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疼,有骨刺麼?謝謝,膝蓋疼,有骨刺麼?謝謝。

時間 2021-10-20 23:50:47

1樓:青島天道中醫

一、理**:

理**是物理**的簡稱。就是應用自然界和人工的各種物理因子,如聲、光、電、熱、磁等作用於人體,以達到**和預防疾病的目的。 [4]

二、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

國內主要利用藥物匯入熱療儀,把液體的藥物離子主要利用機器產生的中頻電流和同步產生的熱療效應,把藥液離子經**汗腺導管口毛孔穿過皮下粘膜、上皮細胞間隙直接進入患處骨組織,直達患處,其生理**作用除結合了理療中的電和熱的模式,同時更好的發揮了藥物**的效果,**效率更高,且不刺激腸胃。患者更容易接受。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充分發揮高效的了藥物的作用。

**方便,且可以作為家庭,門診長期的**選擇。

三、按摩與牽引:

按摩有助於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起到消炎止痛用作;牽引可減輕骨刺對區域性神經、組織的壓迫而起到暫時緩解疼痛的作用。適用於頸、腰椎骨質增生症。按摩與牽引完全靠外力的作用,只對區域性進行**卻忽視了對人體內整體地調節,因此,只能起到暫時的止痛作用,而不能達到**的目的。

四、針灸:

針灸可通經活血並有止痛作用。可消除區域性的水腫和炎症,但對骨質增生來說,針灸只能起輔助作用。 [5]

五、藥物**:

一般來說藥物**絕大多數都是服用止痛藥來緩解膝關節骨質增生引起的疼痛,但是因為骨質層比較深,口服藥物經過腸胃進入血液迴圈,最後到達患處,效率大打折扣。而且這是治標不治本,並不能從根本上阻止骨質繼續增生。

六、手術切除:

這是比較傳統的**骨質增生的一種方法,就是通過手術的方法將增生的骨質去除,隨著時間的推移出現的退行性變還是會導致增生的骨質繼續增長,因此這並不是徹底**的方法。 [6]

2樓:掠奪冷漠

膝蓋疼,我也有,不是骨刺,骨刺也是骨質增生。膝蓋裡面疼大多是骨關節的空間組織有炎症。負重 長時間站立 劇烈運動 更容易引發。可能跟鈣質流失有關(缺鈣 容易有結石)

3樓:平平無奇的雲歌

左邊那張那個白色的小點是啥

4樓:a康展

有,但是很小,應該沒有什麼事,盡量去大醫院檢查一下。

5樓:張張1024天蠍

膝關節骨質增生多見於中老年人,女性發病高於男性,體育運動愛好者也是高發人群之一。膝關節骨質增生患者很痛苦,要承受疼痛、僵硬、腫脹、活動受限等病症的影響。多見於中老年人,女性發病高於男性。

其表現是一側或雙側關節不適,疼痛腫脹。起初疼痛多在長時間行走或上下樓梯時,但休息或臥床後好轉。起病緩慢者膝關節疼痛不嚴重,有可持續性隱痛,氣溫降低時疼痛加重,與氣候變化有關,晨起後開始活動,長時間行走,劇烈運動或久坐起立開始走時膝關節疼痛僵硬,稍活動後好轉,上、下樓困難,下樓時膝關節發軟,易摔倒。

安信醫學祝你生活愉快!

6樓:蒿韋希漠

你好,如果**和控制不及時的話會繼續發展喝惡化,建議**口服骨刺丸,外敷追筋膏,配合理療。

7樓:

有很小的骨刺。

骨質增生俗稱骨刺,又稱骨贅,是關節因種種原因造成軟骨的磨損、破壞,並促成骨頭本身的修補、硬化與增生,是一種自然的老化現象。

骨質增生症會摩擦相鄰的骨頭和神經、血管,導致發炎,使患者異常疼痛。

一般來說,不到萬不得已,不要採取手術**,因為骨質增生症常會再生。

目前西醫對本症尚無有效的**藥物,常採用對症處理,如疼痛時可服一些解熱鎮痛的藥;麻木者可選用b族維生素類藥物;關節腫脹有積液者可給予區域性抽取積液或區域性封閉等**。

但實踐證明這些方法只是治標而不治本,病情易**。

建議可以通過藥酒來進行**的,身邊好多的人都是自己擦藥酒給調好的。

右膝蓋上長了骨刺,然後有時候會疼,左膝蓋沒有長,但是也疼,是

青島天道中醫 一 理 理 是物理 的簡稱。就是應用自然界和人工的各種物理因子,如聲 光 電 熱 磁等作用於人體,以達到 和預防疾病的目的。4 二 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 國內主要利用藥物匯入熱療儀,把液體的藥物離子主要利用機器產生的中頻電流和同步產生的熱療效應,把藥液離子經 汗腺導管口毛孔穿過皮下粘膜...

膝蓋疼有什麼鍛鍊方法用什麼藥,膝蓋疼如何鍛鍊,什麼運動不傷膝蓋

膝蓋疼,可能你的膝蓋已經出現了毛病,千萬不要再去鍛鍊了,也不要隨便用藥,你可以去醫院骨科仔細檢查一下,是否是骨骼發炎和膝蓋磨損,造成的疼痛感,膝蓋疼痛的好方法分為兩種 一種是 鍛鍊,另一種是藥物 膝關節疼痛往往是由於退變勞損導致,常常有關節炎。鍛鍊主要是進行膝關節周圍肌肉的力量訓練,通過加強肌肉力量...

陰天下雨的膝蓋疼怎麼辦?有什麼偏方麼

膝關節在反覆屈伸 扭轉時,關節面在不斷地撞擊 摩擦,時間長了就會形成磨損性損傷。髕骨,就是俗稱的膝蓋骨。有研究說,膝關節在半屈時,髕骨面上受的力可以達到體重的7倍。頻繁地步行上下樓梯和下蹲時,膝關節的過度負荷會引起臏骨軟化症。調查顯示,膝關節疼痛的人群中,有三分之一是由臏骨軟化症引起的,而30歲至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