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學籍與正式學籍的區別,小學生臨時學籍號與正式學籍號有什麼區別?臨時學籍號對孩子以後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2-01-01 15:21:04

1樓:一加一玲玲

區別:1、編碼規則不同。全國正式學籍號的編碼規則是:

有身份證號的:g+身份證號,無身份證號的:j+按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成的數字(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8位出生日期+3位順序碼+1位校驗碼);

全國臨時學籍號的編碼規則是:l+按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成的數字(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8位出生日期+4位隨機碼),都是19位。教育部已為進入**系統的所有學生配發了全國正式學籍號或臨時學籍號。

2、轉學存在差異:正式全國學籍號,省內、跨省的轉學不會存在學籍管理系統由於無法確認學籍資訊、學籍資訊不對稱等原因造成轉學流程不能完成的問題,學生只需向轉入學校申請,轉學程式大多在網上進行,方便學生家長辦理。臨時學籍號存在學籍管理系統無法確認學籍資訊、學籍資訊不對稱的問題,轉學存在阻礙。

2樓:匿名使用者

當所有資訊完善並且正確的時候,學籍系統通常會自動生成正式學籍; 而非正式學籍往往是由於「姓名」「身份證號」等關鍵資訊未填寫、錯誤、或不匹配等...

3樓:無人駕駛來臨

臨時學籍是有時間限制的,過了某乙個限制的時間段,臨時學籍就會失去它的作用,會失效;正式學籍是入學後建立的正規的學籍,會記錄你所有的事蹟。

小學生臨時學籍號與正式學籍號有什麼區別?臨時學籍號對孩子以後有什麼影響?

4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臨時學籍號對孩子以後沒有影響在辦理有關業務時與正式學籍號效力相同。各地各校在辦理有關業務時應對持有臨時學籍號的學生一視同仁。小學生臨時學籍號與正式學籍號具體的區別如下:

一、字母不同

學籍號分為「g」字頭正式學籍號、「l」字頭臨時學籍號以及「j」字頭學籍號三種。較為常見的是「g」字頭正式學籍號和「l」字頭臨時學籍號。

二、號碼的組成不同

「g」字頭正式學籍號由16位構成,其中各位的意義為:

省市位(2位)+區縣(2位)+學校類別(1位)+學校(3位)+學生類別(1位)+屆別(2位)+班(2位)+學生號(2位) +校驗位(1位)。

「l」字頭學籍號按照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成,與身份證號相似,但與身份證號不具有對應關係。

二、作用不同

「l」字頭臨時學籍號是學生首次註冊學籍後,分配「l」字頭的臨時學籍號。「l」字頭臨時學籍號是學生獲得正式學籍號前辦理各項業務的依據。

5樓:匿名使用者

1、組成不同:

正式學籍號:

有身份證號:g+身份證號。無身份證號:

j+身份證號生成規則。臨時學籍號:全國臨時學籍號的編碼規則是l+按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成的數字(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8位出生日期+4位隨機碼)。

2、產生不同:

當所有資訊完善並且正確的時候,學籍系統通常會自動生成正式學籍。但是臨時學籍往往是由於「姓名」「身份證號」等關鍵資訊未填寫、錯誤、或不匹配等情況由系統生成,而部分未及時處理的非正式學籍往往都是「問題學籍」。

3、性質不同:

正式學籍號更具有專屬性和法律性,臨時學籍號中有一部分是問題學籍。

4、臨時學籍號對於孩子上學有一定的影響,孩子到當地學校上學,需要經過教育部出具中小學生檔案才可以進行報名登記。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轉為正式學籍,如果是臨時學籍學校有獎金或者補貼都不能享受的,把學籍轉正最好!

正式學籍號和臨時學籍號對公升學有影響嗎

7樓:love生活

沒有影響的bai

學生首次註冊

du學籍後,分配「l」字zhi頭dao

的臨時學專籍號。

「l」字頭學籍號按照身

屬份證號編碼規則生成,與身份證號相似,但與身份證號不具有對應關係。

「l」字頭臨時學籍號是學生獲得正式學籍號前辦理各項業務的依據,在辦理有關業務時與正式學籍號效力相同。

各地各校在辦理有關業務時應對持有臨時學籍號的學生一視同仁。

擴充套件資料

學籍號是學籍資訊的核心要素。

學籍號以學生居民身份證號為基礎生成,一人一號,伴隨學生整個學習生涯,原則上終身不變。

學籍號分為「g」字頭正式學籍號、「l」字頭臨時學籍號以及「j」字頭學籍號三種。較為常見的是「g」字頭正式學籍號和「l」字頭臨時學籍號。

1、「g」字頭正式學籍號:

