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騎車被別人開車撞了,交通事故判定我媽四那個人六,該怎麼賠償

時間 2022-07-31 04:4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讓交警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然後根據劃分的責任承擔賠償。如果是四六分,你們的損失,由對方賠償60%,當然你們也要承擔對方損失的40%。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六開已經是交警偏袒的結果了,

對方懂的話七三或者你方全責都不奇怪。

我媽被車撞,怎麼賠償?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行人或非機動車,被機動車撞擊,產生事故糾紛,那麼一般情況下,機動車主會負擔全部責任或主要責任;

解決辦法有三種: 一種是私下協商解決;另一種是報案,在交警大隊事故科立案,然後由交警內部的第三方調解員來協調雙方,來解決賠償問題,如果機動車辦理了強險,在賠償時財物損失和醫療費用會被保險公司賠償大部分費用,少部分由車主賠付。第三種是,如果協商不成,可以上訴,申請律師來幫助打官司。

但是,因為打官司勞民傷財,不利於雙方的利益,所以一般情況下,雙方會採用前兩種解決方式。具體賠償款項可以結合受傷程度,結合醫院檢測結果給予相應賠償,還可以向有經驗的人請教這方面的法律知識和案例。

4樓:匿名使用者

「肇事車是肇事人朋友的資產。現在肇事人稱自己沒有錢,這樣的話我應該如何索要賠償?」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情況比較複雜,我不知道你是那種情況,說乙個最普遍的其它情況,你自己參考。

如果是無償借用車輛的話,車主的承擔的是過錯責任。如果車主沒過錯,他不承擔責任的(具體可參見第六條的列舉)。下邊是審理這類案件的乙個總結。

一、被盜車輛發生交通事故的責任承擔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被盜機動車肇事後由誰承擔損害賠償責任》的批覆規定:「使用盜竊的機動車肇事,造成被害人物質損失的,肇事人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被盜機動車所有人不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無過錯且對機動車不享有「執行利益」和「執行支配」,故其不承擔賠償責任。

二、車輛買賣未過戶發生交通事故的責任承擔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連環購車未辦理更名過戶手續原車主是否對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致人損害承擔責任的覆函》認為:「連環購車未辦理過戶手續,因車輛已交付,原車主既不能支配該車運營,也不能從該車的運營中獲得利益,故原車主不應對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致人損害承擔責任。」車輛買賣合同成立並交付後,雖未辦理過戶登記手續,但不阻礙車輛所有權的轉移,只是違反相關行政法規、不能對抗善意第三人,故原車主不承擔賠償責任。

三、分期付款買賣情況下的責任承擔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購買人使用分期付款購買的車輛從事運輸,因交通事故造成他人財產損失,保留所有權的出賣方不應承擔民事責任的反覆規定:「採取分期付款方式購車,出賣方在購買方付清全部車款前保留車輛所有權的,購買方以自己名義與他人訂立貨物運輸合同並使用該車運輸時,因交通事故造成他人財產損失的,出賣方不承擔民事責任。」出賣方雖保有車輛所有權,但對車輛不享有「執行支配」和「執行利益」,故其不承擔賠償責任。

四、雇員駕駛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機動車主的責任承擔 機動車主作為雇主對機動車的運營享有「執行利益」,其雇員駕駛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致人損害的,應當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九條「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致人損害的,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雇員因故意或重大過失致人損害的,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的,可以向雇員追償」的規定,直接確定機動車主承擔損害賠償的責任。 五、出租或有償借用車輛發生交通事故的責任承擔 出租或有償借用高度危險作業的車輛,車主對公共安全負有更大的責任,車主對車輛負有維修保養以確保車輛處於良好執行狀態的義務,對租借人負有謹慎審查以確保車輛交付適宜駕駛人員使用。

