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貓上L0s閃爍是怎麼回事,光貓上面LOS閃紅燈是什麼情況

時間 2022-08-14 06:15:05

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los閃爍說明是光纖裝置連線故障,應該檢查一下光纖連線是否正常,如果線路連線正常的話就是運營商方面的故障,客戶可以直接撥打運營商的維修**報障,會有專業人員來維修的。

光纖寬頻貓上指示燈的含義如下;

光貓上面los閃紅燈是什麼情況

2樓:中關村**

貓上的los閃紅燈怎麼回事?

3樓:還是醬紫吧

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機房光口發光較低或不發光,造成使用者端光貓工作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收不到光纜上發來的光訊號或收光訊號功率過低,會造成光貓跟機房握手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光纜故障(包括分光器壞),也會造成光貓處收不到光或收光過低,此時光訊號燈也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檢查並調整光纖貓後方的光纖插頭。若出現鬆動,將插頭用酒精棉擦拭乾淨重新插緊。檢查光纖線是否有破損。

若非前兩種情況,則是線路故障或破損,需打**請工作人員來進行維修。正常狀態下,power(電源燈)常亮,pon燈常亮,los燈不亮,lan口對應的介面指示燈常亮或閃爍。

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如果是bailos燈變紅色的話,光貓

dulos燈亮紅燈有以下幾

zhi種情況:

1、光貓光介面dao有問專題,需要更換光

屬貓;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4、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聯絡運營商工作人員進行報障處理。

5樓:白羊粉絲

閃紅燈是訊號丟失的意思,說明光路不通,也就是光纖斷了或某處介面未接好,在排除你未插好或光纖彎折角度過大的情況下就只能叫維護人員來維修或重新佈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光貓上的los燈閃爍紅燈的。話,是訊號接觸不好。

7樓:把你賣給寡婦

如果是los燈變紅色的話,光貓los燈亮紅燈有以下幾種情況:1、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8樓:中國移動

los光訊號指示燈紅燈閃爍:表示裝置未收到光訊號。

建議:1、重啟光貓;

2、檢查線路是否有彎折角度過大;

3、檢查光纖介面是否鬆動,插緊接頭;

如果上述方式仍不能解決,可以撥打當地10086進行寬頻報障。

9樓:當家的

這是光纖貓接收

來不到源訊號的表現。可能原因有:bai

1.接頭處光纖熔接du

不合格或者zhi斷裂.

2.分光盒處接頭未插好dao。

3.光交箱處接頭未插好。

4.線路某處受損斷裂等等。

總的來說,這個故障使用者無法自行排出,建議致電網路運營商報修。

10樓:中國聯通

如果是bai光貓上的los燈變紅色或du者閃爍的話,通常是由於zhi存在以dao下幾種情況導致:版

【1】光貓光接權口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4】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聯絡工作人員進行報障處理。

貓上面的 los一直閃紅燈是怎麼回事

11樓:中關村**

貓上的los閃紅燈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纖貓los亮紅燈,代表光纖貓接收不到訊號。可能原因有:

1,接頭處光纖熔接不合格或者斷裂;

2,分光盒處冷接頭未插好或者冷接頭壞;

3,光交箱處接頭未插好;

4,線路某處受損斷裂等。

總的來說,這種故障使用者無法自行維修,需要專門的人員和光纖工具,建議致電網路運營商報修。

擴充套件資料

光纖通訊因其頻帶寬、容量大等優點而迅速發展成為當今資訊傳輸的主要形式,要實現光通訊就必須進行光的調製解調,因此作為光纖通訊系統的關鍵器件,光數據機正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光調製器有直接調製器與外調製器兩種,光解調器則分為有、無內建前放兩種。直接調製器與具有內建前放的解調器是該專案研究重點,直接調製具有簡單、經濟和容易實現的優點,具有內建前放的解調器則具有整合度高、體積小的特點.

