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土工格柵的評定標準和技術交底

時間 2022-07-29 05: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1)平整場地:在地表鋪設50cm厚砂岩碎石或砂(卵)礫石墊層,且壓實,這樣既有利於提高土與格柵間摩阻力,又有利於地基排水固結。

2)按設計擬訂的位置,沿路基向鋪設格柵,鋪設格柵時,應注意格柵間連線與拉直平順。格柵的縱、橫向接縫可採用尼龍繩或滌綸線縫接或u型釘連線等方法使格柵間連成整體,格柵間互相搭接寬度不小於20cm,在受力方向連線處的強度不得低於材料設計抗拉強度。格柵扭曲、皺摺、重疊、則不利於其發揮作用,故鋪設時應用手拉直,使格柵平順均勻,鋪好的土工格柵每隔1.

5-2.0m用鉤頭釘固定於地面。

3)填土:在鋪完格柵後,應及時(48小時內)填築填料。每層填築應按「先兩邊、後中間」的原則對稱進行,嚴禁先填路堤中部。

填料不允許直接卸在土工格柵上,必須卸在已攤鋪完畢的土面上,卸土高度不大於1m。一切車輛、施工機械不得直接在鋪好的 土工格柵上行走,只容許沿路堤軸線方向行駛。

4)土工格柵上、下側及距格柵層8厘公尺內的填料粒徑不得大於6厘公尺。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前期準備

1、已經全面熟悉設計圖紙並與現場核對,進行了施工管線調查,核對工程數量,發現的問題已經向上級領導申報。

2、對開挖區域的原地形進行複測、拍照、報監理審批,作為工程量計量的依據。

3、已經作好排水設施,能保證土石方工程施工的排水順暢。

二、測量放樣

1、路基施工前進行測量放線。每20m設定一組中心樁和一組邊樁(高程樁),曲線段加密至5~10m;每50m設定一組臨時水準點,並妥善保護。中心樁和邊樁採用事先切好的短鋼筋或木樁。

2、中樁放樣採用極座標法敷設中線樁位,導線點作為極座標原點,並使用高精度的全站儀,當進行下一站放線時,必須對前一站所放中樁點進行至少2個點位複測,在移動測站之前,必須進行儀器歸零校核,歸零誤差在限差之內,否則所放點位重新檢查校正。

三、路堤填築:

1、路基填築採用自卸車上土、推土機配合攤鋪粗平,平地機細平。實行「劃格上土,標桿施工,平地機整平」,即上土前根據壓實層厚度和每車土的運量確定單位車輛的卸土面積,用白灰線打出方格控制卸土範圍,整平時根據松鋪厚度在路基邊緣縱向釘樁掛線施工。釘樁採用長70cm,斷面5×5cm的木樁,用紅白漆每10cm交錯標註,沿路線每10m設一處,要求釘樁堅直,掛線平順。

2、當地面橫坡或沿路縱向坡度陡於1:5時,路基填築前應將原地面挖成寬度2m,向內傾斜2%的台階。

3、為確保路床的壓實度達到96%,對路床範圍內的土層及全風化岩層進行超挖、回填及壓實處理。

土工格柵採用什麼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土工格柵有玻纖土工格柵,塑料土工格柵,鋼塑土工格柵,滌綸土工格柵等,有雙向和單向之分,特殊有三向異形的等,土

工格柵規格一般按拉力千牛算,比如20kn/m,土工格柵**一般按千牛核算,即10kn/m,20kn/m,50kn/m等等,拉力千牛越大**越高。不同的原材料不同的拉力千牛**不同

我的使用者名稱專業生產廠家**!!!!

4樓:那生活要拼搏

土工格柵板是經過拉伸形成的具有方形或矩形的聚合物網材,按其製造時拉伸方向的不同可為單向拉伸和雙向拉伸兩種。

土工格柵板是在經擠壓製出的聚合物板材(原料多為聚丙烯或高密度聚乙烯)上沖孔,然後在加熱條件下施行定向拉伸。單向拉伸格柵板只沿板材長度方向拉伸製成,而雙向拉伸格柵板則是繼續將單向拉伸的格柵板再在與其長度垂直的方向拉伸製成。

5樓:

土工合成材料技術、質量指標應滿足設計要求。土工合成材料在存放以及鋪設過程中應避免長時間曝曬或暴露。與土工合成材料直接接觸的填料中嚴禁含強酸性、

強鹼性物質。

土工合成材料施工應符合以下規定: 1

)下承層應平整,攤鋪時應拉直、平順,緊貼下承層,不得扭曲、摺皺。在斜坡上攤鋪時,應保持一定鬆緊度。2)

