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停業與終止營業的區別,歇業與登出的區別

時間 2022-08-13 10:40:08

1樓:獅子座

臨時就是有事過幾天再開的那種,終止就是不開了。

納稅人因故需要歇業中的歇業是什麼意思?和停業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歇業與停業有本質上的區別。停業是暫時性的,暫時停止營業,是行政許可行為的中止,而歇業是永久性的,是行政許可行為的終結,也就是企業以後都不在經營了;

歇業還對應登出的概念。歇業是依被許可人主動申請進行的,這個是實際上終止經營,而登出是行政機關依法定職權進行的,是法律認定的終止。

歇業與登出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歇業即停業,只是公司暫時的停止一切業務,等恢復時還可以正常營業,向有關部門申請復業。與登出是不相同的,登出是廢業,作發票、稅務登記證的繳銷,若要重新開業,則要重新辦理一切工商稅務手續。

一、提出申請

納稅人在營業執照核准的經營期內,向稅務登記管理環節提出申請,領取並填寫《停業登記表》。

(一)納稅人持填寫完畢的《停業登記表》到發票管理環節、徵收環節、稽查環節分別辦妥以下手續:

1、持《增值稅專用發票領購簿》、《普通發票領購簿》和空白發票,到發票管理環節辦理封存發票事宜;

2、有在查案件的,到稽查環節辦理結案事宜;

3、到徵收環節辦理清稅證明。

(二)將各環節簽字的《停業登記表》連同下列資料交稅務登記管理環節:

1、納稅人若有上級主管部門的,提交上級主管部門批准停業的檔案;

2、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及其它相關部門要求停業的,提交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及其它相關部門的停業檔案;

3、主管稅務機關原發放的稅務登記證件;

4、主管稅務機關需要的其它資料、證件。

二、受理審核

稅務登記管理環節受理納稅人填寫完畢的**及有關資料,審閱填報的**及有關資料是否符合要求。

三、停業處理

確認申請停業的納稅人稅款已結清、發票已繳銷,封存其稅務登記證件,報領導批准後,核准其停業申請,製作《核准停業通知書》

四、復業處理

(一)納稅人按期復業的,以核准停業期止日期作為復業日期;提前復業的,以提前復業的日期作為復業日期。將原封存的稅務登記證件交納稅人。

(二)對停業期滿未申請延期復業的納稅人,主動實施復業處理,視為正常營業納稅人管理。將原封存的稅務登記證件交納稅人。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歇業

歇業是指被許可人在行政許可有效期內因經營能力或其他原因導致行政許可事項的終止。根據引起原因的不同,歇業可分為主動申請歇業和被動歇業兩類。

登出:也就是指的被動歇業。

歇業與停業有本質上的區別。停業是暫時性的,是行政許可行為的中止,而歇業是永久性的,是行政許可行為的終結

5樓:孤竹遊子

什麼都不要做,每個月零申報就可以了。

企業暫時停止營業和完全退出市場的條件的疑問【曼昆教授微觀經濟學】

6樓:希涅希涅

停止營業的決策是短期的,退出市場是長期的,不能放在一起說

安全生產臨時停產停業是什麼意思? 10

7樓:夜之殤殤殤

臨時停產停業就是指該企業還在調查階段

還沒有確認有違法的事實和依據

採取臨時性的停產停業措施

停產停業是重大安全生產行政處罰,

必須經過集體討論才能實施,

一般來說停產停業整頓不能超過3個月,

如果企業隱患沒有整改完畢可以提前提出申請延期,但是延期最長不超過6個月!

如果超過6個月隱患還沒有整改完成,

相關部門則應該提請縣級以上人民**對該企業進行關閉!

8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可能是需要調整整頓,

也許是需要整改吧。

具體什麼情況誰知道呢!

肯定是有原因才停業呀!

無緣無故是不可能停產停業的。

公司怎麼暫停營業,暫停營業期間用交稅嗎?

