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念經讀錯字繼續讀下去有用麼,如果念的佛經有錯字是不是功德就沒有了

時間 2022-03-27 11:00:11

1樓:匿名使用者

淨空法師---誦經時出現字句讀錯的現象,這是否有罪過?

這裡頭是有意、無意,最好是讀經之前,一定先把全部經細心看過一次。如果遇有難字不認識的時候,查字典,注音,這是不能夠缺少的,這是要慎重的。不能說我讀經的時候,裡面錯字,很多字不認識,我也就囫圇吞棗去讀,這是大不敬。

印祖說的,「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恭恭敬敬先把裡面的生字查出來,注音,這就對了,這對於我們讀經也是一種恭敬。

*************************==淨空法師---讀經時,遇到不認識的文字怎麼辦這要查字典,佛經裡面確實有很多古字,古字是一般普通字典找不到的。現在新編的《康熙字典》,字就多些;像國內出版的《辭源》、《辭海》收集的也很豐富。台灣文化大學出版了一部《中文大辭典》,那裡面收的東西非常豐富,佛經裡面的文字差不多這裡面都有,你都能夠查得到。

在我們學習一部經,讀經之前先要把這些障礙除掉,就是難字的讀音,它的字的意思一定要把它查出來,不能夠少這道功夫。少這道功夫,那你讀經就有困難,這個功夫是必須要做的。

2樓:

沒事的 心中是虔誠的就好了

如果念的佛經有錯字是不是功德就沒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故意唸錯是沒有關係的.

每次念完經典後需要念誦補缺真言,

用來彌補自己的過失.

4樓:尋湛

呵呵,念經只是一種形式,讓你通過念,而參透之中道理,然後用這些道理改變你的習慣,再用你的道理和習慣改變周圍的人,這就是禪。關鍵在於修心。

5樓:匿名使用者

讀經不是為了求功德。音準不準確沒有關係,最重要的你的心要虔誠,誠則靈。這個念,念佛,念是今心,現在的心,心裡頭真有佛,那叫念佛。

口裡有佛,心裡沒有佛,「口念彌陀心散亂」,口念彌陀,心裡沒有,心裡還胡思亂想,「喊破喉嚨也枉然」。

6樓:y心靜如水

讀錯字分為有意、無意,最好是讀經之前,一定先把全部經細心看過一次。如果遇有難字不認識的時候,查字典,注音,這是不能夠缺少的,這是要慎重的。

不能說我讀經的時候,裡面錯字,很多字不認識,我也就囫圇吞棗去讀,這是大不敬。印祖說的,「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恭恭敬敬先把裡面的生字查出來,注音,這就對了,這對於我們讀經也是一種恭敬。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怕錯念漏唸,可以加唸補缺真言。

念經莫貪求功德,該有的自然會有,貪心一起就是障礙。

8樓:

佛經是讓你不痛苦的。你執著於文字對錯,如何得解脫?

9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 該有的還會有 但是你念佛經不要抱著求公德的心去念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還是有,讀完經可以念補缺真言。

佛法學習

請聽淨空法師講的《認識佛教》《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地藏經》《無量壽經》

體方法師講的《解脫之道》《阿含經》《心經》《金剛經》

簡豐文居士講的《楞嚴經》《圓覺經》《楞伽經》《六祖壇經》《三祖信心銘》

母音老人講的《拈花錄》

聖一法師講的《金剛經》《六祖壇經》

我空間主頁有個三慧禪房的鏈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11樓:人生問題諮詢

不是有意的應該沒有關係

功德看你的發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念梵文的功德比較大?

念經 念錯字怎麼辦

13樓:海印放光

念誦佛經,每個人都不免唸錯。所以佛菩薩教導我們,每次念誦完佛經後,念三遍補闕真言,就可以補救唸錯的部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念經唸錯不可怕,每個人都會。你在念經前先把不熟悉的字標上拼音或多念幾遍熟悉一下,下次就不會唸錯了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一點,就不會唸錯了

念經時念錯字,是不是就白念了呀

16樓:葉茂有緣

重在意念,不在錯字。特別是梵語翻譯困難,很多人會唸錯音。發音本身也是保健方法(佛家道家中醫都有六種**聲音),但排除雜念,心思向正,就會獲得正能量,有利於身心健康,有助於成就夢想。

你花了心思,經就不會白念。 但求耕耘,莫問收穫;但行好事,莫問前程!阿彌陀佛,菩薩保佑!!

17樓:

以前看高僧開示,不是故意的這種情況不白念

18樓:2014戒色

以後避免犯錯 慢慢念 爭取不錯

念經一定要一口氣念完嗎?

19樓:探房產小分隊

不要換,一門深入,我剛開始也是一遍2個小時,時間長了,乙個小時就可以誦一遍了,確實得利益,堅持吧

我念經一年了,念錯字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開悟。讀經一年就悟字唸錯了。以前有人念了七年經,有天說開悟了。同修問悟什麼了?答:我悟經書是印刷的了,因為發現幾本經書的字是一模一樣的,如果寫是不可能的。

南無阿彌陀佛!

我應該選擇繼續讀下去嗎

呵呵 從作為大學生的我的角度來看呢 我覺得 大專其實還是好的 至少可以學的一門手藝 像唸大學的什麼都學不到 真的 不要放棄自己的學業 否則出去不好找工作 而且我個人覺得你的性格應該比較內向吧?可能有時候是你把自己限制住了 所以沒什麼朋友 為什麼不放開自己讓自己擁有更多的朋友呢?只有乙個朋友是很不好的...

機械專業的我,是轉行還是繼續讀下去

古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乙個人的性格是很難改變的,但也並不是不可改變。我認為愛好可以改變乙個人的性格。通常性格被分為 外向 中性和內向 作為營銷人你就要分析你的性格屬於哪一種?你的職業決定了你的大部分時間是在和人打交道,因此外向的性格當然較好。但也不代表內向的人就不能做營銷,對於乙個性格內向 如不善...

如果想繼續讀研還有必要選雙學位嗎

淤泥的等待 恩,是這樣的,想考研沒有必要修雙學位,而且除了一些名牌學校設定的雙學位認證外,大多數第二學位含金量都不高,所以好多企業也不太認可.不過,現在人才競爭很激烈,如今的研究生的檔次已經降到當年本科生的檔次,本科生就更不用說了,所以如果想在以後的競爭中擁有更高的起跑線,那你就可以考雙碩士,因為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