調製調製的目的是把要傳輸的資訊轉換成可以通過無線通道傳物的形式,也就是把訊號變換到適合傳輸的頻率。一般來說,調製是把基帶訊號轉變成乙個頻率較高的帶通訊號。調製是用基帶訊號按照一定規則去改變高頻載波的幅度、相位或者頻率這些引數的乙個過程。

光貓光貓也稱為單埠光端機,是針對特殊使用者環境而設計的產品,它利用一對光纖進行單e1或單v.35或單10baset點到點式的光傳輸終端裝置。該裝置作為本地網的中繼傳輸裝置,適用於基站的光纖終端傳輸裝置以及租用線路裝置。

而對於多口的光端機一般會直稱作「光端機」,對單埠光端機一般使用於使用者端,工作類似常用的廣域網專線(電路)聯網用的基帶modem,而有稱作「光貓」、「光數據機」。

有e1光貓,乙太網光貓,v35光端機,就是根據客戶的需求配置相應的業務介面,e1光貓是經過光纖來傳輸e1訊號,乙太網光貓是經過光纖來傳輸2m乙太網訊號,v35光貓是經過光纖來傳輸v35訊號。光貓是一種類似於基帶modem(數字數據機)的裝置,和基帶modem不同的是接入的是光纖專線,是光訊號。用光電訊號的轉換和介面協議的轉換後接入路由器,他屬於是廣域網接入的一種,也就是常常說到的光纖接入,只要存在光纖的地方都需要光貓對光訊號進行轉換。

 [2]

工作原理

光貓的裝置採用大規模整合晶元,電路簡單,功耗低,可靠性高,具有完整的告警狀態指示和完善的網管功能。

光貓是一種類似於基帶modem(數字數據機)的裝置,和基帶modem不同的是接入的是光纖專線,是光訊號。用於廣域網中光電訊號的轉換和介面協議的轉換,接入路由器,是廣域網接入。光電收發器是用區域網中光電訊號的轉換,而僅僅是訊號轉換,沒有介面協議的轉換。

應用範圍

單說乙太網光貓,主要應用於距離超過20km,中間需要通過sdh/pdh等光傳輸裝置中轉的情況下。一般來說光貓的速率是打包在2m電路上,所以光貓的光收發器的區別也在於其速率,光貓是2m,光收發器是100m。

一般應用場景:

客戶-乙太網光貓-光纜-e1光貓-2m電纜-局端sdh光端機-另乙個局sdh光端機-pdh光端機-e1轉乙太網協轉-客戶裝置(以太交換機或電腦等)。當然光貓還有v.35光貓,v.

24光貓,rs-232光貓等等。

13樓:中國移動

光貓los光訊號指示燈紅燈閃爍,表示裝置未收到光訊號。

建議:1、重啟光貓;

2、檢查線路是否有彎折角度過大、擠壓現象;

3、檢查光纖介面是否鬆動,插緊接頭;

如果上述方式仍不能解決,可以撥打當地運營商客服進行寬頻報障。

14樓:低調哼簫曲

如果是這個貓是插光纖的,los閃紅燈的話,就是光纖不通光了,或者光衰大,把光纖重新插一下,如果還閃紅燈的話,建議致電運營商報修,寬頻運營商說明情況:

也可以等一天看看會不會恢復, 如果恢復正常的話說明沒事 ,如果恢復後過一段時間又亮紅燈了 ,就是光纖頭出問題了, 找運營商來重新接一下就可以了。

15樓:廣西電信

電信寬頻光訊號閃爍紅燈,代表光纖貓接收不到訊號。一般原因有:

1、接頭處光纖熔接不合格或者斷裂;

16樓:真愛銘心

亮紅燈是訊號丟失的意思,說明光路不通,也就是光纖斷了或某處介面未接好

17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光貓上的los燈變紅色或者閃爍的一般是存在故障,具體如下:

1、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4、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進行寬頻報障,報障後會有工作人員上門排障的

18樓:中國聯通

如光貓los燈閃紅燈,初步判斷屬於光貓收不到光訊號或者過弱,您可按照以下步驟進一步

檢查:一、請檢查入戶黃色尾纖與光貓連線位置是否有鬆動;

二、若有鬆動請手動重新連線,並重啟光貓;

三、若「los」光指示燈繼續閃亮請申報故障。

光纖貓上的l0s燈一直閃紅燈是怎麼呢?

