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有如此大的差距,為什麼人和人之間的差距那麼大?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時間 2021-09-19 17:53:59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下來就是有差距的。正如法國十八世紀偉大的啟蒙思想家盧梭所言:“人生而不平等”,只要有社會存在,就有階層存在,而每一個階層所擁有的社會資源是不平等的,擁有非常大的差距,這就造成了人一出生就有差距。

2023年北京高考文科狀元熊軒昂說了一段很讓人扎心但是其實很實在的話:“農村地區的孩子,越來越難考上好學校,象我這種屬於中產階級家庭的孩子,衣食無憂,而且家長也都是知識分子,而且還生在北京這種大城市,所以在教育資源上享受得天獨厚的條件,這是很多農村孩子完全享受不到的。”

2樓:銘刻

.在日常的工作之中辛苦比別人付出的多,也可以產生差距,別人在休息在享受、在花天酒地度過著,而你卻在加班加點參加學習班等技能的培訓,為提高自已的業務水平而忙碌著,使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大大的提高。這樣領導一定會提升你,給你加薪增加福利。

這也拉大了人與人之間的差距。

3樓:花開31057鬥淘

家庭經濟條件的影響,經濟條件好的家庭會讓你進入好的學校學習,給你送來好的生活條件,但是這也不是產生差距的決定因素。假如你一天背50個單詞,一年就是18250個;而那位家庭條件好的,靠經濟條件支撐著寵著,沒有背,你不跟他有了差距嗎?對於你來說,家庭條件這一款條件,也沒用得上啊,也沒在人與人之間差距上產生作用。

不要崇拜經濟條件,更不要被天賦所迷惑,一切都是靠努力拚搏刻苦學習得來的。人與人之間的差距也是靠努力進取學習產生的。

4樓:花開68057煥慌

在工作上,別人四處奔波尋找工作,而你卻在思考著如何做好自已的工作,這兩者產生了差距;等到他(她)有了工作,你已經是單位業務骨幹或中層幹部。這無疑的又產生了差距。

5樓:回憶

假如在工作中遇到問題,別人總是想方設法地推脫和逃避責任,而你卻是想方設法地找解決問題的辦法與意見;別人想著進入單位所謂比較吃香的幫派,而你卻在一旁想著如何破解技術攻關的難題。這樣你的領導一定喜歡你。這也拉大了差距!

6樓:峰佘無敵

如果個人不努力,父母是外交官也幫不了忙。我們也看到很多父母是精英的人培養出了敗家子。雖然寒門越來越難出貴子,但是仍然有不少人衝破藩籬,成為跳過龍門的鯉魚,比如俞敏洪、比如馬雲,比如很多依靠自己的聰明、勤奮改變了命運的莘莘學子。

假如你出生優渥,別浪費了好的資源,好好努力,讓自己能發揮更大的價值;假如你出生寒門,也別灰心,畢竟含著金鑰匙出生的人是少數的,就算是含著金鑰匙出生,不努力也會變成乞丐的。而我們大多數人還是依靠自己的努力過上幸福的日子。

7樓:回憶

談談所謂的運氣,有的時候會有那麼一點機會或機遇,這些東西有時看似乎偶然,實際也是必然的結果,它是給有準備的人準備的。比如說中獎,光憑手氣不行,他(她)要多次多方面的研究中獎的機率;再有做生意利潤高的問題,那他也是根據**,根據某一地的銷量,根據某一地的**來提供貨源。研究好這些與沒有研究的又產生了差距。

8樓:消化

人與人之間的差距是擺在眼前的事實,沒有人不承認。學習它對人生軌跡的改變很重要。有的時候,你每天、每月、每年、甚至一兩年對周圍的環境及每個人,看似微乎其微沒什麼感覺,但過了十年、二十年你就會發現變化之大,之間會產生一條不可逾越的鴻溝。

那是因為有的人從小就努力的學習,最後進入一所國家重點院校,畢業後找到理想的工作,另外的人從小不好好學習,到了高中想追也追不上了,最後進入三本院校,現在連工作都沒找到,從而產生了人與人之間的差距。

9樓:絆你一生

兩個出生差不多,小學中學三流大學都差不多,五年後反差卻很大,一個娶妻生子,有房有車,另一個還在為生存打拚,為什麼會這樣?我想無非幾種情況,兩人能力不一樣,分配的工作不一樣,付出的努力不一樣,把握的機遇不一樣。成功的那一位,可能人很靈活機智,人緣好,會來事,受到領導的重用.