鋪設土工合成材料,應在路堤每邊各留一定長度,回折覆裹在已壓實的填築層面上,折回外露部分應用土覆蓋。3)

土工合成材料的連線,採用搭接時,搭接長度宜為300~

600mm

;採用縫接

時,縫接寬度應不小於

50mm

,縫接強度應不低於土工合成材料的抗拉強度;採用粘結時,

粘合寬度應不小於

50mm

,粘合強度應不低於土工合成材料的抗拉強度。4)施工中應採取措施防止土工合成材料受損,出現破損時應及時修補或更換。5)

雙層土工合成材料上、下層接縫應錯開,錯開長度應大於500mm。

6樓:明明亮

現在有乙個國家標準與乙個交通部的行業標準。搜尋一下就可以了。

土工格柵施工應參照什麼規範

7樓:向日葵

《土工合成材料塑料土工格柵》(gb/t17689-2008)。

大氣溫度低於10攝氏度或路面潮濕時不得施工。瀝青面層施工方法與普通瀝青路面面層施工方法一致,但應注意施工車輛不得在玻纖格柵表面表面急轉彎,急剎車。

自粘式玻璃纖維土工格柵:施工方法便捷,質量穩定。對舊瀝青混凝路面和舊水泥混凝路面,做20mm-30mm厚的調平層,使用真空車或灑水車保證路表面清潔乾淨。

噴灑ah-70或ah-90重油熱瀝青,用量宜為0.3kg-0.4kg/m2。

採用我集團提供的專用攤鋪車,鋪設自粘式玻纖格柵,鋪設應平順,拉緊。橫向搭接長度宜為50mm-100mm,縱向搭接長度宜為150mm-200mm,搭接重疊方向與瀝青混凝土攤鋪機執行的方向一致。使用膠輪壓路機碾壓(膠輪壓路機需有灑水裝置)。

更適應於深海作業、堤岸加固,從根本上解決了其他材料做石籠因長期受海水沖蝕而造成的強度低、耐腐蝕性能差、使用壽命短等技術難題。能有效的避免在施工過程中被機具碾壓、破壞而造成的施工損傷。適用於各種公路、鐵路、機場的路基增強路面增強。

適用於大型停車場和碼頭貨場等永久性承載的地基增強。

8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二、土工格柵的簡單介紹:

格柵是用聚丙烯、聚氯乙烯等高分子聚合物經熱塑或模壓而成的二維網格狀或具有一定高度的三維立體網格屏柵,當作為土木工程使用時,稱為土工格柵。土工格柵是一種主要的土工合成材料,與其他土工合成材料相比,它具有獨特的效能與功效。土工格柵常用作加筋土結構的筋材或複合材料的筋材等。

土工格柵分為塑料土工格柵、鋼塑土工格柵、玻璃纖維土工格柵和聚酯經編滌綸土工格柵四大類。

三、土工格柵的圖示: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買到好的土工格柵,高質量,品質有保障!

施工的規範比較多,比較細,自己慢慢看!

土工格柵鋪設方向一直與路基中線垂直

1、鋪設準備工作:

1.1 地基處理:首先對下層進行整平、碾壓,要求平整度不大於15㎜,壓實度達到設計要求,表面嚴禁有碎石、塊石等堅硬凸出物。

1.2 鋪設環境:室外氣溫5℃以上,風力4級以下,無雨、雪。(環境或特殊要求除外)

2. 鋪設及搭接方法:

2.1在平整好的下承層上按設計寬度鋪設土工格柵,攤鋪時應拉直、平順,緊貼下承層,不得出現扭曲、褶皺、重疊,搭接處用u形釘或聯接件固定.

