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的一瞬間作文,感動 一瞬間 作文 800字

時間 2021-05-07 17:14:29

1樓:匿名使用者

感動是什麼?乙個善意的微笑?一次愛心的援助?

抑或是一場義無反顧的犧牲?感動的概念太廣太廣:小到乙個關切的眼神,大到一次生命的犧牲。

有時候,一縷清晨的陽光,一聲婉轉的鳥鳴,甚至是乙隻忙碌的螞蟻都能使人感動。感動**於人的心底,那微微盪起的波瀾、掀起的漣漪,都會使人怦然心動。其實,我是乙個很容易感動的女孩。

乙個信任的眼神,一句鼓勵的話語,一次不經意的撫摸都會使我感動不已。在經過了一夜的掙扎後,清晨的一縷陽光往往會伴著我的眼淚流下。久違了的朋友相見,一杯淡淡的清茶,往往使我內心感慨萬千:

那淡淡的清香不正像是朋友給予我的微笑與關懷嗎----沁人心脾,回味無窮。感動是無所不能的,她能將冰封的心融化,將破碎的心痊癒。記得我曾看過一部科幻書籍,講的是乙個女孩子從小就有特殊能力,可她從來沒有用過,因為她使用的代價是付出生命。

直到有一次,女孩為了救哥哥使用了特殊功能,喚醒了被封閉起的靈魂的哥哥。她的特異功能就是——在人的靈魂封閉處找到乙個小缺口,侵入這個人的內心,激發起她所有美好的回憶,使內心的小碎片開始融化,從而喚醒封閉的靈魂。的確,這個故事是虛構的,但是,我堅信那顆拯救靈魂的心是真摯的。

感動無處不在,感動力量無窮,感動催人奮進!你懷著一刻感恩的心,會發現生活處處令人感動,人間是如此美好!

2樓:偶是漁民

你被感動過嗎?大家都會說有,但不是經常。其實,你錯了,你度過的時光裡,有無數次感動,只要你不是冷血動物。

看電視時,遇到乙個感人的畫面,偷偷的抹一抹眼角;讀書時,乙個生動的片段,眼眶不禁有點熱;上街時,遇到乙個為了求生,艱難的用腳寫字的乞丐,丟下一塊錢連忙轉過身……這一切的一切,仔細回憶一下,我們都經歷過的。如果您想問為什麼有些記不清時,那是因為感動就在一瞬間。

當電視上一位母親為了讓孩子自首而給孩子跪下的你一瞬間;當讀完乙個感人片段後的那一秒鐘;當乞丐寫完自用哀求的眼神看著你的一剎那……你的心是否突然一熱?

那些感動我們的,其實就是在一瞬間。也許你被感動之後的情緒會持續很久,但那一切都只是感動觸碰你心中那根弦的結果。想一想,你的心弦是不是只在被感動的那一瞬間抖了一下?

感動的行蹤很隱蔽,它穿梭在人群中,卻有許多人發現不了它。就如那些不停的說「男兒有淚不輕彈」的人們,他們認為感動就是一種軟弱,可他們又何不跟我們一樣,經常被感動?

天上人間,世界**都有感動,每一秒都有一人被感動。試著抓住那一瞬即逝的感動吧!他會給我們的生活更添乙份情感!

感動 一瞬間 作文 800字 80

3樓:海之夢靈

讓我感動的那一瞬間感動是什麼?一千個人有一千個答案。但是,無論是誰,都無法對乙個毫無感情的人說出感動究竟是什麼。

因為感動不是用嘴說出來的,而是用心品出來的。我常常會因為一篇動人的文章或催人淚下的短片而感動,也會因為一句溫暖的話,乙個關切的眼神而感動。但是,感動往往是在一瞬間而產生的,就比如那次,媽媽那份真摯的愛。

時光倒流到小學五年級,那一天是我終生難忘的一天。窗外雷電交加,天空陰著可怖的臉,我和媽媽兩人在家,雖然正值豔陽高照的中午,但看不見太陽公公那溫和的笑臉和那棉花糖似的雲朵。只有窗外漂浮的沙塵,呼嘯的狂風和碩大的雨點。

