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與人相處如此困難,為什麼感覺人與人的相處是如此的困難?

時間 2022-07-28 20:15:13

1樓:銘刻

有句話是"相識容易,相處難,相處容易,相信難,相信容易,互諒準″,道出了人與人之間恩恩怨怨。人與人之間由於學識不同、"三現"不同、性恪不同、利益得失帶來相處難,相處難很正常,相處中只有在不斷的忍讓、磨合、遷就、互補、平等中相處,沒有絕對難相處,只有相對相處。

2樓:編號

中國俗語常說人心隔肚皮,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都是需要交心,才能有相互的信任,如果他表面給你展現虛假的東西,你卻看不到他內心的真實想法,自然相處就很困難。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每乙個人都是不同的性格,而且每乙個人的思想也不一定都是一樣的,你不能用同一種方法去對待所有人,有的人可能適應不了這樣和你相處。

4樓:芮傲寒

因為人和人之間生長環境不同,所形成的性格也有差異。當你和別人去相處的時候,你就要去放下你自己以前所堅持的一些東西,去尊重她的習慣,這可能是比較難的一件事。

5樓:消化

首先乙個非常重要的原因,我覺得就是與人相處的是人心與人心之間的交流,你無法掌控人心,你也無法掌控自己的情緒,反而就會覺得很難。

6樓:回憶

因為現在這個社會,我們會遇到很多人,你真心對待他們,可是不一定能換得真心,所以就會導致現在與人相處就會變得很困難。

7樓:達

因為人是乙個高階動物,他們的心情都是多變的,而且想象力也是很豐富,每個人思想都不一樣,所以說與人相處是一門學問,需要認真的去思考。

8樓:夏至

因為每個人都是乙個獨立的個體,都有自己的想法,不可能就是說很多事情的看法都一樣呀,所以說就是會出現一些分歧跟矛盾但很正常啊。

9樓:莘靈亦

因為人是這個世界上最複雜的生物,他們上一秒還在跟你說說笑笑,下一秒可能就翻臉不認人了,所以與人相處還是靠緣分。

10樓:王谷彤

我覺得跟人相處肯定會特別的困難的,因為每個人他的性格不一樣,而且每個人他不會遷就你的一些想法的,都是有自己的一些想法的。

11樓:瘓正個

走出社交恐懼,建立社交自信!

為什麼感覺人與人的相處是如此的困難?

12樓:哦啦葫蘆

做人抄不必要那麼麻煩 按照襲他們所說的要求做人 那樣活著很累 而且那也不再是原來的自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 環境造就乙個人 跟同學相處 如果你總是按照老師的意思做事 搞不好的話你很容易被同學討厭 因為學生時代難免會比較叛逆 你附和老師 同學會以為你拍馬屁什麼的 人與人相處 最要緊的是開心 而且是不建立在別人的痛苦只上的 跟同學開開玩笑 打打鬧最能拉近心的距離 相處得開心 別人才會願意跟你呆在一起 而且還會希望下次能再跟你在一起 無形之間 你已經學會了與人相處 最重要的我覺得還有一點--寧願自己吃虧也別讓別人

吃自己虧 朋友之間互相幫助 互相關心等等 這些都應該是從小就開始養成習慣 現在要改變真的挺麻煩的 要是經常說話得罪人 那就乾脆少說話多做事 那樣還會顯得比較成熟哦 朋友 希望你繼續做個好人 好人真的會有好報 好人是你最大的財富 你會發現善良的人真的很美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相處要以copy誠相待

,你上面說的這種bai人在當今du社會上確實純在,這樣的人在社zhi會上和人交往也不會得到真正dao的朋友,這樣的人有乙個特點就是無論辦什麼事情都是過河拆橋。同樣一旦他有困難也不會得到別人真正的幫助。建議你遠離這種小人。

14樓:am開心快樂

與人真誠相待,與此相互了解。有什麼事情都海涵,多包容。這樣就可以在一起相處。沒有什麼不能相處的,是不是性格不一樣?性格的不同屬於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人在在一起就是。

15樓:那天的中午

包容,善良是待人的良方

16樓:煙妮載樂雙

因為人都是自私,只為自己的想而不去理會別人的想法,還有些人只是想踩著別人往上爬。如果你要是用平常心去對待每乙個人,也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矛盾。

為什麼我沒有知心的朋友,人跟人相處就這麼難嗎?