2.2土工格柵在鋪設時,將筋材主強度高的方向垂直路堤軸線方向,每幅疊合長度(縱向)不小於15㎝,並用u形釘或聯接件固定,間距1.0m,橫向搭接長度30~90㎝,搭接位置用u形釘或尼龍繩固定。

3. 鋪設搭接後的質量檢測:

3.1土工格柵鋪設完成後首先進行自檢,其質量要求見下表:

序號 專案 施工質量要求 檢查方法和頻率

1 下承層平整度 15mm 每200m檢查4處

2 縱向搭接寬度 15cm 抽查2%

3 橫向搭接寬度 ≥30m 抽查2%

4 搭接縫錯開距離 ≥50㎝ 抽查2%

4.回填:

4.1土工格柵材料攤鋪到位後應及時填築填料,以免其受到陽光過長時間的直接曝曬,一般情況下,間隔時間不超過48h。

4.2填料要求:在距土工格柵層8㎝以內的路堤填石路堤料其最大料徑不得大於6㎝,土工格柵第一層填土攤鋪應採用輕型推土機或前置式裝載機,沿路堤的軸線方向行駛進行壓實,填築壓實厚度大於60㎝。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沒有專門的土工格柵加筋土施工規範,可參照《公路加筋土工程施工技術規範》中關於拉筋帶的鋪設要求去做。

土工格柵的作用是什麼?

11樓:諫笑勇良驥

土工格柵用來加固、增強路基。

玻璃纖維土工格柵用途

1.舊瀝青砼路面,加筋增強瀝青面層,防治病害。

2.水泥砼路面改建複合式路面,抑制板塊收縮等引起反射裂縫。

3.道路拓改工程,防治新老結合部及不均勻沉降而造成裂紋。

4.軟土基加筋處理,利於軟土析水固結,有效抑制沉降,均勻應力分布,增強路基整體強度。

5.新建道路半鋼性基層產生收縮裂縫,加筋增強防止基礎裂紋反射而引起的路面裂縫。

經編滌綸土工格柵用途

1、用於各種高等級道路,鐵路的軟路基增強隔離不同的土基材料

2、用於河岸,路堤邊坡加強穩固

3、用子各種地基的加強穩固

4、用於道橋加強

雙向塑料土工格柵用途

主要用於各種堤壩合路基補強、邊坡防護、洞壁補強、大型機場、停車場、碼頭貨場等永久性承載的地基補強。

單向塑料土工格柵用途

主要用於堤壩、隧洞、碼頭、公路、鐵路、建築等領域。

鋼塑復合土工格柵用途

主要應用於公路、鐵路、橋台、引道、碼頭、護岸、水壩、渣場等的軟土地基加固、擋牆和路面抗裂工程領域。

12樓:匿名使用者

土工格刪分好幾中,對材料不同分 玻纖格柵,鋼塑格珊,等,用在地方不同為路面跟路基。我公司生產的固諾德牌主要生產經營各種型號的單向塑料土工格柵、雙向塑料土工格柵、玻璃纖維土工格柵、滌綸土工格柵.並經營新型三維土工網墊、高強度土工網、土工格室、土工布、復合土工膜等工程材料。

作用:土工格柵是通過獨特的工藝過程使聚合物的長鏈碳氫分子沿拉伸方向重新排列成一直線,因而具有較高的抗拉強度和較低的延伸率,土工格柵的抗拉強度已接近於軟鋼,再加上孔眼對土的鎖定作用,土對柵肋的被動阻抗作用,使得土工格柵在土中抗撥能力或格柵對土的加固效果明顯高於其他加筯構件.1、提高地基承載力;2、限制土體的側向位移;3、擴散應力.

四星級和五星級酒店的評定標準是什麼?

旅遊飯店星級的劃分與評定 star rating standard of tourist hotel 現在出版了2010版的!可以到本地旅遊局購買。您好四星級。五星級。中華人民共和國星級酒店評定標準祝快樂。酒店的星級是怎樣評定的?五星級的標準又是什麼?區分三星級 四星級和五星級酒店的標準是什麼有哪些...

誰知道窗簾的驗收標準,電動窗簾驗收標準是怎樣的

首先先確認窗簾面料是否訂購的面料,要求的附件如綴子 布簾扣等有無差錯 其次確認窗簾的長寬是否與訂購時的尺寸相同,不要少布料就好了 最後就是裝上試試,看見拉開 收攏是否合適。應該經過以上三步就差不多了。 郭凱東 3 5 2手工折和酒杯做法大致相近,都要求上頂部加放襯紙,一般為11cm,以增加硬度和平直...

有誰知道這個落款的意思和出處,有誰知道這個落款的意思和出處?

清朝內廷有專職的畫師,甚至包括一些西方來的傳教士。這個畫坊應該是民間的。能不能說說這個裴氏畫坊的所在區域? 新秩序儈子手 某某氏書坊,就看清3個字!對於書畫俺不懂 這個落款是什麼意思? 廣州譚崢嶸 落款是在書畫上的,所以這不叫落款叫底章,一般在陶瓷器皿底部,你 上的底章是漢印,佈局方正平直,文字的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