成就一番事業。有門路,有人指點,或丈人家有勢力。有時,一個決策,一名貴人,一個機遇,都會讓一個人改變。

自己很努力,更能吃苦耐勞,成功掌握了自己的命運,機會,從來都屬於那些持之以恆的人。

為什麼人和人之間的差距那麼大?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0樓:惡魔

其實人copy和人的差距,一開始並bai

不大,造成大的原因有兩du個。

一方面是家zhi庭因素,家庭環境,條件以dao及父母的能力和教育培養,從小就能讓孩子和其他人拉開差距。

另一方面,就是靠人的自身能力了,大多數人都是老百姓,並沒有太大的區別,區別在於之後怎麼鍛鍊自己的能力,讓自己變得與眾不同,工作方面的,社交方面的等等,能力強了,自然和別人的差距就大的了

而現實是,大多數人都不會去想著鍛鍊自己的能力,會有各種的藉口和理由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是有自己思想的,你思想很好,他思想怪異 跟從小家庭教育有很大的關係 還有就是發生的一些事.. 也能改變一個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每個人出生時都是一樣的,什麼都不懂,也什麼都不會,要說差距如何造成的,我覺得跟父母的教育,培養,學歷,性格等等,很多因素

13樓:匿名使用者

鼓勵社會矛盾,國家倡導的共同繁榮,是部分人的部分地區先富起來,先富起內來的刺激和豐容富的幫助,並最終達到共同富裕。然而,目前的情況,中國先富誰殺富,最終走向一個“共同富裕”。

所以......房東並沒有太多抱怨社會,也改變不了對我們來說,我們必須學會去適應它,或房東,你將被淘汰出局,謝謝你。

14樓:進來輕敲門

有夢想有思想有能抄力的人不會哭襲著笑著成功已握bai般在我們面前緩緩走過du,等我們去佩服,

zhi去揣摩,去dao

學習,他們拼搏的身影一閃而逝在我們單調平庸的生活裡,來不及回憶,沒有過多的空間說說,沒有過多的心情部落格,沒有與我們有過多的交際娛樂,他們也有煩惱,也有愛好,也有缺點,也有心情,但是略過我們羨慕嫉妒的眼神,他們總是行走在我們未曾理解開拓的生活裡。這不是命運不公,不是生活無奈,而是每個人的心態能力決定的生活層面,如果不努力提升自己,就永遠只能仰望,只能感慨,只能幻想。

15樓:射手猴子嘟嘟

父母,童年,基因,時代。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會有很大的差距? 10

16樓:晴天便好

對呀,人與人之間是有很大的差距,聰明的人就過的更好,頭腦聰明,發展前途就更好,為什麼說人比人氣死人,人跟人是沒得比的,馬雲人長的不怎麼樣?可是頭腦好聰明,有幾個人能跟馬雲去比,不用跟別人比,做自己就好,自己能力小一點就過平淡一點吧

17樓:探索快樂

人與人之間確實有很大的差距,比如說地域的差距,出生環境的差距,能力上的差距,學歷上的差距等等。

出生的環境不一樣,導致你後天的學習和工作環境的不同,付出的不一樣,會導致你差距的增大,比如說同樣是在一所大學裡,你的付出就沒有別人付出的多,所以別人成了學霸,學習好就會繼續升學深造,將來就會有一份好的工作和好的薪酬,這樣就會拉大差距了。

18樓:容春買子

先天條件不同,黃種人本身就不如白種人和黑種人力量大;後天訓練也不同,你別說訓練,連鍛鍊都很少,營養可能也跟不太上(要不然我實在想象不出來一米七十多的成年人怎麼可能只有53kg),人家職業搏擊運動員的訓練強度普通人根本沒法想象,而且有專業教練指導,天天和陪練對攻,還有專業的營養師給他們設計食譜......如此這般之後,你和專業運動員的差距越來越大,最終成了天淵之別。

但是老虎的生活環境差不多,生活習性差不多,都用差不多的方式捕獵,捕獵的物件也差不多,所以除了個別基因變異的之外,同種老虎的個體之間並不會有判若雲泥的差距

出身出身似乎決定了一切,他影響著某個人的地位、社會關係、性格,甚至是智商。我們平常所說的貴賤之分,大多就是指一個人的出身了,換句話說是某個人的家世。出身於皇室宗親,或者豪門顯貴的顯然比出身於一般家庭的人看上去更加顯赫,有地位,受人尊崇,即“貴”,反之則“賤”。

自從人類有了等級觀念,就一直存在著。因此一個人的出身影響了人與人之間的差距,且其影響是重大的,某種程度上是決定性的。

地位地位首先受出身的影響,再受後天努力的影響,但我認為後者的影響更大。當兩個人的地位不同時,亦即他們的身份不同時,也就造成了他們之間的差距。拿北京的一起交通事故來說,這個事故引起的思考想必大家有所瞭解,即“同命不同價”。

我們都知道,對交通事故的賠償是有公式的,而根據公式得出的賠償金是由當事人的年平均收入決定的。恰巧這起事故中當事人一者為城市戶口,另一者為農村戶口。而按國家標準城市人口的平均收入是高於農村人口的,所以出現了“同命不同價”的賠償結果。

且不論賠償是否合理,但至少說明一點,那就是人與人之間是有差距的。前些天,在讀者上看到一篇文章,文中寫道:烈日當空,我在窗內吹著空調,而窗外一個光著膀子的民工正埋頭苦幹。

