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壓和拉伸成型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具體是什麼呢,求大師釋疑

時間 2022-07-24 12: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靠壓力機和模具對板材、帶材、管材和型材等施加外力,使之產生塑性變形或分離,從而獲得所需形狀和尺寸的工件(沖壓件)的成形加工方法。沖壓和鍛造同屬塑性加工(或稱壓力加工),合稱鍛壓。沖壓的坯料主要是熱軋和冷軋的鋼板和鋼帶。

全世界的鋼材中,有60~70%是板材,其中大部分經過沖壓製成成品。汽車的車身、底盤、油箱、散熱器片,鍋爐的汽包,容器的殼體,電機、電器的鐵芯矽鋼片等都是沖壓加工的。儀器儀表、家用電器、自行車、辦公機械、生活器皿等產品中,也有大量沖壓件。

沖壓主要是按工藝分類,可分為分離工序和成形工序兩大類。分離工序也稱衝裁,其目的是使沖壓件沿一定輪廓線從板料上分離,同時保證分離斷面的質量要求(表1)。成形工序的目的是使板料在不破坯的條件下發生塑性變形,製成所需形狀和尺寸的工件(表2)。

在實際生產中,常常是多種工序綜合應用於乙個工件。衝裁、彎曲、剪下、拉深、脹形、旋壓、矯正是幾種主要的沖壓工藝。

變形區在一拉一壓的應力狀態作用下,使板料(淺的空心坯)成形為空心件(深的空心件)而厚度基本不變的加工方法。

拉深時,平板坯料受凸模向圓筒側壁傳遞的拉力,由四周向中心移動,直徑逐漸縮小,這部分金屬互相受壓。當板坯的厚度小、拉深變形程度大時,在壓應力作用下,圓筒工件的平面法蘭部分會出現失穩起皺現象。為了防止起皺現象和保證拉深件質量,在拉深模中常設有壓邊裝置(壓邊圈)。

簡單的壓邊圈是靠彈簧或壓縮空氣壓住坯料周邊的。大型件拉深時,常採用雙動壓力機,利用外滑塊的作用壓邊。當毛坯的厚度較大、零件的尺寸較小時,不用壓邊裝置也可以進行拉深。

壓邊圈的作用力在保證板坯不起皺前提下,應選取盡量小的數值。 拉深件各部位的厚度因受力不同有所不同。一般是底部中心厚度不變。

底部周邊和側壁下部受拉力作用,厚度稍減少。側壁上部和平面法蘭部分受壓力作用,厚度稍增加。若拉深模與壓邊圈之間的間隙稍大於坯料的厚度,則製成的拉深件的壁厚基本上等於初始的板料厚度。

如果拉深模與壓邊圈之間的間隙小於坯料的厚度,拉深件的側壁就會受模具間隙的作用而變薄,這種方式稱為變薄拉深。用變薄拉深法可以製成底厚、壁薄、高度大的零件,如深筒食品罐等。

請問深拉伸與沖壓成型在工藝上有什麼不同和分別?

2樓:姬桐類珠玉

這兩個在本質上沒有什麼不同,(深)拉伸的變形量比較大,而沖壓成型的變形量相對比較小。使用的模具結構也不同。有時使用的裝置也不同,要用拉深機或油壓機。

3樓:匿名使用者

拉伸和沖壓,是針對不同的材料。

拉伸,適合延伸率高的材料,主要性狀靠材料減薄和延展得到的,材料厚度減薄明顯;

而沖壓,則材料形變快速,而且少,材料沒有充分的流動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成型要剪口,那折彎就折彎,剪口成形。拉伸就是用材質的厚度,拉到位變薄,或變形,或拉整形不剪就變成形。

請問拉伸模具與沖壓模具有什麼分別?它們的成型方式有什麼不同之處?

5樓:匿名使用者

拉伸模具也是沖壓模具裡多種型別裡的其中一種,一般的沖壓模具的工作原理就像用刀切東西,不過模具的刀的形狀是各種各樣的,刀是什麼樣子的,切出來的東西也就是什麼樣子的。拉伸模具的工作方式有點像吹氣球,不過拉伸模工作使用的不是空氣,而是凸模和凹模。將凸模和凹模做成什麼樣的形狀,拉伸出來的零件就是什麼樣子的形狀。

拉伸模具主要的工作原理是將所需的材料按照人們需要的形狀發生形變。比如將一塊平板拉伸成桶,碗,盆等。

6樓:鐵匠半百

在沖壓機械上使用的模具都叫沖壓模具。

拉深模具屬於沖壓模具中的一種。

由於拉深模具與沖壓模具不是並列關係,兩者的區別也不好比較。

沖壓模具是個總稱,並不是都用於成形。

7樓:匿名使用者

拉伸是把材料變薄的.沖壓模具定義很廣.也就是在成型上和拉伸有點相似吧.................五金衝模成型原理上講是不把材料變薄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比方,拉伸模就像是做拉麵一樣,而沖壓就像砍肉一樣。就是這樣的加工原理。

9樓:樂又過蝶

樓主你好.