「媽媽我想喝水」,我對在一旁打掃衛生的媽媽說道。「好啊!媽媽去給你燒水,」媽媽邊說邊向廚房走去。

可不一會,媽媽就沮喪著臉走了過來,說"不行啊,女兒,停水了,你等一會兒,看看水能不能來,好不好。」「可是我真的很渴啊!」我對媽媽哀求道。

「那媽媽去給你買水。」「不行,媽,外面的雨那麼大,你怎麼可以出去呢?」可媽媽沒有理會,囑咐了幾句,便拿著雨傘下了樓。

在窗戶上望著媽媽遠去的背影,我真切懂得了母愛的偉大。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也從感動變為焦急,媽媽怎麼還沒回來。我望著可怕的天空,心想,媽媽會不會......

我不敢再想下去。突然,客廳裡傳來開門聲,我趕緊跑到客廳。看到了媽媽和手中的拿一瓶水,眼前的媽媽和出門前已是兩個樣子,雨水打濕了她的頭髮和衣裳,順著臉頰滴在身上。

「媽,你怎麼回來這麼晚啊?」我眼含熱淚帶著質問的口氣問媽媽。「哦,我去了很多超市都沒開門,不過我買來了,給,女兒,喝吧!

」媽媽把水遞給我,就在給我遞水的那瞬間,我實在忍不住了,眼淚肆無忌憚地流了出來,這一瞬間,我感覺媽媽是最愛我的人,我感動的是媽媽對我永遠不止境的愛。每乙份感動,都是用愛交織出來的。有的是友情,朋友真摯的愛讓你感動;有的是親情,家人純厚的愛讓你感動;有的是愛情,戀人永遠不止境的愛讓你感動。

因此,我們要接受那份感動,也要學著去感動別人,這樣,每個人生活才會幸福,快樂

4樓:遊矢音

一生中,人會感動無數次。有時乙隻是件很渺小的事就會讓你我感動不已。有時是用大無畏的獻生精神讓你我感動。

使人感動的事有時就在身邊,發生在擦肩而過的陌生人身上,有是就發生在你的親人身上。感到不需要是理由。

心靈經歷的第一次大**。我感覺到了,那次我心靈在震動。記得那是在乙個有著太陽的下午,大地是那麼的溫暖,但也刮著一絲寒風。

當我在我乙個阿姨的藥店了玩耍時,有乙個年近70的老奶奶,她來買藥,由於台階太高了她不能上來,我阿姨便讓我去扶她上來。等到賣完藥後,她便坐在藥店裡的凳上與幾個老人談笑,所以便沒人注意她了。忽然聽到一聲「啪」才轉頭一看,咦那位老人呢?

一看摔在台階下的不就是那位老人嗎?然後大家急匆匆的跑過去,問她怎樣了。她說她頭暈,所以暫時沒扶她起來。

可有幾個老人說必需要乙個男同志扶她起來,可那時沒有男同志。當過路的人聚集了七八個時,那些蹬三輪車的人也來看熱鬧,那幾個都是男同志,所以我們就讓他們幫忙扶一下,不知是沒聽見還是怎麼的,竟沒一人過來,我們又說讓他們幫一下忙,會付給他們錢。可那些人蹬著三輪一溜煙就不見人影,我們還在苦苦的哀求著。

那時所有人的心是冰涼的吧!正在所有人犯愁的時候,前方正迎面走來去上晚自習的一位男同學,大家便在老遠就朝著那位同學喊。我心想:

「怎麼可能,連三輪師傅都不肯幫忙,更何況是現在這時代的青少年們。」那個男同學聽完大家的請求後,立刻伸出手去拉那位老人。時間飛逝,這事是發生在兩年前,但我現在仍然記得,那是一雙我見過的大手,雖然不足1.

