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二,但還不知道為什麼要讀大學,誰能給我解釋下嗎

時間 2022-07-24 19:00:11

1樓:

沒有明確目標,或者說你讀大學是為了完成父母的意願;當你明白了你的人生目標,你就知道讀書有什麼作用,建議你去社會上實習一下,感受一下知識的重要性,你才會知道自己的渺小,知識的淵博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知識,長見識,提高乙個人的綜合能力,讓你更加智慧型,具有更強的辨別能力,讓你活得更加快樂、從容。

好的大學裡,素質高的老師、同學會多一些,只要你願意去發現、去體會,有些人會讓你有所感悟、啟發、感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除了拿個學歷之外,更多的是從學校到社會的過度,這段時間你可以看做是「實習」過程,就是說你即使有什麼做的不得當的地方也可以全力彌補,但是到了社會不是所有的過錯你說「對不起」就可以就解決的。

4樓:晴和逸帆

大學的本科教育不是培養專門人才或者技術的地方。想學技術的話可以選擇專科。它只是提供乙個環境,讓你可以接受到乙個領域的各種各樣的知識,給你自己學習的機會。

選擇自己生命旅途的機會。別指望能在大學學到知識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是個小社會 在裡面 可以先體會下社會生活 另外學歷是一張通行證 現在的社會是先看學歷在看能力的 拿著一張大學學歷找工作時得到賞識的機會比拿著高中學歷的人高.

6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比你年長,自稱學長了,呵呵!

大學在人生道路上,可以認為是即將步入社會的緩衝階段,在這個階段裡,你的學習時間會由你自己來安排,你的愛好可以自己發展,你的人生也將因為你在這階段裡說付出的而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讀大學為自己就業準備較好的跳板為以後晉公升提供機會。

如果你沒有學歷,晉公升會快嗎工作會好嗎

可能你會覺得這樣太絕對,你想那些沒有學歷混很好的只是少數如果你不幸地不屬於那少數,就得到較高的學歷

8樓:暗夜無名星

我也這麼想過 工作以後才知道 大學學好專業課 學會處理問題的能力 多關心國家大事 你是小人物 但是最起碼要愛國 要懂得所謂的孝順 為了你父母讀書 為了你的前程讀書 為了你的專業在中國的發展讀書

9樓:半文老先生

大者,廣闊、廣泛也,當然,除了要進行廣闊、廣泛的學習外,更重要的是要學會做乙個胸懷廣闊,可納百川的人!

10樓:精英老實人

本科主要學習一些基礎知識!比如說我們就學習了一門植物學,學習好了之後呢就可以自己看一些專業方面的書籍了。

咱們現在上大學,不是讓你學到多大本事!培養諮詢裡吧!

我曾經數學很好,但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力不從心

我記得高三的時候,有一階段跟你的情況是一樣的,我發現考試的時候,大腦會一片空白,數學題目聯想不起來,可是到了課下自己改試卷的時候卻很容易想到。原因是 1考試緊張,2知識體系還不夠完善。課下你要做的是,多做一些練習題,隨著你正確率的提高,你的自信心會提公升,體系也會隨著做習題的數量而變得完善。希望能幫...

為什麼讀金剛經能消除焦慮,不知道為什麼我一聽金剛經就感覺心理特別害怕 ?

如道居士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來自印度的初期大乘佛教。因其包含根本般若的重要思想,在般若系大乘經中可視為一個略本 本經說 無相 而不說 空 保持了原始般若的古風。金剛經在中國是一部很普及的佛教經典,是記錄釋迦牟尼佛和他的大 須菩提問答對話的一部經。金剛經教人修福修慧消業,是一部各方面都顧到的完善佛典,...

不知道為什麼,我明明很喜歡我男朋友但老是喜歡和我男朋友生氣老

始雁盈寅 還會加分。如果時間太頻繁他就慢慢煩了,尤其有乙個不用天天哄的美女悄然出現在他生命裡,上癮了是吧,偶爾有幾次可以是不是特別享受他哄你的感覺啊 建起雲蒼水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乙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乙個人,他為你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