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首詩的名字,作者和意思,誰知道這首詩的名字作者以及其賞析

時間 2022-04-02 19:15:10

1樓:雲白0220風清

1.名字這首詩的名字是《知江南》。

2. 作者 漢代樂府詩,作者佚名。

3. 意思:江南山水清秀,回來無事倚在窗邊,春風不了解江南的雨的心思,依舊笑著看下著雨的巷子中尋尋覓覓的客人在品嚐(雨中的愁思)。

4. 原文知江南

(一)水秀山清眉遠長,歸來閒倚小閣窗。春風不解江南雨,笑看雨巷尋客嘗。

(二)聞聽江南是酒鄉,路上行人欲斷腸。誰知江南無醉意,笑看春風十里香。

5. 賞析:表達的就是遊玩江南的輕鬆愉快心情和對江南美景的喜愛之情..

2樓:

知江南(一)

水秀山清眉遠長,歸來閒倚小閣窗。春風不解江南雨,笑看雨巷尋客嘗。

(二)聞聽江南是酒鄉,路上行人欲斷腸。誰知江南無醉意,笑看春風十里香。

就是描寫江南美景的.

3樓:

這首詩是《知江南》

知江南(一)

水秀山清眉遠長,歸來閒倚小閣窗。春風不解江南雨,笑看雨巷尋客嘗。

(二)聞聽江南是酒鄉,路上行人欲斷腸。誰知江南無醉意,笑看春風十里香。

就是描寫江南美景的.

誰知道這首詩的名字作者以及其賞析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請問一下,這首試(詞)主要是想表達什麼?愛情嗎?

誰知道這首詩的名字和作者

5樓:匿名使用者

代悲白頭翁-又稱「代白頭翁」

劉希夷洛陽城東桃李花, 飛來飛去落誰家?

洛陽女兒惜顏色, 行逢落花長嘆息。

今年落花顏色改, 明年花開復誰在?

已見松柏摧為薪, 更聞桑田變成海。

古人無復洛城東, 今人還對落花風。

年年歲歲花相似, 歲歲年年人不同。

寄言全盛紅顏子, 應憐半死白頭翁。

此翁白頭真可憐, 伊昔紅顏美少年。

公子王孫芳樹下, 清歌妙舞落花前。

光祿池台文錦繡, 將軍樓閣畫神仙。

一朝臥病無相識, 三春行樂在誰邊

有誰知道這首詩的名字及作者,有誰知道這首詩的名稱 全文以及作者

名字就叫做 我想你!我的相思圍抱住了你 作者是 伊 白朗寧 沒聽過耶 有誰知道這首詩的名稱 全文以及作者 公尺 拉 波 橋 徐知免譯 吉堯姆 阿波利奈爾 guillaume apollinaire,1880 1918 塞納河在公尺拉波橋下流逝 我們的愛情 還要記起嗎 往日歡樂總是在痛苦之後來臨 夜來...

誰知道這首歌的名字,誰知道這首歌的名字啊,誰唱的?

創世紀天地 為了愛 王蓓 陳辰 作詞 king 作曲 pal 編曲 姚嵩嵩花的愛 為了誰而存在 美麗短暫的盛開 來不及愛 就已經等來了殘敗 我的愛 為了誰而存在 等來的全是無奈 還來不及愛 就已經像風吹過已不在 為了愛 在絕望中期待 為了愛 我放棄了未來 情緒剩黑白無法遮蓋 靈魂已被恨掩埋 為了愛 ...

誰知道這首詩,誰知道這首詩的全部啊?

問個事啊 暈了 是滿朝朱紫貴,皆是讀書人 勸學詩少小須勤學,文章可立身。滿朝朱紫貴,盡是讀書人。 歐里庇得斯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滿朝諸子貴,盡是讀書人 美眉天才 前2句是 少小須勤學,文章可立身。誰知道這首詩的全部啊? 東方紅51號 西河大鼓立面有乙個小段,名字叫 打黃狼 裡面有這首詩山前梅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