拉深模是沖壓模具的一種.

拉深模的成型特點是材料切向流動但厚度基本保持不變(變薄拉深除外),其它的沖壓模包括衝裁落料,

彎曲,翻孔翻邊鉚接,擠壓等等工藝,

都不完全具備這個成型特點.

汽車沖壓模具中的拉伸工藝與成形有什麼區別...求解

10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叫拉深或者拉延吧,它是屬於成形的一種。沖壓包括衝裁和成形兩種,其中衝裁指去除材料(如沖孔和落料)獲得相應形狀的方法;而成形指在不去除材料的前提下板料在凸凹模的作用下獲得相應形狀的方法。成形包括拉深,擴孔,翻邊,脹形,彎曲等等。

拉伸就好比把一圓形板料衝成禮帽的形狀,要考慮拉伸的深度、衝頭的速度等。

深拉伸沖壓件工藝和別的沖壓工藝有什麼區別

11樓:北京金久卓爾機械裝置製造****

首先是模具的控制上,深拉伸沖壓的模具一般是由衝頭和凹模組成的,同時在設計加工方式的過程中利用多達十多個工位完成對工件的加工,這樣分拆式的工藝降低了裝置加工的負荷,同時提公升加工的效率以及精度。

其次是在傳輸的過程中,在生產深拉伸沖壓件的規程中不需要利用相應的傳送裝置,而是直接放置在模具中,這樣設計的優勢在於可以更好的實現裝置任意的反轉,在拉伸工藝上也會更加的便利,尤其是不同的位置控制更加的精確。獨有的工藝使得在這個過程中可以節省很多的材質,節省又環保。

最後是工藝的整體控制上,

在深拉伸沖壓件的生產的過程中每個步驟就像流水線一樣是被控制好的,所以從人員的操作複雜程度相比一般的沖壓方式要簡單的多,在裝置的維護上也變得更加的舒適,深拉伸沖壓件的效能也因此得到更好的提公升,尤其是密封性以及內部的強度上都有著不俗的表現。

12樓:木木大人

工業產品對材質的加工需求開始逐步的提公升,這就導致了新式工藝不斷的出現來滿足需求。其中深拉伸沖壓件就是其中很好的代表,什麼是深拉伸沖壓件?我們可以先大致了解深拉伸沖壓這種工藝,簡單的說深拉伸沖壓是一種特別的沖壓方式。

這種沖壓方式在很多領域中又會有更加廣泛的使用,它的工作原理在於利用相應的壓力裝置對有需求加工的工件進行沖壓也就是通常所述的施加一定的外力作用,這樣造成工件的體積進行收縮獲得相應的尺寸以及形狀。但是這種工藝和其他的沖壓還是存在一定的區別的:

首先是模具的控制上,深拉伸沖壓的模具一般是由衝頭和凹模組成的,同時在設計加工方式的過程中利用多達十多個工位完成對工件的加工,這樣分拆式的工藝降低了裝置加工的負荷,同時提公升加工的效率以及精度。

其次是在傳輸的過程中,在生產深拉伸沖壓件的規程中不需要利用相應的傳送裝置,而是直接放置在模具中,這樣設計的優勢在於可以更好的實現裝置任意的反轉,在拉伸工藝上也會更加的便利,尤其是不同的位置控制更加的精確。獨有的工藝使得在這個過程中可以節省很多的材質,節省又環保。

最後是工藝的整體控制上, 在深拉伸沖壓件的生產的過程中每個步驟就像流水線一樣是被控制好的,所以從人員的操作複雜程度相比一般的沖壓方式要簡單的多,在裝置的維護上也變得更加的舒適,深拉伸沖壓件的效能也因此得到更好的提公升,尤其是密封性以及內部的強度上都有著不俗的表現。

綜上所述,深拉伸沖壓件工藝相比一般的沖壓工藝要更加的出色,選擇合適的深拉伸沖壓件製作商顯得很重要,上海浙林是一家優秀的生產商家,有著專業的技術條件以及市場經驗,歡迎有興趣的客戶選擇我們,相信我們的質量不會讓你失望。

13樓:飛火六星

深拉伸做出來的確實漂亮,,,,曲面效果好

成型與成形的區別

14樓:大瑩子生活日記

一、物件狀態的區別:

1、成型:多指工件。產品經過加工,成為所需要的形狀。

2、成形:具有了「某種狀態」或者已經具有了「接近完成的狀態」。

二、使用範圍的區別:

