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油門加速一瞬間,車輛速度不增反降,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7-26 01:10:06

1樓:馮煙雲煙

自動擋車輛駕駛時,如何操控?很簡單,車主只需要掌握好油門和剎車即可。其中,剎車的作用是降速,油門的作用則是加速。

正常來講,車主踩油門深度越深,車輛加速越容易,車輛加速度值也就越大。但是現在有這麼一種奇怪的現象,車主踩油門加速的時候,車輛速度沒有增加反而降低了,這是錯覺還是時光倒流?

地板油行駛

車輛在行駛過程中,如果車主突然之間踩地板油加速行駛,此時,車輛的狀態則是緊急加速。車輛急加速需要發動機及變速器給予配合,首先發動機轉速快速提公升,變速器則要盡可能降低到該車速下的最低檔位。

發動機轉速如何才能實現快速提公升?我們都知道,發動機負載最小時,車主踩油門,發動機轉速可以迅速提公升,比如車輛在p擋或n擋時,發動機負載幾乎為零,其轉速應答性非常好,車主稍微一踩油門,發動機轉速瞬間達到四五千轉。

對於變速器來說,車主地板油加速行駛,變速器檔位應該迅速降低,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降檔加速行駛。但是變速器降檔需要時間,並不是瞬間完成。比如變速器由5擋降低到2擋,此時,變速器5擋對應的檔位離合器鬆開 ,2擋對應的檔位離合器結合,在檔位切換中間過程中,會有接近於空擋的控制,發動機轉速可以快速提公升。

車輛地板油行駛,加速延遲或速度下降現象

在地板油加速行駛時,車主踩地板油的一瞬間,由於變速器檔位沒有切換完成,變速器傳遞扭矩非常小,所以,車輛的加速能力偏弱,這種情況下,也就出現了我們常常感覺到的延遲期。

車主們感覺到的車速突然下降,並不是車速下降而是車輛加速度下降,車輛加速應答性延遲現象。

對於一般的家用車,車主在駕駛時,是不可能出現速度降低的情況的,畢竟車輛在平路上行駛,車輛承受的阻力主要為風阻,車輛加速能力再怎麼差,也不至於使得車輛速度下降迅速。

不過既然有車主感受到車輛速度下降跡象,發生這種情況的工況,可能是爬坡行駛工況。爬坡行駛時,在車輛重力作用下,車輛會有沿著坡道向下的反向作用力,車輛阻力小於發動機驅動力時,車輛便會有速度降低情況。

現在的家用車,動力系統匹配開發標準之一便是車輛的應答性,正常來講,車輛的應答性越快越好,車輛應答性越快,車輛與車主的意願跟隨性越好。車主只要踩油門,車輛便會根據油門深度迅速做出反應。不過發動機和變速器的開發,則是一門技術活,現在很多國產車,在駕駛過程中,尤其是急加速行駛時,總會感覺到發動機和變速器跟隨性並不是很好,車輛存在加速應答延遲現象,有時候還會伴隨著拖拽感。

不過大家只要堅持一點,買車時,只需要買應答性好,車輛換擋平順度高的車輛,這樣的車輛才是最好的。

2樓:職場人乾飯魂

這種情況多發生在手動車型中,解決的辦法為,在需要急劇加速時採取降檔、加油門的方式,等速度提公升上來後換高檔位。

3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因為這個時候車輛處於高速運轉狀態,是有乙個滯後的效果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地板油加速行駛時,車主踩地板油的一瞬間,由於變速器檔位沒有切換完成,變速器傳遞扭矩非常小,所以,車輛的加速能力偏弱,這種情況下,也就出現了我們常常感覺到的延遲期。車主們感覺到的車速突然下降,並不是車速下降而是車輛加速度下降,車輛加速應答性延遲現象。

自動擋汽車踩油門後鬆開油門不降反而更快是怎麼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是車速吧,是這樣的,自動擋車的公升降檔主要是根據轉速與車速進行計算的。拋開車速,只說轉速。當加油門的時候電腦第一反應不是改變檔位,而是判斷是爬坡還是加速超車。

所以持續的大油門電腦會以為是行駛阻力增大了,會另變速器晚公升檔以保證大扭矩輸出;收油門時電腦會以為是爬坡(大負荷)結束了,此時給經濟高速行駛了,所以會另變速器公升檔,以提高經濟性。所以會出現加油時車速不公升高,收油門時車速反而公升高。所以自動擋車再超車時要先收一點油門,在加速這樣動力性才是最佳的。

汽車為什麼踩油門了速度提速不上去很慢而且提速上去點以後車子還會出現

6樓:有文化的小蝸牛

踩油門是需要技巧不假,但油門踩了速度上不去可能並不只是技巧問題。

第一,車輛出現故障。如果機動車存在故障,踩油門速度上不去的現象就很正常。一旦發現踩油門不能加速,排除技巧問題後一定要及時到修理廠請修車師傅幫忙檢視,有問題及時解決。

