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內外地理環境差異,長城內外地理環境差異

時間 2022-10-28 17:20:13

1樓:譚銀光

長城是我國重要的農區和牧區的分界 ,這裡地處季風區向非季風區,半濕潤向乾旱,高原山地向丘陵、平原的過渡區,反映的地理環境特點是雨量不多而時空變率大;地表徑流貧乏,而水量變化多端,有些河流長年無水,但偶發洪水則極易成災;平原少,溝坡地多,除黃河、西遼河沿岸區域性平原及少數山間盆地外,多數是連綿起伏的丘陵山地,缺乏灌溉條件,大部分地區水土流失嚴重;多大風,土地易沙化。水蝕、風蝕交錯,形成嚴重的水土流失和土地沙化為特色的土地退化過程。因此,長城地帶巨集偉的建築與強烈的風蝕、水蝕同樣聞名與世,引起國內外許多自然科學家、社會科學家的關注和興趣,期望通過各方面的研究找出一條開發、整治的科學途徑。線

2樓:來自大悟山敏捷的孟獲

主要差異在氣候上

長城以北位於乾旱半乾旱區 降水較少 多風沙揚塵另外長城以北處於非季風區 基本不受夏季風影響離海較遠 海陸風影響小 這也是降水少的乙個原因 同時造成晝夜溫差較大多草原以畜牧業為主

緯度高 冬季氣溫低

長城以南位於濕潤半濕潤區 雨量較為充足 光照更充足 適宜農作物生長

3樓:祖溥

乙個炎熱多雨,乙個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長城內外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華北、西北廣大地區,一般與「大江南北」配合使用。

春雨潤物長城內外景色秀下聯

5樓:

上聯:春雨潤物長城內外景色

下聯:和風薰人舉國上下文章

上聯:春雨潤物長城內外景色

下聯:和風抒情舉國上下文章

上聯:春雨潤物長城內外景色

下聯:秋風怡情舉國上下山水

上聯:春雨潤物長城內外景色

下聯:和風薰人舉國上下山水

6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冬雪蓋地大河上下氣象新

長城內外,大江南北指的是什麼

7樓:浪冰罪

指的是全中來國。出自《開國大

自典》,作bai者:李普。

原文:「這莊嚴du的宣告,這雄偉的聲音zhi,使dao全場三十萬人一齊歡呼起來。這莊嚴的宣告,這雄偉的聲音,經過無線電的廣播,傳到長城內外,傳到大江南北,使全中國人民的心一齊歡躍起來。

」長城:明代長城起點並不是山海關,而是鴨綠江。金代長城起點不是額爾古納河流域,而是今莫力達瓦前旗。

漢長城並不是到了玉門關、陽光就終止,而是從樓蘭溯孔雀河北上,沿塔克拉瑪干大沙漠北緣,向西伸延,直到帕公尺爾高原。長城內外指全中國境內。

大江南北:大江,古指長江。表面意義為「指靠臨長江中下游兩岸的廣大地區」。現泛指全國、乃至全世界。

8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全中國。

明代長城東起鴨綠江,西達甘肅;金代長城從黑龍江到內蒙古;漢長城向西伸延直到帕公尺爾高原;長城內外指全中國境內。

大江南北。大江,古指長江,表面意義為長江兩岸,泛指中國。

9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內外」和「大江南北」意指中華大地

10樓:匿名使用者

華夏大地,中華大地,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全國的文學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