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姑念經,膝蓋朝西麼,尼姑每個月必念經的是什麼經

時間 2022-08-13 18:05:04

1樓:8萬4千法門

極樂世界在**?你不要懷疑,極樂世界在西方,我們現在坐飛機,往西方坐,坐了二十個鐘點又回來了。**是西方?

要知道西方這個字的意思很深,是叫你的心專注在乙個方向,就是前面三輩往生講的「發菩提心,一向專念」,佛指定乙個方向,你就照這個方向去,不要懷疑。其實西方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是西方。阿彌陀佛是個訊號,這個訊號跟阿彌陀佛有聯絡,無論你在**,你心裡念阿彌陀佛,這個訊號就通了,就接通了。

到時候阿彌陀佛現身來迎接你,帶你一道去,絕對不會迷失方向。你也用不著去找,哪個地方是西方,哪個星球是極樂世界,全不要去理會,只把訊號抓住就好了。決定不可以懷疑,深信不疑,這一句佛號功德不可思議。

佛號怎麼唸法?只要心真誠、誠敬就行了。有人念阿彌陀佛,有人念阿(音「歐」)彌陀佛,到底哪個音正確不正確不要緊,最重要是心,心裡麵真有佛,這個**就通了,就沒有問題;心裡有懷疑,心裡有妄念,那就有障礙,就不通,這個很重要!

2樓:

念經打坐,屬於不懂佛學!沒有理解佛學到底講的什麼!

佛學歸根到底就是明心見性,身處當下,修禪,其實就是離相,離相就是離妄念,顛倒念,妄念,顛倒念其實是夢幻泡影,不真實的!

冥想做過嗎?那種腦中無思無慮無念就是空,空即是虛空,不可得,不可捉,不可言喻!可得,可捉,可言喻的都是空!

尼姑每個月必念經的是什麼經

3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學習

請聽淨空法師講的《認識佛教》《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地藏經》《無量壽經》《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淨土大經解演義》

體方法師講的《解脫之道》《阿含經》《心經》《金剛經》

母音老人講的《拈花錄》

阿彌陀佛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強我答案,好討厭哦

在寺廟裡乙個尼姑念經,發現她的嗓子非常好聽

5樓:妙演正法

聲音好聽是自己的福報,你感覺好聽,說明你和她有緣分。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那麼你的問題是什麼?_?

尼姑念經時都拿著一串佛珠,這個佛珠在念經時起什麼作用?

7樓:帕麗

念誦佛法的人,以佛珠作為記數的工具,念誦時則輕輕捻過。

同時,除了把佛珠當作精進、記數的工具外,還可以藉著它來體悟更多佛理的話,當手捏到隔珠的時候,可用「佛、法、僧」三寶,或「戒、定、慧」三學來觀想,當手掐到母珠的時候,也同樣可以觀想佛的美好光明,同時再逆時針朝相反方向捏念。

佛珠除了拿在手中起念誦記數的作用以外,還可以掛在頸部充當掛珠,或纏繞在手臂上起到佩珠的作用。

8樓:白白

一般認為是以《木患子經》記載佛陀對波流離王的開示為通常的說法,為了能夠滅除煩惱障、報障,應當貫串木患子一百零八顆,隨身持帶,在行、住、坐、臥時,恆常至心無分散意稱佛、法、僧三寶名。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容易懈怠。可見念珠主要是攝心之用。關於108念珠的來歷,一般認為是以《木患子經》記載佛陀對波流離王的開示為通常的說法,為了能夠滅除煩惱障、報障,應當貫串木患子一百零八顆,隨身持帶,在行、住、坐、臥時,恆常至心無分散意稱佛、法、僧三寶名。

10樓:

平時看影視作品,在劇情緊張處,經常會有這樣的特寫,乙個人手持一串念珠,一顆一顆的用手撥,嘴裡念著「南無阿彌陀佛」等。這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嗎?原來,念經念佛的時候,念珠起到計數的作用,因為有些念佛人,念完經典之後,要唸108遍佛菩薩的名號,所以用108的佛珠就極為方便了。

念佛在定心,念經在解佛的真實意,在念佛的時候使用108佛珠,既不會亂,不會有遺漏,還能掌握念佛的節奏,使自己平心靜氣。不容易懈怠。可見念珠主要是攝心之用。

關於108念珠的來歷,一般認為是以《木患子經》記載佛陀對波流離王的開示為通常的說法,為了能夠滅除煩惱障、報障,應當貫串木患子一百零八顆,隨身持帶,在行、住、坐、臥時,恆常至心無分散意稱佛、法、僧三寶名。

南紅是佛教的七寶之一的赤珠,代表著鴻運,寓意所有的好事都加持在身上,有吉祥如意的意思。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喜歡在念經的時候手持一串南紅瑪瑙的108佛珠了。其實心誠則靈,沒太多講究。

念佛就是在心裡念,念的每一句佛心裡都聽得清楚,這樣才對,念佛要做為一種休息來念,也就是說全身放鬆,但每一句佛號都要念得清楚聽的清楚,不是滑口而過,要是不經意的唸來唸去,那就沒什麼效果,要記得,念得清楚聽的清楚,全身放鬆!

