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來的時候肚子疼,有什麼好辦法麼?

時間 2023-01-15 08:40:07

1樓:baby速度

1.注意保暖。

在肚子疼時,可以通過喝熱水、多穿衣服等方法來加熱身體,這樣能擴張血管、加快血流、對抗子宮平滑肌收縮,進而減輕疼痛。

2.按摩。按摩也是可以**月經肚子疼的有效方法,而且按摩的手法非常簡單,很容易就上手!

具體說來就是首先把雙手搓熱,然後用掌心從小腹的中間壓緊後,按順時針的方向慢慢按摩,一直到小腹開始發熱,這樣是幫助血液迴圈,緩解肚子疼。

3.做瑜伽。

瑜伽也有緩和痛經的作用。彎膝跪下,坐在腳跟上。前額貼地,雙臂靠著身體兩側伸直。保持這姿勢,直到感到不舒服為止,可感覺痛經症狀減輕。

4.服用止痛藥。

阿司匹林及對乙醯氨基酚可緩解肚子疼,此類藥物有advil、haltran、medipren及nuprin等。這些藥物含有布洛芬,能起到鎮痛的作用。當肚子疼開始時,女性可和牛奶或食物一起服用(1片),不要過量以免傷胃,並持續服用到肚子疼消失。

5.避免生冷食物的攝入。

有的女性本身沒有痛經問題,但稍不注意飲食,吃了生冷食物就會導致痛經出現,在這種情況之下,就說明自身不適合吃生冷食物,在經期就要盡量避免。應適當吃暖胃、暖宮類的食物,這樣才能緩解痛經。

6.不宜過度勞累。

如果沒有什麼特別重要的事情,盡量讓自己放鬆下來,尤其是不要勞累過度,因為那幾天機體抵抗力和免疫力明顯下降,過度勞累的話,可能會產生別的問題,甚至會引發腰痛或者腹痛。

7.盡量不要洗頭。

經期盡量不要洗頭,因為水分會通過頭部的毛細血管進入體內,而且洗頭後頭髮不會立即幹 ,這樣在不知不覺中就會受涼,不宜緩解疼痛,即使非洗不可的話,也盡快用吹風機吹乾,並且注意保暖。

大姨媽來了肚子疼有什麼辦法?如何緩解痛經?

來例假的時候肚子很痛,有什麼辦法改善啊?

2樓:書曉山

正常來說,這個都是宮寒引起的,如果想要改善的話,可以吃一些紅糖雞蛋水,同時聽一些暖宮貼,或者說是暖寶寶之類的。如果想要改善的話,可以長期堅持泡腳,把體內一些寒氣排出來。

3樓:芊芊梓沫

在月經來潮前可以服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藥,如益母草顆粒,烏雞白鳳丸等。一般在來月經以後是禁止服用的。月經來潮後可以服用一些生薑紅糖水,以促進經血排出緩解疼痛,區域性可以使用熱敷的方法來加速血液迴圈。

同時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保持心情愉快,禁止食用生冷食物。疼痛嚴重的可以服用一些解痙止痛的藥物如布洛芬,酮洛芬等。

4樓:咻沐

來例假的時候肚子痛,一般有兩種原因。一是天生的宮寒問題,二是因為生活上沒有注意,生理期前後吃辣的涼的比較多,一般情況下可以用生薑熬一些湯水,你也可以往裡面放一些冰糖用來調味,喝下去會有暖宮的功效,再者不要讓你的肚子受涼,要在腹部做好保暖措施,其次在生活中應當注意自己的生活細節,少吃辣的,少喝涼的,不要感冒。

5樓:御高澹

來例假的時候肚子很疼,這種一般想改善就是拿熱水袋。敷一敷肚子,這樣會緩解的。

6樓:贊紳

經期來臨會來大姨媽經血會流到褲子所以來例假的時候需要注意防護,那麼女性來例假肚子痛可以通過適當服用些痛經寶顆粒或者月月舒藥物進行調理。

7樓:嵇妙雙

痛經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原發性指的的是從第一次月經初潮開始就會痛經,繼發性痛經是指後期才發生的痛經。無論是原發性還是繼發性的都建議去醫院做一次篩查,根據醫生的指導進行調理,如果不是很嚴重那就按常規的,忌冷,忌辛辣。注意保暖,適量運動。