19樓:舒心文件

這是光纖貓接收不到訊號的表現,可能原因有:

1.接頭處光纖熔接不合格或者斷裂.

2.分光盒處接頭未插好。

3.光交箱處接頭未插好。

4.線路某處受損斷裂等等。

總的來說,這個故障使用者無法自行排出,建議致電網路運營商報修。

20樓:小蝦公尺上去了

光貓光訊號一直閃紅燈怎麼處理_超清

電腦路由器上l0s閃紅燈什麼意思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光纖到戶的寬頻接入裝置吧 這個los指示燈是光路告警的意思 檢查光纖是否有問題吧

或直接打通訊商維修人員** 或故障**報故障吧

los紅燈是你的光纖裝置沒有接收到上端的光波訊號的告警 檢查光纖問題是否正常

22樓:中國聯通

如los燈變紅色或者閃爍,通常是由於存在以下幾種情況導致:

【1】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4】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聯絡工作人員進行報障處理。

23樓:相識必有緣

有用網路時燈就閃爍#如果自己沒有用網路可能是被別人破解了

貓l0s燈亮是怎麼回事

24樓:曲淑英熊風

光貓的los燈是指示光纖的狀態的顯示燈,通常不亮是表示正常,如果是紅色就表示故障。

電腦l0s閃是什麼原因

25樓:0427付強

光貓los指示燈閃爍的話,可能是光纖沒插好,或者光纖斷裂,請找運營商維修。

電腦打不開,貓上的l0s處紅燈閃爍,請問是光纖有問題嗎?或者是別的原因?請專業指導。

26樓:匿名使用者

光貓紅燈閃有兩種三種情況:1,光纖中間線斷了, 2光衰過高, 3運營商局局端故障.

27樓:小時候很帥很帥

光貓los亮紅燈,說明光貓收無光告警,光纖線路有問題,需要打**報修故障。

光貓上los亮紅燈,不能上網是怎麼回事

眉目間溫軟呢 上網的貓los亮紅燈,代表光纖貓接收不到訊號,所以不能上網。一般原因有 1,接頭處光纖熔接不合格或者線路某處受損斷裂等 2,分光盒處冷接頭未插好或者冷接頭壞 3,光交箱處接頭未插好,光衰訊號達不到要求,需要光功率測試光衰。總的來說,這種故障使用者無法自行維修,需要專門的人員和光纖工具,...

光貓的POWER燈不亮是怎麼回事?是否正常

power 等是連通電源的指示燈。正常情況下常亮的。不亮時表示 電源沒有插好或裝置故障。處理方式 檢測電源或更換裝置。寬頻貓power燈不亮或閃爍,有可能是電源問題,建議您先檢查穩壓電源插頭是否鬆動 損壞 再檢查穩壓電源是否正常 最後檢查交流電源是否匹配。移動光纖寬頻的光貓只有乙個power燈亮是怎...

電腦貓上最後兩個燈不亮,怎麼回事》

貓宕機了,重啟。電腦那邊的網絡卡燈,亮嗎?不亮,換線。貓那邊連的是什麼?路由?是不是貓沒有連線。貓的第二個燈不亮了,是怎麼回事?摘要。您好親,很榮幸為您解答哦親親,1.第乙個燈是power燈,這是電源指示燈,只要通上電就肯定會亮。2.第二個就是link燈,這個是埠訊號同步燈,講起來有點繞口,不過你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