5平方分公尺;是一雙最溫暖的手,雖然被冬季凜冽的寒風給凍的有點發紫。當在老人站起時,老人說:「孩子,謝謝。

我沒多少錢,我給你五塊錢。」正當老人搜錢時。那個男孩說;「不用,只是一見微不足道的事。

」當大家在詢問老人情況時,那個男孩默默的離開了,當他離開時沒人注意他,但我一直注視著他的背影,一直到消失在視線裡。我那時真的好想對他說一聲;「謝謝。」在我心中那不是一件渺小的事情,而是體現出了大地間的溫暖還是的多數 的,那些「長跑技術好的人」必竟是少數,他們像那天空中的一絲寒風。

那天的我心好像在經歷**。

心靈的經歷的第二次大**。這次發生在前兩天,那天我上完第四節課後,便飛奔回家吃飯,因為今天母親做了我最喜歡吃的」麻婆豆腐」,當我嘗第一口時,那時真想發火,真的太難吃了,沒味道,顏色還泛白,那是我第一次吃到的最難吃的「麻婆豆腐」了。那是我就在想:

「願今生都不要在吃到。」當我吃完飯後,到我媽媽上班拿兒去那東西,我看到母親很虛弱,兩腳張的很直。但沒問。

母親問我把豆腐吃完沒,我以為母親她自己還想吃她做的那盤「美味」呢!當我走進屋子拿東西時,乙個阿姨給我說:「你母親為了你說的句你想吃豆腐,今天早上跑去賣,結果在回來時為了保護那一袋手掌大的豆腐把腳給摔了兩個洞,不保護那袋豆腐你母親就不會摔倒了。

」聽到著我的心好像在震動,想起自己在吃飯時還嫌東嫌西的時眼睛了好像有什麼東西。那一下午都沒有認真聽過課。終於晚自習下課鈴響起了,不知怎麼的那天的晚自習好像格外的長。

回到家後母親問我:「今天的豆腐好吃嗎?」其實母親手裡端的豆腐我機會沒動。

我低著頭說;「好吃,好想再吃哦。」那時的我強忍著快要流出的眼淚。當母親把豆腐給加熱後我全給吃光了。

好像變好吃了。

感動不需要任何理由。只要用心感受世間溫暖,你的心就好像會「運動」。

5樓:匿名使用者

那目光令我感動夕陽西下,西風漸緊。葉落了,秋乘著疲憊的落葉來了。秋來了,人也隨著秋愁了,隨著秋瘦了。

思念把枝頭的樹葉紛紛抖落。把思念掛滿樹枝,思念那落葉紛飛的秋天,思念那落葉下等待子女歸來團圓的目光。葉依舊在落著,遠遠望去猶如一群疲憊的蝴蝶。

落葉下有乙個孤獨的身影,那是母親,乙個向著遠方眺望等待回家的子女的母親。她目光直視著遠方的道路,那目光是那樣的堅毅。堅信自己目視的前方一定有自己子女的身影。

一顆堅定的心,一雙渴望的眼,那目光太令我感動。我嘆息,時代的發展淡去了人間的親情;我嘆息,一顆盼望的心,一雙期待的目光沒有看到期待的身影。我開始感嘆,感嘆我們有了越來越便捷的手機,卻沒有越來越多的問候;感嘆我們擁有了越來越快的交通工具,卻很少回家看望一下落葉之下母親孤獨的身影以及那令人感動的目光;感嘆我們能把衛星送到月亮上去,卻不把我們的心送到家裡去。

時代在發展,科技在進步,而人與家的距離卻越來越大。回家,給落葉下等待子女歸來的母親乙個欣喜;回家給一雙期盼的目光一絲希望;回家給孤單的心靈乙份安慰。家猶如一棵樹,而遠離他鄉的遊子只是一片落葉,樹起點只有乙個,而終點也只有乙個,回家把你掛滿枝頭因成長而綠的家吧。

