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駛中發動機故障燈亮了

時間 2021-09-18 13:16:25

1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真的是亮起了故障燈的話,首先我們就一定要靠邊停車,並且在靠邊停車之後,要在車後50公尺的地方放乙個警示的三腳架,這樣是為了能夠警示後方的司機,這裡是有汽車拋錨的,因為如果我們沒有放置這個三角安全架的話,那麼可能也是會引起追尾事故的,所以說對於這個三腳架,是一定要放置的並且這個距離也是一定要在50公尺左右,才可以接下來我們就可以開始檢查我們的發動機到底是怎樣的乙個情況了,那麼我們在檢查的時候是需要檢查一下這個發動機執行的平穩,程度,尤其是需要在怠速的狀態下,我們如果發現我們的發動機非常平穩的時候那麼就要看一下這個發動機有沒有噪音了。

因為對於這個發動機來說,如果它出現明顯噪音,並且是金屬撞擊的噪音的話就說明我們的汽車發動機已經是出現了問題了,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是一定要進行修理的,而且我們除了檢查發動機之外,還需要檢查這個儀錶盤上面有沒有其他的指示燈,因為對於這個指示燈來說,可能在發動機故障燈出現的情況下還會出現一些其他的指示燈,比如說機油壓力警報燈或者是水溫報警燈等等這些都是需要觀察的,等我們檢查完這個儀錶盤之後,還需要再測試一下這個汽車是否動力真的出現了動力不足的問題,那麼我們在測試的時候,其實是可以在道路上行駛一小段的距離來檢查一下我們的發動機是否動力不足的如果說我們的動力。沒有明顯不足的話,那麼就可以繼續行駛的。

因為對於這些檢查來說都是必須要做的,而且一旦我們是在行駛的過程中發現這個發動機故障燈亮了,那麼我們在進行這些檢查之後,其實就能夠保證我們的發動機問題不是特別的大,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就可以開車行駛到最近的修車的地方來把我們的車子給修一下,如果說真的是發動機問題特別嚴重的話,那麼就需要打救援**來尋找救援了。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在保證車輛行駛安全的情況下,將車輛停到路邊,開啟危險報警燈,在車後150公尺處設定警示三角架,將發動機關閉,等待五分鐘之後啟動車輛,如故障消除,可繼續行駛,故障存在,需要尋找維修廠或者聯絡道路救援。」

3樓:汽車知識

發動機指示燈是指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的指示燈。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

4樓:健康的養生小教室

汽車行駛中發動機故障燈亮了,別著急,可以這麼輕鬆解決!

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是什麼問題,發動機黃色故障燈亮一般是什麼原因

汽車知識 發動機指示燈是指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的指示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 修車 發動機故障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

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怎麼辦

發動機故障燈亮時,解決方法如下 1 用燃油新增劑清洗整個燃油系統 2.發動機清洗後新增高標號汽油 3.採用優質燃油新增劑,提高燃油清潔度 4.更換三元催化劑。汽車是一種非常複雜的機器。一般來說,一輛汽車是由一萬多個零件組成的。任何乙個部件出現問題,都會對車造成一定的影響。尤其是關鍵部位,比如發動機,...

發動機故障指示燈亮了,顯示發動機異常,什麼情況

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氧感測器異常引起發動機故障燈報警的情況是很多的。發動機氧感測器一般被放置在進氣歧管附近,由於激烈駕駛或者一些碰撞情況,會導致氧感測器發生位移或者損壞,這樣就會導致感測器異常,引發故障燈報警。噴油嘴堵塞與進氣門積碳,同樣也會引發發動機故障燈報警。汽油中因為會有雜質,在噴油嘴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