11樓:

念珠的作用如下

「瓔珞衣」,瓔珞是寶,寶特別用瓔珞來表,瓔珞是裝飾品。我們常常看佛菩薩形像胸中佩的都是瓔珞,我們今天講的珠寶。學佛的人,出家在家,常常掛一串念珠,念珠是最簡單的一種瓔珞。

掛念珠是什麼意思?要懂得!第乙個意思,提醒我們念佛,時時刻刻不要忘記念佛。

第二個意思是計數,每天課定功課,我一定要唸多少佛號,用念珠來計數。但是老修行,功夫純熟的人,往往他用時間來計數,大概乙個小時念多少聲佛號,十分鐘念多少聲佛號,他有個數字。另外,念珠還有乙個功德,讓社會一般大眾沒有學佛的人,沒有接近佛法的人,看到這串念珠,阿賴耶識裡頭印乙個佛。

一看的時候,這是佛教。那個「佛」字,佛的名號,甚至於佛的形像,落在阿賴耶識裡頭,給他種佛種,所以這個意義很大。

在家居士能不能掛念珠?就有很多人來問我。有些人說,這是出家人才可以,在家人不可以。

那麼在家人就不要度眾生,不要接引眾生?哪有這種說法!你說在家人不可以,我們學佛的人依法不依人,哪一部經典上講的,你找來給我看,沒有!

所以我們真正懂得這個意思,你就曉得在家人可以,接引眾生!讓人家看到你,這是佛教徒,那個佛教徒的印象落在他阿賴耶識裡頭,給一切眾生做得度的因緣。不掛在身上,拿在手上,一樣的,都可以。

我們二六時中不能忘記念珠,常常佩在身上,常常拿在手上。他用意在此地。

12樓:咘咘

乙個是計數,乙個是可以提醒你念佛,每撥乙個念珠就念一句佛,時間長了等你撥念珠的時候,自然就唸起佛號,乃至你拿起念珠就自然地唸起佛來。我看到過一些往生的故事,裡面有念佛人臨終神智不清非常虛弱的時候給對方手裡放上念珠,這人就會試圖撥動念珠,可見習慣的力量有多麼強大。可以知道使用念珠是以一種科學的方法來幫助人們保持正念。

13樓:加油

拿著佛珠就容易心神清淨,不受外界影響。也可計數。

14樓:百小度

念經念佛的時候,念珠起到計數的作用,因為有些念佛人,念完經典之後,要唸108遍佛菩薩的名號,所以用108的佛珠就極為方便了

15樓:百小度

心誠則靈,沒太多講究

尼姑念的是什麼經?佛經嗎?**有尼姑念經的書?

16樓:龍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

膝蓋疼,有骨刺麼?謝謝,膝蓋疼,有骨刺麼?謝謝。

青島天道中醫 一 理 理 是物理 的簡稱。就是應用自然界和人工的各種物理因子,如聲 光 電 熱 磁等作用於人體,以達到 和預防疾病的目的。4 二 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 國內主要利用藥物匯入熱療儀,把液體的藥物離子主要利用機器產生的中頻電流和同步產生的熱療效應,把藥液離子經 汗腺導管口毛孔穿過皮下粘膜...

久坐後膝蓋痛什麼原因,久坐膝蓋會痛麼

2種可能 脛骨結節軟骨病 骨骺撕脫,常發生在在11 18歲出現,病人多有近期參加跑,跳,球類等劇烈運動史.沒關係的,運動的方法和強度沒把握好.休息一段時間不疼了就好,休息期間不能參加運動,切記 症狀嚴重者,長腿管型石膏固定.成年以後如仍有小塊骨骺未融合並伴有長期區域性疼痛者可以切除.膝蓋半月板撕裂 ...

如果念經讀錯字繼續讀下去有用麼,如果念的佛經有錯字是不是功德就沒有了

淨空法師 誦經時出現字句讀錯的現象,這是否有罪過?這裡頭是有意 無意,最好是讀經之前,一定先把全部經細心看過一次。如果遇有難字不認識的時候,查字典,注音,這是不能夠缺少的,這是要慎重的。不能說我讀經的時候,裡面錯字,很多字不認識,我也就囫圇吞棗去讀,這是大不敬。印祖說的,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 恭恭敬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