8樓:流連水雲間

痛經期間可以用熱水瓶或熱水袋熱敷下腹部有助於減輕腹痛;經期不要吃冰冷的食物,不要洗冷水澡或在冷水中工作,避免淋雨和受涼;發生痛經時盡量多休息。

9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在經痛期內,要遵處方給予止疼藥,鎮靜藥,一起要腹腔敷熱,飲食搭配上應濕熱飲食搭配,切記涼的食材及辛辣食物辛辣食物一起要確保充裕的睡眠質量,留意歇息,給予高營養成分高蛋白的食物,一起要留意清潔衛生。

10樓:陽光趙大地

經期喝紅糖水。來例假的時候肚子痛可以喝上一杯暖暖的紅糖水,可以有效緩解肚子痛的症狀,紅糖是一種熱性的食物,可以加快血液迴圈,有助於月經排得更加順暢,還可以溫暖身體,為身體增加能量,持續喝乙個星期,效果更好。

11樓:傾國傾城的胖子

來月經的時候肚子疼的厲害,可能是痛經或是經前期症候群引起,可以採取藥物的方式進行**。止痛的藥物有很多,比如常見的布洛芬、雙氯芬酸鈉等藥物,這些藥物都能夠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從而防止子宮過度收縮,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

12樓:芯蕊寶貝蛋

可以提前服用止痛藥,比如布洛芬,奈普生等都可以。

也可以用熱水袋敷敷肚子,適當喝熱水等等。

13樓:我的小哲哲

肚子疼痛的比較厲害可以使用止痛藥物緩解不適,可以吃布洛芬和元胡止痛片等去改善症狀。也可以用熱水袋在腹部熱敷緩解不適。

14樓:卻駿偉

胃痛嚴重。可使止痛藥緩解不適,可服布洛芬和元湖止痛片改善症狀也在腹部使熱敷緩解不適。

15樓:0生活0態度

可以喝一些紅糖薑水或者是給腹部進行區域性熱敷,都有助於緩解疼痛。

16樓:網友

姜棗茶買來喝。玫瑰花泡茶喝也可以。

來月經肚子疼怎麼緩解

女人月經肚子痛什麼方法緩解

女生來例假的時候總是肚子痛,哪些方法可以緩解呢?

17樓:呱太

女性朋友來月經本身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不過很多女性在來月經的時候肚子非常疼痛,有時候疼得自己直冒汗珠,大家就想知道女生來例假怎麼緩解疼痛?其實緩解月經期的疼痛是有一些技巧的,下面就給大家推薦這些技巧。

一:不要碰涼的物品或食物。

來月經的時候,不要碰涼性的東西,涼水不要喝,也不要和咖啡,這些都會加劇疼痛的。你可以自製一些小偏方,找來一小把花椒,將其碾碎,加水過濾後喝下。

二:外部保暖和內部沖服。

可以用紅糖和生薑放在一起煲紅糖薑片水,煮好之後需要趁熱喝下去。這樣可以達到祛寒暖宮的作用,能夠讓月經血流出的更加順暢,這樣一來月經期腹部疼痛就會得到很大的好轉了。當然也可以在下腹部貼花季貼或者暖宮貼,同樣可以緩解肚子疼的症狀。

三:用藥物控制。

如果嘗試上面的這些方法效果都不是很好的話,建議大家口服益母草膠囊或者田七痛經膠囊,這兩種中草藥是有緩解腹部疼痛的功效。如果症狀沒有改善的話,可以吃些止痛藥,比如:布洛芬片。

女孩子在來月經的時候不要太緊張,這是每一位女性必須要經歷的生理過程,來月經後做好心理和物質上的準備,比如買衛生巾、看衛生巾的使用說明,進行生活方面的調養等。希望女性在發現自己來例假時出現肚子痛的症狀能夠嘗試這些方法進行緩解,堅持下去肚子痛的情況都會有所好轉的。

18樓:優秀居老師粉絲

這個時候可以多喝一些紅糖水,在肚子上敷乙個暖寶寶,這樣能緩解疼痛。

19樓:暗影x殺之刃

可以多喝紅糖薑茶,有助於暖胃,對女生來說可能會好過點。

20樓:芭芭拉

睡前可以泡一泡腳,用熱水袋暖肚子,喝一些紅糖薑茶來暖身體。

21樓:網友

可以喝一些益母草泡的水,也可以喝黃糖泡的水,這些都是非常不錯的。

22樓:莫蔚然

可以喝一些紅糖水,也可以用熱水袋暖肚子,切記不要露腳腕。

23樓:權夫人

多喝熱水,貼暖寶寶。平時不吃生冷的食物,還要注意保暖。

24樓:孫雅萍

多喝熱水,避免著涼,還要做到心情愉悅不吃油膩辛辣的食物。

女性到了來月經的時候,肚子很痛怎麼辦?

