有協議為你父母的財產屬夫妻共同財產均分。全部(不包括賠償金)的1/2歸你母親,其餘在第一順序繼承人間均分。

法院多數情形下不會認定死亡賠償金為遺產因為如按遺產來處理死亡補償金,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這和設立死亡補償金的立法目的相違背。死亡補償金的性質是財產損失賠償,是對死者的法定繼承人因死亡而導致的未來所能繼承的財產的減少而作的補償。死亡賠償金原則上應由家庭生活共同體成員共同取得。

當事人未請求分割的,人民法院一般不予分割。

對於死亡賠償金的分割,現行法律沒有明確規定,現在法院的一般做法是在當事人請求分割死亡賠償金時, 原則上參照《繼承法》的規定進行分配,按照《繼承法》第10條規定的法定繼承順序,由配偶、父母和子女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共同「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被繼承人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

但同一繼承順序中,死亡賠償金原則上按照繼承人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緊密程度決定分割的分額,而不適用《繼承法》第13條規定的同一順序一般應當均等的原則。

3樓:專業交通律師

我認為上面的回答欠妥,根據《幾懲罰》的規定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而死亡賠償金是基於死者的死亡,而對死者近親屬所支付的賠償,接受賠償的主體是死者的近親屬,不是死者本人,因此死亡賠償金不屬於死者的遺產,不能依據《繼承法》第十三條確定的遺產分配原則進行分割,應根據與死者關係的遠近和共同生活的緊密程度合理分配。

4樓:

我還是比較喜歡一樓的答案 不過具體法律不是很清楚 建議去地方法院問問

5樓:超級大網蟲

個人意見:爺爺、母親、你和弟弟都屬於第一順序繼承人,賠償金應該由你們四人平分,你叔叔和姑姑不應該得不到賠償金的。

不過,還得視繼承人的收入和自理能力來分。假如你母親和爺爺沒什麼收入的話,理就分多點。

當然並不是說財產一分完,就各理各人的,因為子女也有贍養父母義務!

嘿嘿,我所說的是法律與人性化,供你參考吧?

6樓:是項工不是相公

在這裡,你爺爺、母親、你和你弟弟都是第一順序繼承人,賠償金應該由你們四人平分!你父親的弟弟和妹妹應該得不到賠償金的。

以上是我個人的看法!

7樓:無事就追星

夫妻一方去世後的遺產,先由另一方繼承一半,剩餘的由你爺爺,你母親與你和你弟弟平分.

這是繼承法和婚姻法的規定.

死者有一母,一哥哥,一第,倆妹,死後賠償金應歸誰所有?因車禍。金額30個…

8樓:普京

歸第一繼承人他母親獨有。

9樓:班丘昂傑

母親是最大受害者,理所應當歸母親所有。這還有非議麼!!!

10樓:雙魚楊毅

母親一半,另一半其他平分為好,再者人已去,其它那麼重要嗎,還是親情更重要。

車禍當事人去世。家裡有乙個妹妹,乙個哥哥。66老母,71老爸,司機全責!當事人無責任! 賠償金應

11樓:怡者自悅

死亡賠償金:當地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民純收入乘以20年被撫養人收入費:當地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或者農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乘以20年。

60歲以上的,年齡每增長一歲,減少一年,75周歲以上的,按5年計算。

喪葬費: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乘以6個月

精神撫慰金等等其他支出。

如果他只有父母,沒有配偶、子女的,由父母全部繼承上述所得。

12樓:暗夜血琴

百分之六十,我也不太清楚,不對請不要怪我

假如我爸出車禍死了,我和我弟是不是可以有一筆賠償金,我弟弟太小,以後我是不是要當戶主撫養弟弟

13樓:陳老師是我老師

遺傳是兩兄弟分的,撫養的事情是你媽媽或者你的親戚。你太小不能當監護人

14樓:

你這問題估計有很多人看不起你

我父親因車禍不幸逝世,肇事方賠償30萬元,家庭情況複雜,請專業人士告訴應如何分配?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為繼母保管, ( 繼母跟你過世的父親如果是合法夫妻的情況下).

如果要劃分的話,那就是平均分配,你們家的成員人人有份. 不區分男女. (主要還靠你們家裡的共同協商, 如果達成的話,你們想怎麼分就怎麼分) 法律不管這個.

如果交由法律來判, 就是平均分,誰也佔不到便宜.

16樓:匿名使用者

該賠償金由你繼母、你、兩個弟弟、妹妹、爺爺六人繼承,一般為平均分配,爺爺可以酌情多分。

父親出車禍去世給賠償金50萬。家有母親奶奶爺爺還有11歲的弟弟。怎麼分這筆賠償金

靈芝 可以看當初確定50萬是如何計算的。要優先考慮擅養的老人和撫養的未成年孩子。 這比錢的賠償撫卹物件是你母親,她還在世,不需要分給任何人。即便爺爺奶奶在世也不用分 你母親過世才作為遺產由子女繼承 配偶是第一繼承人,順位是子女,父母,是挨著來,不是一起瓜分。如果一家人在一起生活,財產還是不要分散的好...

父親死亡,母親改嫁,有兩個不足十歲的男孩,小男孩有爺爺奶奶,有叔叔,有兩個姑姑,撫養責任和業務

她媽養了跟她媽姓是合法的,要不就爺爺奶奶自己養 爺爺奶奶肯定不會原意 我爸爸去世了,上面還有一個爺爺一個叔叔兩個姑姑,都已成家,我爸爸 的夢 遺產的第一順序繼承人配偶 子女 父母。兄弟姐妹是第二順序繼承人。遺產的分配要從內第一繼承人開始。在第容一順序繼承人在世的情況,應該均分給第一繼承人。也就是比如...

我有個朋友父親去世了,他向我借錢,我沒有那麼多,我該怎麼辦

瑪麗婭 看他有沒有償還能力,若有,借給他一部分,若沒有,湊個份子就行了。當然要在關係好的基礎上。 全日制高階中學 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吧,我想他也不會怪你的 東湖分水嶺 安慰他,表示你對他父親離開的同情與悲傷,外告訴他作為朋友當然借錢給他,但說一下你的難處,沒有那麼多,只能借給你多少,最後再說一下,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