車主雖然喪失對車輛的支配,但是其自願放棄且目的是為了取得運營經濟利益,因此,不管車主出借有無過錯,但其享有「執行利益」,應與租借人共同承擔連帶賠償責任。況且,車主應當對運營車輛積極投保第三責任強制險、商業三者險、車上人員險來化解車輛運營風險。 六、無償出借車輛發生交通事故的責任承擔 如果出借人有過錯(比如車輛存在安全瑕疵、出借給無資格人駕駛等),應當與借用人承擔連帶賠償責任;如果出借人無過錯,且對車輛又不享有「執行支配」和「執行利益」,不應當與借用人承擔連帶賠償責任,但是不承擔任何責任,會導致車主對自己擁有的高度危險物不能盡到最大的謹慎義務,因此,車主應當在強制責任保險範圍承擔賠償責任,這與車輛作為侵權物、國家設立強制責任險的精神相一致。

七、車輛被質押、被修理保管情況下發生交通事故的責任承擔 車輛被質押、被修理保管情況下,車主喪失了對車輛「執行支配」和「執行利益」,肇事者駕駛車輛非出於車主自願,因此車主無過錯,其不承擔賠償責任。 八、機動車掛靠情況下被掛靠人(登記法定車主)的責任承擔 在掛靠情況下,掛靠人(實際機動車使用者)對外都是以被掛靠人名義出現的,被掛靠人負有謹慎監管掛靠人管理使用車輛義務,有義務繳納機動車強制責任險和有關商業三者險,而且對機動車運營享有「執行利益」,為保護不特定第三者利益,被掛靠人應當與掛靠人承擔連帶賠償責任,被掛靠人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掛靠人追償。 九、肇事者擅自駕駛(盜竊除外)發生交通事故的責任承擔 肇事者擅自駕駛情況下,如果車主無疏於管理的過錯,其不承擔賠償責任;如果車主對自己所有的危險物疏於管理,致使他人方便隨意擅自使用而發生交通事故的,車主應當與擅自使用人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這樣以加強高度危險作業的機動車所有者謹慎保管使用義務,更好地保護不特定多數人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各種賠償專案及計算標準如下: (一)醫療費 醫療費包括當事人為**傷疾而支付的**費、檢查費、**費、手術費、醫藥費、住院費、**費、整容費和後續**等費用。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

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調解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可參照調解結案時的時令標準進行計算。 (二)誤工費 誤工費根據當事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當事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當事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當事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

當事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北京市統計局公布的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三)護理費 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

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二十年。

(四)交通費 根據當事人和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以及參與死亡事故處理的死者親屬(不得超過三人)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五)住宿費 當事人本人及其陪護人員從外地到本市處理交通事故,實際發生的住宿費。

(六)住院伙食補助費 參照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七)營養費 營養費是指當事人為輔助**或使身體盡快**而購買日常飲食以外的營養品所支出的費用。營養費根據當事人傷殘程度參照醫院意見及營養費支出憑證確定。

(八)殘疾賠償金 殘疾賠償金根據當事人傷殘等級,按照北京市統計局公布的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九)殘疾輔助器具費 殘疾輔助器具費按照普通適用器具的合理費用標準計算。

傷情有特殊需要的,可以參照輔助器具配製機構的意見確定相應的合理費用標準。 輔助器具的更換週期和賠償期限參照配製機構的意見確定。如果肇事者非車主,這筆費用必須由車主承擔。

具體要求賠償金額,由自己索賠金額為主。如雙方協商賠償無效,可像法院提出訴訟。

5樓:大朗

我媽被車撞應該受限責任認定看誰是過錯大的一方,然後責任分攤看誰百分之多少責任,然後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營養費、鑑定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

賠償,指對損失、損壞或傷害的補償;對受害的一方補償或賠款。

交通事故賠償專案,是指交通事故當中肇事者給予受害者的賠償所包含的專案,主要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營養費、鑑定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親自去諮詢當地律師比較好!