17樓:天下霸凌

人和人之間相處,是相互的。對人對你的態度是一面鏡子·

知心朋友,何謂知心,就是相互彼此坦誠相對,相互幫助,對方有事,你得當成自己的事,你自己的事情,對方也會放在心上。

因此首先要學會付出·不要過分的要求回報~久而久之既然也就會有幾個比較知心的朋友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樓上的,知心應該指真正懂自己的人,與自己志同道合,三觀統一的人,而不是指相互彼此坦誠相對,相互幫助的兩個人,真誠的付出只是獲得知心的一部分,最重要的是志向一樣,愛好相似。志同道合的兩個人不用付出太多就能成為知心。

還有,三個人的友誼遲早會變成兩個人的友誼,有些事都隨緣,管仲和鮑叔牙相知是他們的好運,廉頗藺相如也一樣。有些人注定孤獨,但他不會寂寞

純屬個人觀點,如不同意,只能說我們注定不是知心。

19樓:一笑二笑三笑

我們常說看不到光明,往往是因為自己習慣了躲在黑暗的屋子裡舔著自己的傷口,而忘了開啟天窗和房門迎接陽光的到來。

20樓:海之聲西五路店

現在這個社會很難有真正的朋友,都是普普通通過得去就好

21樓:彭玉成

乙個人一輩子能遇到知心朋友1到2個 都不錯了 很正常

22樓:逆學武術

你太悲觀了,知心朋友是可遇不可求的,遇到就不要錯過,

23樓:兆山蘭

人與人之間相處貴在真誠

24樓:檀素欣

不管是什麼樣的人,你願意付出它就有,回報,有可能是你自己小氣吧!做人要大氣大方,得到的回報是更多的。

25樓:牢秋厹

相處不難,只是你態度問題

26樓:wu可取代

自己乙個人,有時候也挺好的

女,二十多歲,人際交往困難,不懂得與人相處怎麼辦?不知道是為什麼,好像從小都害怕與人相處,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跟你一模一樣,幾乎,但我找到問題的根源了,並解決了,就是你的觀念錯了,這個錯誤的觀念也就是大眾所以為的,「只有懂聊天才能增進關係」!,並不,我身邊乙個學畫畫男生,自小從不說話,和他單獨待在一起,很安靜,一開始你會覺得尷尬,其實他不覺得尷尬,那麼日久後我和他相處多了,我也不覺得尷尬,因為他沒有把尷尬傳染給我,他的朋友和我一直都和他是好朋友,在一起也是幾乎不說話的,但勝過那些整天吹水朋友。 其實這位男生最根本的原因是一直在做自己,他不怕導致別人尷尬(你尷尬關我屁事,反正我就不愛說話,反正我就不尷尬),說話不會擔心對方的感受好壞,別人叫他出去玩,若有事,他不猶豫直接拒絕,不擔心對方不高興,你愛跟我交朋友就來,不愛拉倒,我就這樣··········,看到了吧,坦然做自己,我現在就這樣,朋友比以前對了很多,而且深交的也有兩位了,不過想要深交的朋友還需要做一樣東西,就是找出你們的共同愛好,比如同一款遊戲,同一種活動(籃球、**衣服品牌····),在同愛好中能產生很多話題,如果沒有同一種愛好,你們會把話題聊完,最後並不能深交

28樓:辰贏

和我很相似,你需要乙個工作環境裡面同事很活躍的乙個團隊,這樣就能改變。

我之前都是都不怎麼會和人聊天,現在好多了

29樓:葉落辰

過於自卑,沒自信,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就好

30樓:危辰

正常點。 多讀點書。 做運動,相信我,你一定會解決這個問題。

31樓:

對參加活動

去人多的地方

32樓:單飛小丑

多去參加一些集體活動

33樓:抄冰真

小時候有過不愉快經歷??家暴??

