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怎麼辦

時間 2023-01-09 16:40:07

1樓:阿偉說車

發動機故障燈亮時,解決方法如下:1 .用燃油新增劑清洗整個燃油系統;2.發動機清洗後新增高標號汽油;3.採用優質燃油新增劑,提高燃油清潔度;4.更換三元催化劑。

汽車是一種非常複雜的機器。一般來說,一輛汽車是由一萬多個零件組成的。任何乙個部件出現問題,都會對車造成一定的影響。

尤其是關鍵部位,比如發動機,它是汽車的心臟,可以說非常重要。如果出了問題,影響就大了。

隨著汽車技術的不斷發展,工程師們在研發過程中提出了各種檢測汽車故障的方法。一旦發生故障或者即將發生故障,在明顯的部位會有相應的提示,也就是故障燈。

目前,汽車發動機由計算機控制。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計算機控制的可靠性,車載計算機本身具有自診斷能力。因此,只要發動機工作,計算機就會不斷檢測發動機各系統的工作狀態。

如果發現異常情況,車載計算機將執行三個操作:

開啟故障燈,告訴車主發動機系統有問題,要及時檢查維修。儲存故障資訊,供維修人員維修時參考,以便更快解決故障。為了保證發動機在出現故障的情況下能夠繼續運轉,如果檢測到的故障對發動機執行影響不大,計算機會直接忽略,但實際上此時發動機的工作狀態並不好。

2樓:汽車之家

去試試不就知道了。發動機故障燈亮有很多情況都會導致的。積碳過多也是會導致,還有油品質量也是其中原因之一,三元催化器出問題也會亮發動機故障燈了,所以還真要查查故障碼,如果查了沒有故障碼那就是油品問題了,換家加油站。

發動機故障燈亮了好久了,怎麼辦

車子發動機故障燈亮,建議到維修店進行檢查。發動機故障燈亮起,車輛可以駕駛,但出現嚴重抖動 加速無力等症狀,面對這種情況靠邊停車,呼叫救援,故障燈亮,但駕駛沒有出現異常,這種可能只是某個感測器故障了,這種情況可以暫時繼續駕駛,但最好中低速慢行,然後去維修店。發動機故障燈亮通常有如下原因 1 燃燒狀態不...

雪佛蘭賽歐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怎麼辦

曉龍老師 說明上汽通用雪佛蘭賽歐發動機缺少機油了,開啟引擎蓋,加入足夠量的變速箱油,發動機故障燈亮自動消除了,雪佛蘭賽歐加機油的具體步驟如下 一 開啟上汽通用雪佛蘭賽歐駕駛室這邊的車門。二 拉動上汽通用雪佛蘭賽歐駕駛員腿部左側位置處的引擎蓋開關。三 向上掀起上汽通用雪佛蘭賽歐的發動機引擎蓋。四 用支...

長城炫麗的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怎麼辦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表面原因 1 燃燒狀態不好 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在汽車設計上,為了確保發動機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 確保發動機的正常工作壽命,在發動機上設計安裝了氧感測器,用於監測發動機燃燒狀態,一旦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比如碳氫化合物氣體 hc 含量太高一氧化碳含量 co 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