9樓:

公司營業可以暫停,但稅務方面的納稅申報是不可以停的,在停業期間,還是要正常辦理納稅申報,每月的申報表上填寫0。

納稅人遇特殊情況需暫時停業乙個月以上的,應持主管部門批准的停業申請報告到資料發售視窗領取《企業停業報告表》。

納稅人停業期滿需復業的,持主管部門批准的復業申請報告到資料發售視窗領取《復業報告表》,填妥後連同原《核准停業通知書》到稅務登記視窗辦理。

停業稅務登記是指納稅人由於生產、經營等原因,需要暫停生產經營活動的,應在有關部門批准後,到稅務管理機關辦理停業稅務登記。

辦理停業稅務登記的範圍,主要是實行定期定額方法繳納稅款的個體工商戶,納稅人的停業期限不得超過1年。

10樓:睡在廚房的阿萌

公司申請暫停營業手續:

如遇需要暫停營業的情形,應在當月5日前(最後一日是法定休假日的,以休假日期滿的次日為期限的最後一日;在期限內有連續3日以上法定休假日的,按休假日天數順延),到辦稅服務廳辦理停業手續。

1、到辦稅服務廳「稅務登記」視窗領取並填寫《停業申請審批表》和《稅務文書附送資料清單》。2、持以下資料

稅務登記證副本;

《發票領購簿》;

尚未查驗繳銷的發票和收款收據;

稅務機關要求報送的其他有關證件資料;

《停業申請審批表》;

《稅務文書附送資料清單》,到辦稅服務廳「稅務登記」視窗辦理暫停營業手續。

3、到辦稅服務廳「發票發售」視窗辦理發票繳銷手續。

4、到辦稅服務廳「申報徵收」視窗辦理稅款徵收手續(在納稅專戶中存入上月應納稅款)。

5、將《停業申請審批表》交稅務分局分管局長審簽後,交辦稅服務廳「稅務登記」視窗錄入電腦,並領取《核准停業通知書》。

暫停營業期間不用交稅:

1、暫停營業期間沒有業務是不用交稅的;

2、公司報稅務機關審批,獲取暫停營業的,不需要繳稅

擴充套件資料

公司法是指規定公司設立程式、組織機構、活動原則及其對內對外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從狹義上講,公司法是指1993 年12 月29 日第八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五次會議通過,並於2005 年10 月27 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第三次修訂,自2006 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2023年12月29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通過 ,2023年、2023年、 2023年多次修正,現行版本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於2023年12月28日發布。

參考資料公司法

11樓:藍海話生活

一、公司申請暫停營業手續:

公司如遇需要暫停營業的情形,應在當月5日前(最後一日是法定休假日的,以休假日期滿的次日為期限的最後一日;在期限內有連續3日以上法定休假日的,按休假日天數順延),到辦稅服務廳辦理停業手續。

1、到辦稅服務廳「稅務登記」視窗領取並填寫《停業申請審批表》和《稅務文書附送資料清單》。

2、持以下資料:

①稅務登記證副本;

②《發票領購簿》;

③尚未查驗繳銷的發票和收款收據;

④稅務機關要求報送的其他有關證件資料;

⑤《停業申請審批表》;

⑥《稅務文書附送資料清單》,到辦稅服務廳「稅務登記」視窗辦理暫停營業手續。

3、到辦稅服務廳「發票發售」視窗辦理發票繳銷手續。

4、到辦稅服務廳「申報徵收」視窗辦理稅款徵收手續(在納稅專戶中存入上月應納稅款)。

5、將《停業申請審批表》交稅務分局分管局長審簽後,交辦稅服務廳「稅務登記」視窗錄入電腦,並領取《核准停業通知書》。

停業期間,將停止發票和收款收據的**,遇特殊情況需延長停業時間的,應在停業期滿即日內,到辦稅服務廳「稅務登記」視窗領取並填寫《延期復業申請審批表》,將《延期復業申請審批表》交稅務分局分管局長審簽後,交辦稅服務廳「稅務登記」視窗錄入電腦,並領取《核准延期復業通知書》。

二、暫停營業期間不用交稅:

1、公司暫停營業期間沒有業務發生的是不用交稅的;

2、公司應該報稅務機關審批,獲取暫停營業的,可以不交稅。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暫停營業期間沒有業務發生的是不用交稅的.你們要上稅務機關去批.他們批你們暫停營業的.你們才可以不交稅.不過申報還得報.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暫停營業報批手續怎樣,你實際暫停營業沒有收入,相關的銷售營業方面的稅就不用交了。

14樓:非常參加

企業沒有停歇業概念,如果暫時不營業,也沒有取得收入,稅收上也是需要實行零申報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對.

不過就算不去批,停止營業也不會產生相關的稅金了,沒業務了撒.

16樓:匿名使用者

暫停營業一般是不會批准的,你能達到半年以上嗎?