顯然,由於“我們”身份地位的不同,才造成了“我”與民工之間的差距,而“我們”之間的窗亦不再是窗,而是人與人之間差距的分界線。

性格性格對人與人之間的差距的影響就顯得相對小點。我想性格的影響主要體現在在建立人際關係上的差別。由於性格的不同,其社會關係的覆蓋面和好壞就有所區別出來。

顯然有利於建立較好人際關係的性格有利於其今後的發展,於是人與人之間的差距也就體現出來了。

智商與後天的努力

智商也就是先天因素,從一開始就決定了人在學習能力上的差距。智商越高的人也就顯得越有優勢,比如理解力、測算力。儘管我們總強調人的成功主要靠後天努力,但單從先天條件上看,智商對人與人之間的差距起著不可忽視的影響。

現在,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人們把太多的心思花在怎樣賺錢上,整天穿梭於冗雜、塵土飛揚的生活中,機械地奔走,人與人之間永遠進行著無休止的勾心鬥角、明爭暗鬥。名利、金錢、地位,不過是過眼雲煙,但有的人終其一生也看不透這個道理。

所以,一個人活著就要體現他存在的價值,不能只為自己,也一定要為家庭,為他人,為社會,或為自然做點什麼,這樣才能對得起大自然的恩賜和那愛你的人,才能留下你曾經存在於世間的痕跡。人的一生是那樣短暫,一晃即過,我們不能匆匆地來匆匆地去,一定要留下些什麼,哪怕只是發自內心的一句呼喚……朋友,請開啟你塵封已久的心門,側耳傾聽,去感受愛的歌唱。放下所有的慾望,返璞歸真,向大自然致謝!

19樓:倪燕子蒿夏

人與人之間的差別,有什麼樣的態度,就決定你有什麼樣的人生.任何事情都可以從積極與消極兩個角度去看,只是我們不能因為消極的態度而耽誤自己人的人生.重視用金錢買得到的東西是好事,但是偶爾也要檢視一下,以確定自己未喪失生命當中,用金錢買不到的珍貴東西.人的一生就像開出的列車,財富的得失就像上下的旅客;人活一生不要只計算一輩子能積攢多少錢,一輩子作金錢的奴隸,錢再多,死的時候也帶不走,應該留意人生的每一個站臺;哪個站臺付出的多?那個站臺付出的少?哪兒有歡樂?

哪兒有痛苦?等等.認真體會人生的每個細節,這樣你才算擁有實實在在的生活,才不枉活一世.不要太計較金錢的得失,而忘記了做人的真諦!

淡泊的人生是一種享受,一個完美的人生,不見得要賺很多的錢,也不見得要有很了不起的成就,在一份簡樸平淡的生活中,活得快樂而自在也是一種上乘的人生境界.

人生在世,其實只需要幾件真正快樂的事情;有可去愛的人,有可做的事,另外,還要有可期盼的希望.

生活中,一些人會成為我們的過眼雲煙,來去匆匆,而另一些人則會駐足於我們的心中,讓我們刻骨銘心.這就是生活的法則,我們無一例外.

平凡人和鬥士最基本的差別在於鬥士把每件事都當成挑戰,而平凡人把每件中不是當成祝福,就當是詛咒.

找到自己的優點,確定屬於自己的位置,金無足亦,人無完人.

只要我們持續不斷地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最後我們終會變成心中所渴望的模樣.

為什麼人與人差距很大,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會有很大的差距? 10

冰雨夢悠悠老師 生活中 人世間距離如影隨形無處不在。人與人的差距有大有小,兩地之間的距離有遠有近。有的人住別墅 開汽車 餐餐山珍海味 每天錦衣玉食,而有的人儘管解盡所能卻還是要為一日三餐精打細算,這是生活上差距。有的人樂善好施,而有的人卻整天遊手好閒 偷雞摸狗 專門幹些損人利己或者是損人也並不利己的...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無法溝通,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會有那麼大的隔閡,甚至無法溝通?

信任,我認為最需要的就是信任.如果互相不信任感情就很難維持很容易就會鬧分手彼此之間還要相互理解相互安慰相互體諒 互相溝通互相關心都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只要真心,你們的感情無論距離多遙遠也都連在一起 相信你們就會得到真的感情!你們的感情那樣這就會經得起時間考驗自然一點,大大方方的與他們交流,既不要顯得...

人與人之間的差距為什麼很大,人與人之間的差距怎麼會那麼大?

說實話,這不是一個好問題。這是問不出個答案的,因為,每個人的價值觀都是不一樣的,對待生命的方式不同,正如每個人看待一個事物的角度不同是一樣的,呵呵,小學時學的 達芬奇的雞蛋 好像就是說的這個道理吧。所以,也許我不能給你你想要的答案。我就只有發表一下我的愚見了。我覺得,人活著不是為了別人,生命也不屬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