具有「l」字頭臨時學籍號的學生經過全國查重和與國家人口基礎資訊庫進行比對,通過後分配「g」字頭正式學籍號,每年春季學期開學後,通過學籍系統下發。

2、「j」字頭學籍號是為暫無公民身份證號或原公民身份證號不可用的學生設計的。編碼規則與身份證號相同。

8樓:黃鑽特權

全國聯網bai的電子學籍號就是學du生的個人zhi標識碼

(19位)為教育系

dao統人員基礎版資訊統一編碼,由型別碼(1位)權及公民身份號碼(18位)或個人標識自編碼(18位)構成。個人標識自編碼(18位)是在教育個人暫無公民身份號碼(第二代)或原公民身份號碼不可用時,由教育部依據本規則賦予教育個人的教育身份號碼,個人標識自編碼(18位)是特徵組合碼,由十七位數字本體碼和一位校驗碼組成。排列順序從左至右依次為:

六位數字位址碼,八位數字出生日期碼,三位數字順序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

臨時學籍號:全國臨時學籍號的編碼規則是l+按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成的數字(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8位出生日期+4位隨機碼)

正式學籍號:有身份證號:g+身份證號。無身份證號:j+身份證號生成規則。

如果學生不是問題學籍的話,臨時學籍號會在學籍管理系統裡自動公升級為正式學籍號的,不影響學生公升學的。

9樓:黃鑽特權

全國bai聯網的電子學籍du號

臨時zhi學籍號:全國臨時學籍號的編碼規則dao是l+按身份證號回編碼規則生成的數字

答(6位學校所在地區劃碼+8位出生日期+4位隨機碼)正式學籍號:有身份證號:g+身份證號。無身份證號:j+身份證號生成規則。

如果不是問題學籍的話,臨時學籍號會在學籍管理系統裡自動公升級為正式學籍號的,具體學籍情況請諮詢學校的學籍管理人員。

10樓:金超華

那家小孩學籍現在怎樣?

正式學籍號和臨時學籍號對公升學有影響嗎?

11樓:zero醬

沒有的。

學籍號是學籍資訊的核心要素。學籍號以學生居民身份證號為基礎生成,一人一號,伴隨學生整個學習生涯,原則上終身不變。

學籍號分為「g」字頭正式學籍號、「l」字頭臨時學籍號以及「j」字頭學籍號三種。較為常見的是「g」字頭正式學籍號和「l」字頭臨時學籍號。

而根據相關規定,

學生首次註冊學籍後,分配「l」字頭的臨時學籍號。「l」字頭學籍號按照身份證號編碼規則生成,與身份證號相似,但與身份證號不具有對應關係。

「l」字頭臨時學籍號是學生獲得正式學籍號前辦理各項業務的依據,在辦理有關業務時與正式學籍號效力相同。各地各校在辦理有關業務時應對持有臨時學籍號的學生一視同仁。

12樓:有振賈覓露

那家小孩學籍現在怎樣?

13樓:卜蘆東子欣

臨時學籍號也是全國學籍號,我問過學籍管理員了說不會影響公升學的,只要不是問題學籍系統總有一天會自動轉為正式的

小學沒學籍能上初中嗎,小學生沒有學籍可以公升初中嗎

可以,不過屬於借讀生,在這個學校沒有學籍,學籍應該在別處,否則無法報考高中。初中新生入學時,要將原小學的學生檔案 戶口及住房證上交該校審查,合格後學生憑蓋有轄區教育行政部門學籍管理章和學校章的通知書,在規定時間到學校報到。小學新生入學時,要將戶口和住房證上交轄區教育行政部門審查,合格後憑轄區教育行政...

怎樣查詢小學生的學籍號,如何網上查詢小學生學籍號

一 到學校班主任或者學籍管理員查詢。二 到網上搜尋學籍號查詢平台或者學籍號資訊管理系統查詢。三 諮詢當地教育部門查詢。1 正式學籍號的編碼規則 對於有身份證號的學生 g 身份證號 19位 原來沒有身份證號,只能用臨時學籍號,後來補辦了身份證的學生,就改成正式的學籍號 j 身份證號 19位 2 全國臨...

小學生轉學能轉學籍嗎?學籍好轉嗎?不給轉會怎麼樣?要確定的答

可以轉方法 先要在新學校開接收證明,然後再去舊學校開轉學證明,還要在當地教育局取四聯單蓋戳。 轉學申請和附件與轉學證明存根一併存檔 學生持轉學證明到轉入學校辦理轉入手續。辦理轉出轉入手續均需出示戶籍遷移證明 和監護人調動工作證明 原件或影印件,並將轉學情況記入學生轉學情況登記表。因戶口及家庭住址遷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