個體營業執照 停業跟取消的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稅務登記管理辦法》規定:

第二十三條實行定期定額徵收方式的個體工商戶需要停業的,應當在停業前向稅務機關申報辦理停業登記。納稅人的停業期限不得超過一年。

第二十四條納稅人在申報辦理停業登記時,應如實填寫停業申請登記表,說明停業理由、停業期限、停業前的納稅情況和發票的領、用、存情況,並結清應納稅款、滯納金、罰款。稅務機關應收存其稅務登記證件及副本、發票領購簿、未使用完的發票和其他稅務證件。

第二十五條納稅人在停業期間發生納稅義務的,應當按照稅收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申報繳納稅款。

第二十六條納稅人應當於恢復生產經營之前,向稅務機關申報辦理復業登記,如實填寫《停、復業報告書》,領回並啟用稅務登記證件、發票領購簿及其停業前領購的發票。

第二十七條納稅人停業期滿不能及時恢復生產經營的,應當在停業期滿前向稅務機關提出延長停業登記申請,並如實填寫《停、復業報告書》。

第二十八條納稅人發生解散、破產、撤銷以及其他情形,依法終止納稅義務的,應當在向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或者其他機關辦理登出登記前,持有關證件和資料向原稅務登記機關申報辦理登出稅務登記。

第三十一條納稅人辦理登出稅務登記前,應當向稅務機關提交相關證明檔案和資料,結清應納稅款、多退(免)稅款、滯納金和罰款,繳銷發票、稅務登記證件和其他稅務證件,經稅務機關核准後,辦理登出稅務登記手續。

因此,停業登記停業期限不得超過一年,納稅人應當填寫停業申請登記表,說明停業理由、停業期限、停業前的納稅情況和發票的領、用、存情況,並結清應納稅款、滯納金、罰款。稅務機關應收存其稅務登記證件及副本、發票領購簿、未使用完的發票和其他稅務證件、到期可以申請復業,領回領回並啟用稅務登記證件、發票領購簿及其停業前領購的發票。需要延長停業時間的也可以申請延長。

登出稅務登記,應當在向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或者其他機關辦理登出登記前,持有關證件和資料向原稅務登記機關申報辦理登出稅務登記。登出前,應當向稅務機關提交相關證明檔案和資料,結清應納稅款、多退(免)稅款、滯納金和罰款,繳銷發票、稅務登記證件和其他稅務證件,經稅務機關核准後,辦理登出稅務登記手續。

18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個體戶營業執照取消的說法,提問者提問的意思是想問:「個體戶營業執照停業跟登出的區別」。

2、個體戶營業執照停業,是原《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規定的行為,即「個體工商戶自行停業超過六個月的,由原登記的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收繳營業執照。」在當時,個體戶由於某種原因需要暫時停止營業,就可以向工商部門申請辦理停業登記,在停業期間不需要繳納個體工商戶的工商費,停業期滿後再進行復業,仍可以繼續使用營業執照進行經營。但如果自行停業超過六個月的,則由原登記的工商部門收繳營業執照。

3、2023年11月1日實施的《個體工商戶條例》已經取消了該規定,也就不存在「個體工商戶停業」的說法了。

4、個體戶營業執照登出是指個體戶不再從事經營活動了,即將營業執照正副本交回工商部門,由工商部門辦理登出登記的行為。營業執照登出後,經營者即不可以再從事經營活動,如欲再從事經營活動,則需要重新到工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

終止與中止的區別,法律上「中止」與「終止」的區別

heart琅小 這一組詞從音節的角度說都是同音詞,從詞義方面看,它們有相同的地方,都含有 停止 的意思,但它們各有側重和不同之處。1 中止 指做事中途停止。中 指中間。止 停止。中止 主要是說某種行為未完全結束而於期間停止 存在繼續的可能和條件 中止的事或時間或行為有可能在之後繼續,而終止則表示行為...

勞務派遣合同終止與勞動合同終止的區別

1 勞務派遣合同終止由用人單位提出,還是要由勞動 公司提出?用人單位可以直接向勞動者提出合同終止嗎?或合同到期後,由用人單位通知勞動者不續簽合同,既可終止勞務派遣合同?回 勞務派遣合同是受派遣勞動者與勞務派遣公司之間的勞動合同,實際勞動關係雙方已經很明顯了,勞務派遣合同的終止應由此雙方的一方或雙方提...

臨時學籍與正式學籍的區別,小學生臨時學籍號與正式學籍號有什麼區別?臨時學籍號對孩子以後有什麼影響?

區別 1 編碼規則不同。全國正式學籍號的編碼規則是 有身份證號的 g 身份證號,無身份證號的 j 按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成的數字 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 8位出生日期 3位順序碼 1位校驗碼 全國臨時學籍號的編碼規則是 l 按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成的數字 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 8位出生日期 4位隨機碼 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