7樓:手插鮑魚噴啫喱

叫你媽復活去拿賠償.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賠啊,你去找警察問問,肯定能賠的

請問一下我媽騎自行車過斑馬線被四輪小貨車撞了,四輪貨車怎麼賠償呢?我不懂,所以求助好心人!

9樓:love俺是農村人

如果沒大事,讓對方拿點錢安慰下就行。如果嚴重就住院,另外當時還要請交警勘察現場,確定誰的責任,然後接下來你就知道該怎麼辦了。

我媽被乙個16歲的女孩騎車撞了,對方不怨賠錢!交通事故認定已經確定對方付全責,提交民事訴訟有用嗎?

10樓:金華沈律師

你好,16歲在民法中是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如果一般情況下,你是不能只起訴他的,你應該把他的監護人也起訴上去。

這種案子的話,一般的話2個月也就好了。問題嘛如果調解不了 判實能判下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那就提起民事訴訟,

交通事故賠償:我和媽媽騎摩托被出租撞了兩人骨折,計程車佔主要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計程車司機承擔所有賠償的70%,包括:醫療費(包括後續**費)、誤工費、傷殘賠償金(跟上一年當地居民平均收入及評殘等級有關)、交通費等。強制險不夠賠的話計程車司機也要承擔剩餘的賠償。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萬到五萬左右.雜費看各人而定.

搜豪情天賜交通事故理賠 專業一對一指導索賠發生交通事故後,如果你沒有專業知識,沒有理賠經驗,那麼有可能會損失很大,應賠的錢沒索賠回來,墊付的錢收不回,對方耍無賴..遇到訛錢的,..

搜豪情天賜交通事故理賠 就能為你指導處理好各種車險,工傷理賠,讓你安枕無憂

搜豪情天賜交通事故理賠諮詢服務公司,本公司是保險理賠資深人士、交通事故處理專家、法醫鑑定權威於一身,具有良好的學歷教育,資深的工作背景。在交通事故處理、調解、賠償,保險理賠操作、法醫傷殘鑑定、理賠方案策劃等方面頗有建樹,車險理賠,工傷理賠和法醫鑑定工作經驗豐富。對被保險人因保險知識缺乏而在保險索賠過程中處於弱勢地位有著近距離的觀察和深刻的見解。

能夠憑藉自身經驗,秉著「以誠待人,以信立身」的服務宗旨,為您提供簡捷、理性、經濟、高效的貼心服務。 專業解答交通事故理賠.調解談判指導!

我父親開車被貨車撞了造成交通事故,現在鼻骨骨折,脾摘除!保險

q點調皮菲菲 這個劃責是由交警大隊來決定的,跟發生交通事故原因有關的,看誰違反交通規則了,要看當時的情況,和你父親是什麼車沒有多大關係的,除此以外,賠償的話,一方面可能和你父親的責任劃分有關係,另外要看對方除了交強險外有沒有買第三者責任險吧,最好先做個傷殘鑑定,你這個傷傷殘等級應該會很高,賠償款很大...

交通事故,開車撞了人在住院,我的全責,買了人保全保和不計免賠

天津市劉律師 所有損失均會承擔賠償,但不會提前墊付全部損失。如果溝通的好,交強險的公司可以墊付一萬元。 財源廣進 您好,交通事故由交警出具事故認定書劃分責任,事故各方按比例承擔賠償責任。對事故認定書不服,可以在3日內申請複核一次。傷者 終結後可以做傷殘鑑定,傷殘等級以鑑定結果為準。人身損害賠償專案包...

交通事故後怎樣取回被扣的車,交通事故車輛被扣,什麼時候可以取回?

來自夫子廟善良的楊梅 扣車是為了進行事故的責任認定,當責任認定書出來,就能提車。根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三十九條 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留事故車輛,並開具行政強制措施憑證。扣留的車輛應當妥善保管。第四十九條之規定 對因檢驗 鑑定需要扣留事故車輛及其行駛證的,交通警察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