母親那張望的目光是多麼的感人,她多麼希望有自己子女的問候,多麼希望子女們像她牽他們小時侯一樣,來牽著她那歷盡世間滄桑的手,來走完人生最後一程路。想起炊煙因遊子的歸來而晃動,對於遠在他鄉的遊子是否看到,是否使他們記得回家的路。不要讓那感人的目光,望斷遊子們的不歸路。

歲月無法伸出乙隻手替你抓住過往的雲煙,珍惜現在的時光,回去看一看那落葉下令人感動的目光吧!葉,依然在落著,遠遠望去猶如一陣疲倦的蝴蝶,靜靜地收攏起她們一生的美麗。只為那一句誓言,一次問候或僅僅是那令人感動的目光。

叮零零……」,隨著一陣陣清脆的鈴聲響起,老師宣布我們下課了。並叮囑我們說:「暴風雪馬上就要來臨了,你們要趕快回家,不能在路邊逗留玩耍,一定要注意安全!

」我和同學們聽完後馬上收拾好書包,跑出了教室。 來到路邊,我看見天空中烏雲滾滾,路上人來人往,都急著往家裡趕,我也加快了腳步。當我走到乙個「十」字路口時,突然,一位騎自行車的叔叔把乙個小女孩撞倒在地,他看見沒人注意就趕快騎車溜走了。

我看見那個小姑娘的腳擦破了皮,並且有血跡滲出來了,小姑娘一下子被嚇得哭了起來。路上的行人也沒有去理會她。我覺得她好可憐就連忙走過去,用媽媽給我裝在書包裡的手巾紙幫她擦血跡,她一邊哭一邊叫:

「疼!疼!好疼……!

」我說:「你忍著點兒,擦乾淨了我就送你回家,你住在**呀?」「在世紀廣場」她哽咽著說,「真巧呀!

我也住在那裡。」我擦好了就扶著她一瘸一拐地回家去。 終於走到了她家門口,她告訴我到了,我幫忙敲了敲門,小姑娘的媽媽把我們迎了進去問清了原委,並連忙向我道謝,還拿出糖果和餅乾給我吃,我很不好意思就趕快回家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雖然天空一片灰暗,但是我還是感到心情格外的愉快。因為我今天做了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同時明白了幫助他人,才能快樂自己!我希望每個人都能獻出一點愛心,千萬不能像那位叔叔那樣對自己的行為不負責任!望採納

舉手的一瞬間,作文,舉手的一瞬間,作文

一瞬間的美麗 天空是美麗的,是永恆的美麗.雪山是美麗的,是不褪的美麗 有很多美麗是一瞬間的,就好像曇花一現,雖然那麼短暫,但卻溫暖著每個人的心 一瞬間的美是那麼的與眾不同,那麼的溫暖人心.有人追求一輩子就為 美 這個字.外在美不如心靈美.一瞬間的美是微不足道的,但正是因為這一瞬間的點點滴滴才使中華美...

上課鈴響的一瞬間作文,急,上課鈴響的一瞬間 作文 300字,急!!!!!!

你好像要請國家級的了吧 小雪花愛 我心裡十分忐忑,因為要髮捲子 求 放學下課鈴響的一瞬間 的作文350字。急,急,急! 單純的可愛 樹葉打著旋兒從空中飄落,晃晃悠悠地飄落在馬路上。這是我上 下學的必經之路,它不象大街一樣繁華,它也不象小巷那樣僻靜,它卻別有一番景象。太陽漸漸地滑下山背,叮鈴鈴 清脆的...

水滴滴下的那一瞬間作文

焉春琳 抒情的記敘文 還是寫景物的啊?永恆,是大浪淘沙,留下了真金在那裡閃爍。瞬間,是小河的細流,沉下了沖刷的碎石。永恆是絕對的,有如真理是永恆存在的。瞬間只是對事物表面的認識,容易受到感情的衝擊。當春暖花開,春風和煦的時候你有好的心情出去遊玩。在這時候,你就會發現生命的湧動,時光的輪迴,這些永恆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