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是指哪幾個市啊

時間 2022-07-24 07:35:07

1樓:仵忻愉

嶺南地區:粵、桂、海南

嶺南地區位於我國最南方,包括大陸與島嶼兩部分。大陸部分包括廣東與廣西兩省,島嶼部分包括海南島和南海諸島。

玉林下面的地級市有貴港 桂平 北流 平南縣 容縣 博白縣 陸川縣 都是玉林下面的地級市縣

還想知道**可以找我;我都能告訴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嶺南的一般概念:

所謂嶺南是指五嶺之南,五嶺由越城嶺、都龐嶺(一說揭陽嶺)、萌渚嶺、騎田嶺、大庾嶺五座山組成。大體分布在廣西東部至廣東東部和湖南、江西五省區交界處。是中國江南最大的橫向構造帶山脈,是長江和珠江二大流域的分水嶺。

長期以來,是天然屏障,南嶺山脈阻礙了嶺南地區與中原的交通與經濟聯絡,使嶺南地區的經濟、文化遠不及中原地區,被北方人稱為「蠻夷之地」。自唐朝宰相張九齡在大庾嶺開鑿了梅關古道以後,嶺南地區才得到逐步地開發。

《晉書·地理志下》將秦代所立的南海、桂林、象郡稱為「嶺南三郡」,明確了嶺南的區域範圍。嶺南北靠五嶺,南臨南海,西連雲貴,東接福建,範圍包括了今廣東、海南、廣西的大部分和越南北部,宋以後,越南北部才分離出去。五嶺不單是指五個嶺名,也包括穿越南嶺的五條通道。

嶺南又稱嶺外、領表,這時站在不同的地理位置來看嶺南:從中原地區看,稱為嶺外;從珠江三角洲看,又可稱為領表。

嶺南是中國乙個特定的環境區域,這些地區不僅地理環境相近,而且,人民生活習慣也有很多相同之處。

臘月指哪幾個月,孕中期是指哪幾個月?

整個陰曆12月份,都是臘月.過了臘月就是正月,即春節所在月份.一般說的臘月只指農曆的十二月.象臘八就是農曆十二月八號 臘月就是農曆十二月。孕中期是指哪幾個月?孕中期一般都是4 7月。你好,孕中期是妊娠 4 7月。冬月和臘月分別是指哪兩個月?冬月和臘月分別是指農曆十一月和農曆十二月這兩個月。農曆十月稱...

杭州有哪幾個區,杭州市有哪幾個區

時空銅鑼燒 杭州zhu要有8個行zheng區劃.包括市區的下城,西湖,上城,江干,拱墅,濱江和餘杭,蕭山。主要道路南北,向從東到西是 新塘,秋濤,機場,紹興路 環cheng東路,建國,上塘路 中河路,中山,延安,環城西路,保chu路,教工路,學yuan路,古翠,豐tan,古墩,紫荊花路。東西向主要道...

G7有哪幾個國家,G7指哪幾個國家?

你看看這個啊明 由於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g7峰推遲舉行引發廣泛關注,美國 特朗普放大招圍堵戰略競爭對手,竟然邀請俄羅斯 印度 韓國和澳大利亞四大國家參加,一時間引來多個國家的不滿。g7國家名單是哪幾個?中國有沒有受邀參加過?g7是哪七國 上個世紀70年代,在第一次石油危機重創西方國家經濟後,在法國倡...