踩油門速度上不去的現象一般不會出現在新車上,部分老車和二手車上會出現這樣的問題。特別是二手車,在買的時候一定要謹慎,如果出現這樣的問題要打起十二分分注意,千萬不要拿自己的安全開玩笑。

相信開車的朋友都有體會,當勻速行駛時,腳是一直放在油門上輕腳給油的。如果離開油門,速度會緩慢下降。同樣,如果需要加速油門踩的就要深些,這樣才能達到加速的效果,否則只能維持當前速度。

這是踩油門的習慣問題,需要廣大駕駛員朋友在長期開車實踐中自行體會和修正。

綜上所述,踩油門確實是需要技巧的,但踩油門加速無力受多種因素共同影響,需要仔細排查。

7樓:李好

其原因有可能:離合器

問題。離合不好、離合不到位,離合器磨損太大造成離合器打滑,有可能造成踩了油門不提速。

汽油質量、油路有空氣、濾油較差、點火時差、氣門堵塞等都有可能出現車往前一衝下一停下,就是會一鈍一鈍的現象。

離合器片磨損,造成打滑,要換離合器片。

油路供油不暢,清洗油路。

有可能節氣門或加速踏板有問題吧,要到4s店去看看。

檢查一下汽油壓力,測試一下氣缸壓力,這兩個情況目前分析可能是影響車輛的重要因素。

另外空氣格和汽油格堵塞、高壓線老化也會產生這種情況。

車內膠皮味要考慮離合器是不是打滑,離合器打滑也會造成加油不起來。

如果說在加油的過程中發動機的轉速可以得到明顯的提公升,但是車速並不能隨之同步提公升的話,那麼以此看來就很有可能是由於離合器出現打滑的現象而導致的。

如果說離合器碟片出現異常過度磨損或者是離合器壓盤工作效能不良,就會導致所描述的上述現象,因此建議到專修店進行更進一步的現場試車檢查分析判斷。

8樓:請對號入座吧

可能沒鬆手剎,車子一直處於剎停狀態,速度當然起不來。也可能是你掛空擋,發動機不轉,當然沒速度。也可能是積碳太多,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動力不足。

9樓:願以此生賦杏林

一般來說當我們踩油門之後,汽車的速度就會上公升。如果踩油門之後發現速度還是提不上去,那麼要注意是不是沒有換擋,因為每乙個檔位都有它的速度上限。

10樓:虎說體育

因為汽車也需要反應時間,當我們踩油門後,汽車需要感受相關指令後才能把速度提公升去。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看下是不是以下幾方面的原因:

1、檢查汽油壓力,清潔度,更換汽油濾芯。

2 、檢查點火系統,缸線,火花塞等。

3、 檢查氣缸壓力,發動機是否缺缸工作。

4、檢查進排氣管路是否通暢。(三元催化堵塞)5、點火時間是否正,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怠速電機等。

6、汽油質量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都是有檔位的,檔位限制了最高速度,想要速度提起來變快,在踩油門的同時也要把檔位調到快速檔,這樣才能提速。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車子使用年限長的話,多種原因都存在,主要考慮更換離合器三件套,我的車11年了,出現以上問題,檢查認為是離合器的原因,結果拆下來發現磨擦片都成白扳了,可惜沒有留下**。

14樓:天下有車**

現在,很多人都擁有了自己的愛車,不過,很多開車的朋友卻會埋怨自己汽車動力不行,加速慢。大家都知道,汽車的動力是有高低之分的,每款車型在量產後,都會做相應的評測,最後出來的成品也是完全可以滿足日常需求的。但有個問題,就是我們平時怎樣操作才能讓自己的座駕提速更快呢?

踩油門不管用?

15樓:青春愛的舞姿

為什麼踩油門速度提不上去?很可能就是以後開車的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1、離合器片磨損,造成打滑,要換離合器片。

2、油路供油不暢,清洗油路。

17樓:臭味相投夫復何求

你丫的。就不能加標點符號嗎?很費解呀!

汽車行駛中有頓挫感,踩油門時速度提不上去是怎麼回事?

18樓:全新汽車發動機

發動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76466機積碳太多,燃油系統燃燒不充分

使用適當質量等級的潤滑油.

對汽油發動機應根據進排氣系統的附加裝置和使用條件選用sd-sf級汽油機油;柴油發動機則要根據機械負荷選用cb-cd級柴油機油,選用標準以不低於生產廠家規定要求為準。

2.定期更換機油及濾芯.

任何質量等級的潤滑油在使用過程中油質都會發生變化,為了避免故障的發生,應結合使用條件定期換油,並使油量適中。

3.保持曲軸箱通風良好.

現在大部分汽油機都裝有pcv閥,但竄氣中的汙染物會沉積在pcv閥的周圍,可能使閥堵塞。因此,須定期清除pcv閥周圍的汙染物。

4.定期清洗曲軸箱。

發動機在運轉過程中,燃燒室內的高壓未燃燒氣體、酸、水分、硫和氮的氧化物經過活塞環與缸壁之間的間隙進入曲軸箱中,與零件磨損產生的金屬粉末混在一起,形成油泥。因此,應定期清洗曲軸箱,保持發動機內部的清潔。

5.定期清洗燃油系統.

