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區的地理環境,商洛的地理環境

時間 2022-07-26 18: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商洛市位於我省東南部,地處秦嶺東段南麓,丹江上游,大部分屬長江流域,其中商南縣屬黃河流域。商州境內有商山、洛水而得名。

地勢:總趨勢是西北高東南低,北部為綿延東西的秦嶺山脈,南部河嶺相間,有蟒嶺、流嶺、鶻嶺等。

氣候:屬大陸性溼潤氣候,冬無嚴寒,夏無酷暑,雨量充沛,年降雨量為550—11 04公釐。年平均氣溫12.9℃,1 月平均氣溫-0.1℃,7月平均氣溫25.1℃,極端最高氣溫39.

8℃。極端最低氣溫—14.8℃,無霜期210天。秋季多雨,春冬易乾旱,夏季暴雨頻繁,常伴有大風和冰雹。

義大利 地理環境,義大利的地理環境

法國地勢東南高西北低,平原面積佔總面積的三分之二。山脈有阿爾卑斯山脈 庇里牛斯山脈 汝拉山脈等。法意邊境勃朗峰海拔4810公尺,是歐洲第二高峰 主要河流有羅亞爾河 1010公里 羅訥河 812公里 以及塞納河 776公里 法國為歐洲國土面積第三大 西歐面積最大的國家,東與比利時 盧森堡 德國 瑞士 ...

張掖市的地理環境,張掖的地理環境

張掖市地處河西走廊中部,南靠青藏高原,北臨巴丹吉林沙漠.西 西北與酒泉市相連,東 東北與武威市接壤,屬於典型的大陸性草原荒漠氣候。天氣主要受中高緯度地區的西風帶環流控制和極地冷氣團w響,氣候乾燥,冬長較寒 夏短較暖,降水少而集中,多大風 風沙天氣.張掖市氣象台位於張掖市西關街,地理引數 東經1000...

江寧區的地理環境

萬雅韶 江寧境內地質條件十分複雜。常態地貌有低山 丘陵 崗地 平原和盆地,其中丘陵崗地面積最大。地勢南北高而中間低,形同 馬鞍 境內有大小山丘400個,主要山峰有東北部的青龍山 黃龍山 湯山 孔山等,海拔約300公尺,是寧鎮山脈主體 西南部的橫山 雲台山 天馬山 鶯子山等,海拔多在250公尺 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