不能融入社會,感覺與人相處有困難,該怎麼辦

3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對自己懷

bai有自信的話

,別du人又怎會正眼看zhi你,不要有dao什麼自卑感,你與別人回沒答什麼不同,別人也不比你多點什麼,鼓起勇氣多與別人聊天。沒話題找話題。再說也許那是你的錯覺,你不愛說話別人可能就誤認為你不愛交際,防範之心強,所以想和你說句話要考慮大半天時間久了人家也厭煩了。

與別人交往關鍵在自己,不要等別人主動與你搭訕,因為你是人家什麼人必須要和你說話。自己主動點,要不你怎麼在工作地待下去,不要亂想,別人沒有歧視你的意思,只不過感覺你比較「冷」不好交往而已,這就要靠你去改變,別人幫不了你。祝你好運。

3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與人

bai相處,要以du誠懇的態度對待每乙個人,zhi學會讚賞他人,dao給別人內乙個微笑,這都是容好習慣。還有就是如果自己有哪方面原因特令人反感,也要試著改變。但對別人要寬容。

用心去接受每乙個人,人無完人不要拿自己的世界觀人身觀去評價他人。不要覺得這樣很累,其實很快樂。說話注意分寸,有矛盾放生退一步一步,並不是懦弱的表現,相反確實一種大度,一種大氣。

不要與人斤斤計較。總之一句話,當你與人相處出現問題時,不要試著改變他人,不要找他人原因。從自己入手,你想改變世界首先要改變自己。

嘿嘿,給自己給他人乙個微笑吧,生活是無比美好

情商低與人相處困難反應慢怎麼辦

36樓:匿名使用者

一打字就是話嘮,證明你不是不知道說什麼,只是不知道如何用口頭語言表述而已。建議你多參加些集體活動,如果害怕被人歧視,那就參加一些校外的活動,反正都不認識,這個團隊待的不高興就換乙個,人越多的越好。總之爭取多多的說話機會,慢慢從給身邊的人講笑話開始吧。

祝你成功。

3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是個大舞台,相信那些幹什麼?制定今天要做的三件事,一件一件的去做就行了。

為什麼人際交往那麼困難?別人總是不拿我當回事

38樓:dk止境

如果是在大公司的話這個完全有可能。但是在生活中,人與人之間交往是不可能這樣的,特別是你的親朋好友。你是什麼情況?

39樓:大白說

記住善良不是老好人!

為什麼製造研發晶元如此困難,為何中小企業融資如此困難?

隴東槍 大家在日常對電子裝置的接觸中一定對晶元並不陌生,雖然晶元體積並不大,但卻是電子裝置最核心的乙個部分。電腦的晶元和我們的大腦有些類似,但卻不僅限於大腦的功能,還有著像我們骨骼的乙個作用,支撐著整個系統執行的框架,晶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晶元知道到底為什麼這麼難製造,為什麼中國在這方面的發展這麼慢...

為什麼感覺現在生活這麼困難,為什麼感覺生活越來越艱難?

我想覺得生活困難,其實並非你一個人這樣覺得,現在社會當中很多人都會覺得生活很困難,雖然我國的經濟高速發展已經培養出來了一大批有錢的人,但是無論是窮人還是富人,他們都在為自己的生存為自己的財富積累而掙扎著,他們都在為自己實現人生理想而掙扎著,所以他們各自皆有各自煩惱,各自就有各自的困難,這是由於這樣一...

為什麼中國的學生學習英語很困難,為什麼中國學生學習英語那麼困難

這是正常現像呀,就如外國的學生學中文是一樣的 不過,多加努力,好好學習,還是可以通過考試的 手機使用者 很困難嗎,我不是很認同,學習任何一門語言都是有困難的,關鍵是我們如何克服拉 語言障礙,口形就不行,咱們呼氣時能發音,說英語的不行,憋死他. 因為英文不是我們中國人母語,不太好接受,與中文差異有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