1、「成型」的使用範圍比較狹小,一般只用來指工件、零件等加工後成為所需要的形狀。

2、成形」的使用範圍比較寬一些,除了專業領域外,提到某種事物或某項工作具有了某種狀態,人們經常使用「成形」。

擴充套件資料:

一、「成型」是個專門術語,指工件經過加工後成為所需要的形狀。

例如:1、這幾個零件已經加工成型,您去取吧。

2、經過沖壓,這個產品已成型了,後一道工序是上油漆。

3、經過這幾道工序,這個零件才能最後成型。

二、「成形」表示已經具有了「某種狀態」或者已經具有了「接近完成的狀態」。

例如:1、經過多次修改,這個報告已經成形,你明天交給劉書記,請他審閱。

2、進行了若干次改進之後,該玉公尺生產合作社已經初步成形,歡迎各位專家進行指導。

3、經過幾天的討論,這個計畫已經初步成形了,下面就該進行進一步細化的工作了。

4、老王的這部書稿,經過兩年的努力,已經成形了,下週他將跟出版社談出版的事情。

從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

「成型」的使用範圍比較狹小,一般只用來指工件、零件等加工後成為所需要的形狀。而「成形」的使用範圍比較寬一些,除了專業領域外,提到某種事物或某項工作具有了某種狀態,人們經常使用「成形」。

「沿海高技術產業帶的發展已明顯成型」的意思是,沿海高技術產業帶經過發展,已經具有了某種狀態。因此,其中的「成型」宜改成「成形」。

15樓:小笑聊情感

1、性質不同

「成型」利用塑料的可擠壓性與可模塑性,送入高溫的料筒內加熱,熔融塑化,使之成為粘流態熔體,以一定的壓力和速度充入模具,經過保壓、冷卻後開啟模具,就可獲得一定形狀和尺寸的塑料製品。以此稱之為「成型」

「成形」即成為某種形體,形成某種穩固的局面。

2、應用範圍不同

成型一般用於工業生產相關的領域的描述與用詞。

成形一般用於其他狀態形成某種穩固的局面等此類描述。如正在成形的思想之新奇簡直使他大吃一驚;排列成一定形式或形狀使玻璃成形;醫學上指具有正常的形狀大便成形;醫學上指修復損傷的組織或器官,成形外科,骨成形術等等。

3、側重的點不同

「成型」特指鑄造加工(鑄造模型的設計和製造),注塑加工,壓鑄加工,粉末冶金等領域,側重材料形態(液、固相態)轉變、內部(金相)組織結構的改變。

「成形」特指鍛造加工,鈑金加工,彈性體及橡膠成形加工,對「成型」加工出的工件進行車、銑、刨、鉗加工等,側重於材料的機械加工,對工件形狀和尺寸的改變與約束,

16樓:放牧

成型與成形共同點是兩者都需用到模具。它們的具體區別如下:

1、含義不同:

成型是指:已經定型的東西。

成形是指:成形即成為某種形體,形成某種穩固的局面。

2、使用範圍不同:

成形還可以意為正在成形的思想之新奇簡直使他大吃一驚;排列成一定形式或形狀使玻璃成形;醫學上指具有正常的形狀大便成形;醫學上指修復損傷的組織或器官,成形外科,骨成形術等。

成型只能使用在鑄造加工(鑄造模型的設計和製造),注塑加工,壓鑄加工,粉末冶金等領域,側重材料形態(液、固相態)轉變、內部(金相)組織結構的改變,把東西組合成乙個整體的過程,獲得一定形狀和尺寸的塑料製品。

兩個英語句子的語法概念

快樂的雲溪 第乙個句子是乙個簡單句,句子中it是find的賓語,形容詞difficult 是賓語補足語 第二個句子是乙個主從復合句,i think是主句,後面是乙個從句,在這個從句中it是主語,is是系動詞,difficult是表語,從句也可以這樣理解 它是乙個固定的句型 it is 形容詞 to ...

為什麼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是兩個不同的專案?

這是因為這兩個專案的評判標準是不一樣的,這兩個專案對運動員的標準也是不一樣的,要求也是不一樣的,所以是兩個不同的專案。因為這兩個專案的性質不同,並且規則也不同,而且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在發展方面有區別,在受歡迎程度方面有區別,在訓練方面有區別,在比分方面有區別,在賽事方面有區別,所以這兩個專案是不同的...

在意和喜歡是兩個概念嗎, 在意 和 在乎 有什麼區別?

在意是你剛剛開始認識一個你不認識的人!這時候你還不能信任這個人!但只是覺得這個人很突出!或者有讓你覺得不錯的地方!那麼就叫在意!當你長時間在意一個人!然後你發現這個人的那個所謂的不錯你很欣賞!而且你也不討厭他!你覺得這個人可以信任了!而且成為了朋友!喜歡緊接著好感而來的!也有可能是同時發生!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