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地理環境,義大利的地理環境

時間 2023-01-09 16:40:06

1樓:斯帕狄

法國地勢東南高西北低,平原面積佔總面積的三分之二。山脈有阿爾卑斯山脈、庇里牛斯山脈、汝拉山脈等。

法意邊境勃朗峰海拔4810公尺,是歐洲第二高峰;主要河流有羅亞爾河(1010公里)、羅訥河(812公里)以及塞納河(776公里)。

法國為歐洲國土面積第三大、西歐面積最大的國家,東與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瑞士、義大利接壤,南與西班牙、安道爾、摩納哥接壤。

法國本土面積為543965平方公里,包括海外領土面積為632834平方公里。邊境線總長度為5695公里,其中海岸線為2700公里,陸地線為2800公里。

法國的主要礦藏為鐵礦,第二為鋁礬土和鉀鹽礦。鐵礦蘊藏量約10億噸,但開採成本高,煤炭儲量幾近枯竭,所有鐵礦、煤礦均已關閉,國內所需的礦石完全依賴進口。

義大利的地理環境是怎樣的?

義大利有怎樣的地理環境?

2樓:漫閱科技

義大利是伸入地中海的乙隻形如大靴的半島。由於亞平寧山脈縱貫全境,故又稱亞平寧半島。它東、西、南三面環海,北面是阿爾卑斯山。

羅馬本是義大利半島中部西岸的第伯河上的乙個小城邦,與古希臘的海上開拓不同,古羅馬人主要以農耕方式生存。

義大利的自然環境特點

3樓:獨孤

義大利領土以自歐洲大陸延伸入地中海的靴子型的亞平寧半島為主,和兩個主要島嶼—薩丁島和西西里島組成(分別為地中海第一和第二大島嶼)。以此三部分義大利水域分為:東北方的亞得里亞海,東南方為伊奧尼亞海,西南方為第勒尼安海,西北方則是利古里亞海。

亞平寧山脈構成半島的主幹,並向西北方向綿延約1,000公里與阿爾卑斯山脈相接。弧形的阿爾卑斯山則環抱義大利的北部。義大利北部有乙個面積廣大的沖積平原:

波-威尼斯平原,它是由波河及其源自阿爾卑斯山脈、亞平寧山脈及道羅邁特山脈的眾多支流沖積而成。其他著名河流諸如:台伯河、阿迪傑河和阿爾諾河等。

義大利的最高點是海拔4,810公尺的勃朗峰,超過4,000公尺的山峰還有玫瑰峰(4,637公尺)和切爾維諾峰(4,476公尺)。義大利擁有14座火山,其中有3座仍有爆發的可能,分別是靠近那不勒斯,目前休眠中的維蘇威火山、位於卡塔尼亞附近,至今仍在活躍的埃特納火山(3,323公尺,它也是歐洲最高的火山)與第勒尼安海南部的斯特龍博利島。

義大利前5大湖泊分別是加爾達湖(平方公里)、馬焦雷湖(平方公里)、科莫湖(145.

9平方公里)、特拉西梅諾湖(平方公里)與博賽納湖(平方公里)[59]。

高中地理:義大利的地理位置。

4樓:御風扶搖子

義大利是歐洲國家,位於歐洲南部,地中海北岸,主要由靴子一樣伸入地中海的亞平寧半島和地中海裡的西西里島以及撒丁島組成。

5樓:郝朴娜

義大利位於歐洲南部,主要由靴子型的亞平寧半島和兩個位於地中海中的大島西西里島和薩丁島組成。義大利在北方阿爾卑斯山地區與法國、瑞士、奧地利以及斯洛維尼亞接壤。2023年義大利共和國建立,正式規定綠、白、紅三色旗為共和國國旗。

該國首都位於羅馬;而公尺蘭是世界時尚之都;都靈是義大利工業之都。義大利是乙個高度發達的民主共和國,亦為歐洲民族及文化的搖籃,服務業、旅遊業及對外**尤為突出,同時也是北大西洋公約和歐盟的創始會員國之一。義大利在藝術、科學和技術上擁有悠久的傳統,擁有47項世界遺產並位居世界第一。

義大利的地理位置在**?

6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位於歐洲的南部,國土大部分在歐洲伸入地中海的亞平寧半島上,形狀狹長,西部是撒丁王國的舊地撒丁島,南部的西西里島是義大利另乙個大的島嶼,把這個島和義大利本土一塊看,恰像乙隻腳在踢球,從羅馬時代起就舉足輕重,當時是歐洲有史以來最大帝國的中心。義大利地理位置優越,氣候宜人。它有漫長的海岸線,有白雪皚皚的阿爾卑斯山,有似銀色飄帶的波河、台伯河,有明珠般平靜如鏡的湖泊,有蜘蛛網似的四通八達的鐵路、公路,有無數的飛機場、港口、碼頭。

商州區的地理環境,商洛的地理環境

商洛市位於我省東南部,地處秦嶺東段南麓,丹江上游,大部分屬長江流域,其中商南縣屬黃河流域。商州境內有商山 洛水而得名。地勢 總趨勢是西北高東南低,北部為綿延東西的秦嶺山脈,南部河嶺相間,有蟒嶺 流嶺 鶻嶺等。氣候 屬大陸性溼潤氣候,冬無嚴寒,夏無酷暑,雨量充沛,年降雨量為550 11 04公釐。年平...

張掖市的地理環境,張掖的地理環境

張掖市地處河西走廊中部,南靠青藏高原,北臨巴丹吉林沙漠.西 西北與酒泉市相連,東 東北與武威市接壤,屬於典型的大陸性草原荒漠氣候。天氣主要受中高緯度地區的西風帶環流控制和極地冷氣團w響,氣候乾燥,冬長較寒 夏短較暖,降水少而集中,多大風 風沙天氣.張掖市氣象台位於張掖市西關街,地理引數 東經1000...

風對地理環境的影響,高中地理 風對地理環境的影響?

風對地貌的影響 風的力量能夠侵蝕岩石,使岩石的形態發生變化,形成 風蝕蘑菇 下小上大的形狀 等。風能夠吹拂海水沿一定方向運動,形成洋流中的一種,即風海流。洋流又能影響地球的氣候。風對植被的影響 風能幫助植物傳播種子,影響植物分布,進而影響地球上的景觀。風也能影響植物。風蝕地貌的種類。1 石窩 風蝕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