大姨媽一來就肚子疼,想問問緩解痛經的方法有哪些?

25樓:匿名使用者

1、放鬆心情,避免焦躁情緒。

心情愉悅使氣血暢通,促進經血的順利排出。相反,精神緊張會加劇疼痛。

2、注重飲食,保證充足的營養。

要多吃含鐵和維生素e含量豐富的食物,多攝入優質蛋白質,杜絕飲酒、生冷及辛辣食物。

3、避免在月經期間用涼水洗頭及洗澡。

涼水不利於月經血順利排出,會加重痛經。可以用暖水袋熱敷腹部,並適當泡腳。

4、保證充足的睡眠。

熬夜會導致生理機能紊亂,不利於經血排出。在充足睡眠的基礎上適當鍛鍊可增強體質。

5、多喝熱水。

不僅有助於保暖,還可以舒張血管,但注意不能喝太燙的熱水,否則容易使食道黏膜燙傷導致癌變,一般以溫度40-45℃的溫水為佳。

6、根本調理。

痛經除了做到以上幾點,最重要的是口服金巢安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就能調理月經,緩解痛經,從而改善經期症候群。

26樓:愛子潤潤

1.用吹風機吹肚臍。

2.喝紅糖水。

3.喝牛奶或酸奶。

4.用紅糖煮雞蛋吃。

5.用枕頭墊在肚子下面。

6.用熱毛巾放肚子上面或用暖寶寶。

7.晚上切生薑去皮切片(約大拇指二分之。

一),紅棗五粒去核心對半切開,兩種材。

料切一天兩頓的量,燒水感覺有點微燙時。

放入薑片,水開後放入紅糖緩慢攪拌有微。

甜氣味時,火候調成小火,倒入紅棗煮二。

十到二十五分鐘。早晚個一頓,不能重。

煮,喝完之後用暖寶寶敷在肚子上,感覺。

溫度高就立刻拿出來。

27樓:牛一種態度

使用熱敷袋。

加快身體的血液迴圈並且加強子宮和卵巢的保溫,能夠有效地減緩痛經時的疼痛感,而在月經期間,女性可以在腹部放置熱敷袋或者使用艾灸條灸小腹,能夠有效的鬆弛肌肉,避免其肌肉痙攣和骨盆過度充血。

28樓:美夢糖微卡亮

熱水袋和不斷的喝開水,真的有。

來月經肚子疼有血塊怎麼回事,來月經肚子疼有血塊正常嗎

一品黃山 你可能平時飲食應該不好,或在 什麼的。也可能是腎寒所造成的,腎寒,腎精不能上疏於脾胃,脾胃的運化功能下降,胃是主血所生病者,所以脾胃不調而不能生血,子宮無血滋養或子宮受寒氣血執行不暢而造成瘀血,宮寒會小腹疼,有瘀血來月經時就會有褐色的血塊。主要是脾胃不調所至,如不是腎寒那就平時冷飲吃多了或...

來月經時為什麼肚子疼,為什麼來月經的時候會肚子疼?

都是平常 美麗凍人 惹的禍。痛經 體寒 四肢冰涼 是女性健康及美容的死敵。導致痛經 體寒 等 的原因是 積寒 積陰 積濕 致使血氣不暢。寒 陰 溼 是到底是通過什麼途徑,什麼時候,怎麼進入人體的呢?中醫辯證認為 痛經等症狀就是典型的陰陽失調。通則不痛。第一 寒 陰 溼 進入人體有三種進入人體的途徑 ...

我來月經的時候肚子疼的歷害,為什麼來月經的時候肚子疼得特別的厲害

痛經復是子宮肌肉過度 制收縮引起的。有些痛經是 疾病引起的,但大多數痛經女性檢查後沒有發現任何疾病,也就是 原發性痛經 原發性痛經不會影響懷孕。如果檢查發現痛經與 疾病有關,就應及時 如果是原發性痛經就不必太擔心,可以通過使用止痛劑 解痙劑 在下腹部放置熱水袋等緩解疼痛。原發性痛經可以服用維生素b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