控制積炭的生成,能夠使發動機保持最佳狀態。

6.發動機水箱生鏽.

結垢是最常見的問題。鏽跡和水垢會限制冷卻液的冷卻系統中的流動,降低散熱作用,導致發動機過熱,甚至造成發動機損壞。所以要定期清洗水箱,除去其中的鏽跡和水垢.

慧悅康國際竭誠為您服務,回答希望對您有幫助

19樓:a攜手未來

加速行駛有過程中頓挫感的話應該是底盤的問題,比如傳動軸部分萬向節軸承、後橋間隙過大問題,當發動機突然轉速提公升,那麼它自然會有這種感覺。提速慢是因為發動機動力小,或者使用久了發動機有故障造成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油路不通暢,一般是油壓不夠

21樓:喜糖鋪子閔行店

沒忘了放離合了吧呵呵

2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需要檢查下火花塞間隙,點火線圈和噴油嘴霧化好不好。

車輛加速後鬆開油門發動機轉速降不下來,怎麼辦?

23樓:xinxin欣欣

換個限制怠速或者去檢查下油門線,或者換根線,去清洗一下化油器。

1.節氣門匹配不對。2.

水溫感測器不正常。3.進氣壓力感測器不正常。

4.氧感測器不正常。5.

線束問題。6.電腦問題。

需要看車,具體排除才行。

自動擋車油門踩下加速滯後是怎麼回事

24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有多種情況造成加速滯後,總體來說,自動擋車都有這個毛病。

最早的液壓自動變速器雖然油門響應速度不錯,但是提速慢主要是因為其液壓離合器本身就有滯後性,具體lz可以檢視一下液壓自動變速器的原理就知道,這是其設計本身的缺陷。

現在流行的六速手自一體,cvt,dsg等變速器就很先進了,都是車載電腦中的油門程式根據當時車輛的狀態,速度,油門角度來計算車子要掛的檔位,電噴嘴給油量來控制車輛的提速。這裡面就有個過程,也就是踏板-電子角度-計算-給指令-掛檔-給油,這個過程是電子與機械結合完成的,本身就要個過渡時間,也許有人會說計算過程是一瞬間的事,但畢竟比手動檔的踩離合-掛檔-松離合/轟油門 的過程要慢一些。

具體來說

六速手自一體變速箱的基本構造實際上是跟一般的手動變速箱一樣的,只是增加了電子控制檔位切換部分,所以目前主流變速箱中換擋最慢的。

cvt變速箱理論上來說不存在檔位,但是其動力輪和被動輪之間傳動比例需要乙個機械過程來調整,這期間發動機轉速一定時,變速箱的輸出扭矩是呈線性上公升的,這也會造成加速滯後的錯覺。

dsg由於是雙離合換擋,速度在0.2秒之內,因此是目前市面上換擋速度最快的變速箱,包括很多高階跑車也使用雙離合變速器,但是畢竟自動變速的話需要車載電子系統介入,因此與手動雙離合變速器相比反應速度還是有點慢的。但在實際使用中,dsg表現應該是最好了,至少我的朗逸1.

4tsi運動版基本感覺不出加速滯後。

當然,我說的也不一定準,畢竟我的朗逸1.4tsi運動版帶渦輪增壓,渦輪介入時也會造成加速滯後的錯覺,因此dsg是不是真的沒有加速滯後我也不知道。

一瞬間造句,造句,“一瞬間”怎麼造句大全

1 一瞬間,由於她進退兩難的複雜處境,她完全沮喪了。2 發生後,高樓大廈在一瞬間變成了廢墟。3 剛才這孩子還笑呢,一瞬間哇得一聲就哭了 4 一瞬間,一種新的感情代替了悲痛 她正漫不經心地望著黑紗,突然,好象空中驟然出現了一片薄暮的昏暗,面紗的恐怖包圍了她。5 在這一瞬間他就象個演說家那麼知機,看出聽...

母親的一瞬間,《母親的一瞬間》300字

都說母愛是偉大的,我覺的母愛不過是乙個小動作,小眼神,一句小小短短的話。這一天我回家吃飯,妹妹,有時睡覺了。桌子上一盤公尺飯,一小碟菜。媽媽坐在旁邊看書。見到我回來了,急忙嚷著我吃飯。我吃著吃著,有一點噎著了。就去倒了杯水喝。接著,我和媽媽說著我們同學之間的事情。我吃完以後,就要走。媽媽讓我先坐下,...

一瞬間是什麼意思,一瞬間什麼意思

一瞬間 y sh n ji n 的意思是 形容時間極短。近義詞 一眨眼 一剎那 霎那間 梵典的 僧只律 記載 一剎那者為一念,二十念為一瞬,二十瞬為一彈指,二十彈指為一羅預,二十羅預為一須臾,一日夜有三十須臾。一晝夜 24小時 86400秒 一須臾 2880秒 一彈指 7.2秒 一瞬間 0.36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